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去年好像提前過所以沒有遇到排隊人潮,今年家裡似乎都沒有什麼其他聲音,我就在幾星期前預訂了崇德店的「原燒」,當作備用。

當天,上午都不見人影,原來我媽自己跑去霧峰市場逛菜市場了,離得這麼遠還是喜歡去那邊,畢竟市場大東西也多。中午和我哥回來之後說要去吃飯,以為是簡單吃個午餐而已,我哥說要去"鮮友火鍋"吃,打給我姊居然還在睡覺…,那麼我們就自己去吃了。到了現場發現門口一堆人在候位,詢問之下至少得等1個小時,那麼還是作罷,只好等晚上17點再去原燒吃,簡單吃個自助餐就回家休息了。

之前聽朋友小K說「春不荖」有足底湯和按摩,那麼帶我媽去按摩放鬆一下應該也不錯,雖然價錢不是很便宜,但偶而為之囉!

2點40分左右抵達春不荖,詢問之下竟得等到5點,虧我昨天晚上還打電話詢問是否需要預約,說明假日不能預約且現場等候約30~60分就有,但現場看到依然是有人預約的,才又解釋說15點之前可以預約要看排表,在那邊思考一下怎辦,只好決定晚餐吃完再過來,約了19點。

下午剩下的時間就帶我媽到勤美附近去逛逛,天氣真是很炎熱,我手臂上的皮膚都被曬得有點過敏又癢,到美村路吃碗點頭冰,到底什麼是"點頭冰"我也忘記了,但我媽看了種類想吃芒果冰那就順她的意思,1碗要80元其實還不便宜,但剉冰很細、芒果又好吃,還有煉乳,這樣的品質真的很不錯,也難怪要等候一些時間還是有人願意排隊購買!

走在草悟道上滿滿的都是人,有街頭藝人的表演、狗狗等待領養、販賣小飾品的攤位等等,真是很熱鬧!另一邊是國軍台中總醫院中清分院在現場辦活動及健診,我們詢問了一下都可以免費做,但我媽一剛開始不想做,走在勤美術館時才又返回說做個檢查也好,回去報名填表格,但由於有音樂舞台的表演聲音很大,導致與工作人員之間講話都聽不太清楚,以後有類似的活動不應該搞成這樣才對…或許舞台要離遠一點,幫媽媽寫資料,帶她跑各個站點做檢查,還有一站要抽血!檢查糖尿病,其餘都算蠻快的,跑完後會贈送摸彩券和一些贈品,抽獎是腳踏車,不過哪有這麼容易中呢?也不放在心上了。

看時間似乎有點晚,急忙著趕往崇德路上的"原燒",還記錯了位置,趕緊用手機查詢,又繞了一圈才到,幸好我哥、姊先進去了,不然可能被取消吧!

看了看菜單,可能因為知道媽媽喜歡吃海鮮,所以我姊建議可以點3人的海陸套餐(跟原味套餐差在沒有湯物和石鍋類),只是4人可以點3人的嗎?服務人員說明沒有低消是可以的,甚至還貼心的準備4人的碗筷、盤子。肉類裡面牛肉佔居多,我媽又是不吃牛肉的人,不過後面還有海鮮,第一次看到整條魚直接烤,烤完之後要怎麼吃呢?沒想到會有服務人員貼心的幫你注意魚的熟度,還有去魚骨,這是我沒想到過的服務,在這邊用餐最值得的就是服務了,當然食材也都很不錯,怎麼烤?怎麼看熟了沒?不知道還可以問服務人員,這是一般吃到飽燒烤店所比不上的,而且烤網也換得很勤!

吃飽後再次回到"春不荖"準備來體驗新的足底湯和按摩,這邊的環境很不錯,泡腳的時候會有師傅先按摩肩頸,再帶到座位上開始足部按摩,我覺得肩頸按摩還挺舒服的,足部按摩是第一次,剛開始會覺得有點養,後面才開始按到一些地方會痛,先按完了一隻腳再按另一隻,對了!在足部按摩之前會先按摩頭部一下。整個過程完之後會贈送龜苓膏和一杯茶,龜苓膏覺得有點像仙草,但那杯中藥茶我就覺得挺苦的,我媽說她那位師傅按的沒什麼感覺,在裡面按摩如果太大、太小力都可以跟師傅說,會調整力道,畢竟花了錢在這邊,雖然每位師傅的功力不一樣,但大小力是基本可以調整的,只是結束後,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舒服,按這次就算體驗吧!

回家都已經快21點了~但算是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原燒 春不荖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