早上天還沒亮就要起床,今天8點要出發,所以6點50就起床了,我一直認為沖繩的時間其實可以跟台灣的一樣,畢竟它位於日本最南境,天色變化也和台灣差不多,但時間卻要+1小時,只是對於同一個國家,似乎也不能這樣定。

早餐一樣是 Buffet,只是這家的東西就少了一點,隨意吃飽後待在大廳等候上車時刻。

守禮門
▲【首禮之邦】,相傳是由明朝所送,導領是說當時明朝已經快到末期了,但琉球王國還是固定進貢,堪稱守禮之邦。

首里城歡會門
▲右邊的是【歡會門】接待國外的使節到來的地方。這早首里城的遊客超多,原來是郵輪的旅客,但這艘郵輪卻都是大陸人,聽導領說,郵輪需要一小團一小團的這樣帶,所以需要很多導遊,但導遊品質又都不一,所以有些解說不見得正確。

瑞泉門
瑞泉門,因門前的泉水「龍樋」而得名,那是個蓄水池,但很多人好像都把它當許願池往裡邊丟錢幣。

首里城
▲首里城往外望,那霸市區,首里城在二次大戰時其實已經完全毀滅殆盡,現在的都是重建起來,畢竟這座城對於琉球王國的文化歷史負有重大的意義。

廣福門
▲廣福門,外觀雖然看起來很像鐵皮屋,但這全是檜木建成的,聽說是台灣的檜木,而外面的朱紅漆是要常常去保養,所以很多維護花費在此類地方。

奉神門
奉神門,後面就是正殿了,但屬於收費區域,聽導領說裡面還未完全完工,所以可以看得不多,就不花這個錢了,假如裡面完工想必很值得拍照一番了。

琉球大學跡
▲這邊有三塊碑,說明了此地的歷史,以前這邊被二戰毀滅後曾是琉球大學校地,後來因琉球人民要求希望重建首里城,剛好校地也不足,便遷往別處,所以才重建了首里城。

逛完首里城,接下來是跟團幾乎必有的藥妝店(免稅商店)行程,導領在車上時就開始解說產品了,但這些東西都真的很貴阿,我幾乎也用不到。這次的藥妝店在一家真正的藥妝店裡分隔一區給旅行團專用。我們只買了在真正藥妝店裡的沙隆巴斯,因為媽的膝蓋一直在痛,只好買個來試試看了。

▲逛完首里城、藥妝店,很快的又到了午餐時間,琉球文化王國村這餐也是 Buffet 午餐,不過菜色、飲料都還蠻豐富的,尤其有水餃出奇的好吃。

玉泉洞
▲接下來準備進入玉泉洞,一進入這地方馬上感受到潮濕的空氣襲來。

玉泉鐘乳石洞
玉泉鐘乳石洞,這是我第一次見這樣的東西,剛進來有一個廣大的空間,這邊鐘乳石很多,接著就朝著路線繼續深入。

玉泉鐘乳石洞
▲地下空間有這樣的地方令人驚訝,甚至還有許多的泉水,更早以前是不是裡面都充滿了水呢?

進來鐘乳石洞我總有一種恐懼,可能是看電影中,只要一地震,上面的鐘乳石掉下來就很可怕了,但還好沖繩地區並沒有有感地震。

最後終點有電扶梯可以搭乘,但地面上正下著細雨,所以文化王國村的東西幾乎沒有什麼逛,就一直走往觀看大鼓表演的場地去了。

琉球傳統大鼓表演無法拍照、攝影,我預想中的應該是更大,但實際上還好,表演的也還不錯有趣,但我媽對於這種打鼓表演似乎興趣缺缺。

沖繩國際通
▲最後來到了【國際通】逛街。導領說大概逛到星巴克的時候就該回來了,因為還要一起吃晚餐。我和媽就沿路慢慢逛,但主要看藥妝店,她想買護膝,第一家就看到不錯而且是最貴的,我不知道她是不是認為最貴的就最好!?只是才剛開始逛,後續再看看幾家藥妝店有沒有便宜點的,大國藥妝店有比較便宜一點,卻沒有她的 Size,所以只好慢慢逛回去時再到那家去買,我把身上的日幣完全花光,剩下不夠的再刷卡。

琉球御膳
▲這是在沖繩最後的晚餐,看起來挺不錯的,實際上我覺得這是幾天來最好吃的一餐吧,小鍋子煮的是豬肉和青菜,等到差不多熟的時候把右邊的醬汁淋上去攪拌,再悶燒一陣子全熟即可,味道拌飯真的不錯,中間那碗麵應該也是沖繩Soba,一整個套餐吃光光。

晚上回 Hotel 後,媽依然是洗完澡,吃個藥就睡了,但也太早了!我猶豫著要不要去對面的超市和單軌電車站逛逛,最後還是在床上玩著手機、看著 Youtube 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