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是彬先發現這一家新奇的冰店,冰品的模樣很像我們去花蓮吃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圓】,早就打算要個時間去試試,剛好我們的頭髮都長了,最近又蠻想吃泰式料理的,於是就規劃了一個敗家的小行程。

預約中午11:30的【泰萊泰式料理】,在網路上面找的風評好像還不錯,不過似乎是漲價了,之前看是雙人套餐458,現在變成498。我們提早到了,但小小的店面已經是接近客滿狀態。

其實大家似乎都是衝著雙人套餐來的,每張桌子都是四人桌但坐二人居多,如果座位再細心規劃一點,我想翻桌率會更高,不過光是假日這樣看,他們外場有點忙不過來,想要點餐也是要等一下下。

店內有些許的異國情調裝潢,但是因為空間實在太過窄小,也就無心欣賞箇中韻味,桌子有點黏黏的,清潔時再用酒精擦過會比較好。雙人套餐的內容是五道菜任選(同組星號各選一道)+二碗白飯+二杯泰式奶茶(可補差價替換其他飲品),算一算每人大概是250/NT,應該會蠻充實的吧?

店名:泰萊泰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85號(精武路及雙十路十字路口旁)
電話:04-22232158
營業時間:每天營業 11:00~21:00 (除非另有公告休息)
FB粉絲團:請點選

泰萊-雙人套餐   泰萊-Menu

↑也有單點的菜單,價位算還好,最貴的菜也就280,不過我們是沒有點來試試啦。

泰萊-綠咖哩雞肉

↑首先送上的是【馬沙曼咖哩雞肉】,口味辛辣帶甜,裡頭還有菇類及花生米,雞肉也很嫩,算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這邊的送菜順序感覺上有點像是「廚師剛好做到什麼就先上什麼」的風格,有些不用準備太久的料理會先上,這樣的好處是不會等太久,壞處就是口味上的變化會受到干擾。一般來說,涼拌類跟現炒青菜會先,再來出重口味跟炸物。

泰萊-椰奶冰沙&泰式奶茶

↑吃沒多久飲料就送上來啦!彬加了10元改點椰奶冰沙,我還是維持一樣的泰式奶茶。這冰沙喝來有像旱溪夜市的椰仁乳,冰冰涼涼挺消暑的,一杯50元跟夜市也差不多啦~奶茶就普通。

泰萊-涼拌海鮮

↑涼拌海鮮。嚴格來說有點失望,因為將那些點綴用的蔬菜仔細挑到旁邊以後,發現海鮮的量沒有很豐富耶…蝦子是用蝦仁而不是有帶尾的那種,我好像只有吃到一個,不知道彬吃了幾個?當然風味是不錯,但就覺得份量有點少。

泰萊-泰式炸春捲

↑泰式炸春捲。原來帶尾蝦用到這個地方來了呀!春捲皮很酥脆、不油,大廚的火候控制的很好喔!內餡吃來還蠻清爽的,感覺可以吃很多也不膩,可惜只有三根(對切有六條啦…)

泰萊-金錢蝦餅

↑金錢蝦餅。唉,照片拍的有點糊,真是可惜。先聲明哦~這些照片都是一上桌就拍了,保證沒動手腳,所以份量的確就是「二塊」。好吃歸好吃啦…不過雙人套餐的份量假設只有單點的一半的話,換算起來這道菜原價280,能得到四塊金錢蝦餅,也就是說一塊70元,不知道這樣子一塊用了幾隻蝦呢?

泰萊-泰式空心菜

↑蝦醬空心菜。最後上的一道菜,通常應該是第一或第二道吧?不過這間店的上菜速度算快了,就當我小碎唸好了。這道菜是份量最充實的一道,本來是想點高麗菜的,但看到其他桌都點高麗菜,那還是換換口味好了,如果我也點高麗的話,也許他就會更快上桌。空心菜鮮脆不爛,蝦醬鹹香帶勁,微辣的調味讓這盤炒青菜有格調起來。

整體來說這家店的東西好吃,但某些菜色的份量應該做些調整,雖然吃雙人套餐,老實說我沒有很飽,好希望台中有吃到飽的泰式料理啊。

吃完中餐才12點不到,我們的確來得太早了。日正當中讓人全身無力,趕快跟彬來去光南吹吹冷氣買買東西。之前彬買的史努比口罩現在已經沒在賣了,光南現在最便宜的口罩一個要19元,彬說其他地方好像有二個35的,我們就再跑出去晃了一中商圈,沒想到已經調漲為一個30,二個50了~唉,白跑一趟。最後還是在光南買了便宜的口罩。離剪頭髮的預約時間還很早,於是我們就先去吃冰。

這家冰店是彬找的(繞口令?),但是他卻一直不確定位置,一直說在台中公園那邊,我就跟他說明明就在85度C的旁邊二間,後來證明我是對的。呵呵。

店名:寶島菠蘿團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109號
電話:04-22251865
FB粉絲團:請點選

寶島波羅團標誌

店內是以大地色系搭配明亮的黃色,感覺很有朝氣,新開張生意好像不錯的樣子哦。

寶島波羅團-Menu

拿了點菜單自己找位子坐,選好再到櫃檯結帳即可,點完才發現~原來樓上也可以去呢,唉,可惜了。每種冰品都有三種系列可以挑選,分別是抹茶系列、紅茶系列、焦糖系列,差別就在於內料的夾層會有不同的變化,我們是選焦糖系列,夾層是麵茶粉+仙草凍。

寶島波羅團Menu看板

店家的看板也寫的很清楚,冰品的特色似乎是最上方會有一個臺灣形狀的餅乾吧?

焦糖煉乳波羅芋頭冰

趕快來品嚐今天點的【焦糖煉乳波蘿芋頭冰】,就視覺上來說十分搶眼,融合了魏姐包心粉圓及五霸波蘿包心粉圓的特色,加了餅乾也是個小小心機呢!不過這麼大一盤搭上一碗粉圓,反而令人不知該從何下手?只好先挖一些冰起來吃,然後再把粉圓倒下去。

上層的冰經由煉乳跟焦糖水的交錯揮灑,形成了像是波蘿麵包的樣子,輕嚐一口都是甜蜜蜜的滋味,再往下挖掘,就會發現更多驚喜!下方很有料的放了一層仙草凍跟二大塊芋頭,雖然芋頭不是我愛吃的那種綿綿鬆鬆的口感,但這份量算是誠意十足,相比之下,仙草凍的味道有點淡。

這樣一份冰,二個人吃我覺得剛剛好,一個人吃一碗有點多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萊泰式料理 寶島波羅冰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