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給我的記憶是那雲仙樂園的纜車,後來台車的出現則喚醒我想再一次探訪的心。而前往烏來的路上還有桂山電廠,特有的台電冰棒,好像是一種小時候的回憶,尤其是到了炎熱的夏天,更讓人想起它。

早上搭乘7:50分的台中客運→大坪林捷運站轉搭849公車,將近中午才抵達目的地。

烏來老街
▲一路走往烏來老街逛,沿路看到的大多是餐廳,剛好肚子餓了也該吃午餐了,就在都不熟的情況下,隨意選了一家【石板小吃店】。

魯肉飯、炒麵、石板烤肉、過貓
▲點了魯肉飯$30+炒麵$70+石板烤肉$120+過貓$100。魯肉飯味道還不錯,石板烤肉感覺有點涼,沒有很熱,但味道可以,炒麵味道較淡,過貓現炒好吃!

我們還有在老街上買一顆肉包和煎包,但都尚可。

烏來台車
▲踏上長長的階梯,準備要去搭乘【烏來台車】了,此時正中午太陽很大又很熱,忘記帶防曬及雨傘遮陽,真是失算!

烏來台車月台
烏來台車候車月台,這邊買票只有單程全票$50元,沒有來回票,原有一個自動售票機(可刷卡),但卻故障,又因為前面一個導遊買票花了很久時間,所以一堆人排隊買票,買完後才轉進長長的候車隊伍,消耗的速度還算快,因為有很多台車不斷來回穿梭。

烏來台車-首席
▲原想坐最後面,但都先被占去,最後只剩下司機後面的兩個座位,但也因為這樣可以看到駕駛前方的風景,或許坐在司機旁的位置更好呢!看他一直拍著照片,而我只能這樣拍。

烏來台車-庫房
▲往瀑布方向都是上坡,所以引擎轟隆聲不斷,前面還有台車的車庫。

烏來台車-會車
▲會車時,司機都會互相把手伸出來一下打招呼,一路上已經打招呼好多次了,不知道是否假日人多的關係,車速其實蠻快的!

烏來台車隧道
▲到達終點前,會進入烏來台車隧道,隧道很小,手一伸出來就會碰到隧道牆壁(但最好不要伸出,因為速度也不慢),裡面是一個大轉彎,讓台車可以迴轉再下山。

烏來林業生活館
▲這裡是烏來林業生活館,終於有一處可以免費吹冷氣休息一下,這邊介紹台車的發展史,還有林業的歷史。

烏來瀑布
烏來瀑布,近來比較沒下雨,所以水量可能就不大,但這樣的角度與景象也是很漂亮,底下的河水又很清澈。

雲仙樂園纜車
▲讓我最有記憶的就是這個【雲仙樂園纜車】,但現在的纜車廂很新!只是和周遭的老舊硬體設備、建築好像搭不太起來,然而記憶中我以為纜車和老街在同一個地方,殊不知搭台車上來還有一段路,如果沒有台車來接駁,用走的恐怕會很累。

綠豆沙牛奶剉冰
▲天氣實在太熱,趕緊到一間傳統的冰店來碗【綠豆沙牛奶剉冰】消暑。這邊有許多的建築物處於一種荒廢的狀態,都是歷史的痕跡…,總有一種感慨…。

烏來台車發票(車票)
▲發票就是車票,回程到烏來林業生活館旁買票,這邊就可刷卡了,單程一樣$50元,下山的車程我發現完全沒有開動引擎,直接用滑下去的方式在行進,速度也不慢,幾乎跟上山的差不多。

穿過烏來老街時順手買了一隻馬告香腸,卻不知含有香茅,讓我不太想吃,一般我認為香茅用來製作香精及驅蚊蟲用,所以拿來吃就會變得怪怪的。

公車站已坐滿一堆老人家等待上車,我們等他們都上車後再跟在後面上,因為我們很晚才來,但有些老人家看車上座位已滿不上車,想等下一班,於是我們趕緊上車站一下沒關係,下一站要到桂山電廠不會很遠。

桂山電廠
桂山電廠的冰品種類沒有很多,裡面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清冰吧,因為這種熱到不行的天氣,這種比較能消暑一點。意料之外的非常多人,還需要抽號碼牌等候,我們只買3支冰棒就走著離開,邊走邊吃。

到達站牌之前發現公車過了,只好再等下一班,沒想到又一班公車只到新店捷運站,整車沒人只有我們2人上車。新店捷運站→台北車站→台北轉運站,買國光客運搭到加班車,晚上將近19點時就回到台中了。

回到台中還去逢甲吃了可麗餅和晚餐,結束一天的北部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