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早上沒什麼事,剛好彬朋友介紹一家在霧峰似乎很有名的爌肉飯,我們約好11點去吃,在那之前我打算先去游個泳,沒想到鬧鐘的設定不知何時改了,沒有響,就讓我一路睡到了10點。在家裡摸魚了一段時間,就騎著噗噗前往霧峰囉!

霧峰爌肉飯
↑ 2012年的google map照片,店門口現在也依然這麼多客人!

這家店在中正路上,雖然沒有大招牌但也不難找,看門口排隊的人潮就是囉。彬原本想要點小碗的爌肉飯就好,但是我想用個大份的再點別的主食吃起來應該比較飽,所以我們就點了大份爌肉飯+小份肉燥飯+陽春麵(湯)=120元。

這間店蠻特別的,只賣早上六點到下午二點,有人一早就吃這麼重口味的早餐嗎?接近中午用餐時間,店門口排著一串人龍,但是買單的速度不會很慢,排隊的應該大部份都是外帶吧,第一次來不知道,也是傻傻跟著排。店內沒有所謂的裝潢,就是吃粗飽不是吃氣氛的。餐點真的是經濟實惠又大碗,物價飛漲,55元的爌肉飯滿滿的料,老板娘也太佛心了吧?

先上的是小碗的肉燥飯,用比較多比例的瘦絞肉,我喜歡吃這種的。「魯肉飯」和「肉燥飯」真的是很難分辨呢?有時候點肉燥飯結果上來是全肥肉的那種我就完全不敢吃。這個肉燥飯35元我覺得蠻划算的,女生應該吃這個就飽了吧?有肉有菜還有附小豆干,肉燥味道也很夠,不加甜辣醬也很好吃哦!他們桌上有附自製的辣油(醬?)我稍微試了一點點,嗯,還真是挺辣的。

霧峰爌肉飯

再來瞧瞧今天的主角-「爌肉飯」,因為我不吃肥肉,所以跟店家說要瘦的,這間店的爌肉很貼心哦,不是給你一整大塊的,而是有分段好的。如果你是愛吃肥的人,就可以說要肥的多些,我覺得這樣蠻不錯的。爌肉飯用個便當鐵盤裝,份量十足啊!這邊的口味有點重,也有可能是爌肉滷太透?總之配飯吃是剛剛好,不用再多加什麼醬料了,雖說是指定瘦肉,但也不會吃來很乾柴哦~吃得到豬肉絲絲的纖維,非常好下飯呀。

後來上的陽春麵用得是寬白麵條,配上鹹香有味的肉燥拌勻了吃,嗯~麵條滑溜咻一下就吃完囉。

整體來說,這間店可以列為住在附近經常吃的好店,價格便宜份量又多,東西也好吃,有機會可以試試其他產品。

PS.照片只有這麼一張,因為彬下午手機送修忘記備份相片了…

肉羹麵 爌肉飯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158號
電話:04-23306822
營業時間:AM 06:15~PM 14:00;星期日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霧峰爌肉飯 霧峰肉羹麵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