醞釀已久的衝動終於來了!自從 iPhone 5s 上市,隨時隨地都在注意購物網站有沒有貨、優惠、折價等等,終於等到 MOMO 購物網推出2000折價券可以用於 iPhone 5s 上且有香檳金色的馬上就下單了!不過我的信用卡只能最多6期0利率。

iPhone 5s 郵寄盒
↑由 MOMO 購物網購買,卻是由台灣大哥大出貨,所以以後維修保固服務都是由台灣大哥大來負責。

iPhone 5s 包裝盒
↑白色簡潔有金色邊框及字體和 Apple Logo,跟當初我買 HTC incredible s 的盒子差不多,但小一些些。

iPhone 5s 內容物
↑手機本體、簡易說明、耳機、充電器、傳輸線,都整齊的放置於盒子內,看起來就非常的舒服,我終於也要踏入 Apple 的領域了。

iPhone 伸縮傳輸線
↑為了外出、公司方便充電或傳輸我買了這條伸縮傳輸線,但發現這個雖然不會出現非原廠的警告視窗,也可以傳輸資料,但充電時都要插兩次才會正確開始充電。

iPhone 傳輸轉接頭
↑後來發現有這種轉接頭 Lightning to Micro USB,就我買的這個只能充電不能傳輸資料,而且還會出現非原廠的警告視窗,但至少不用插拔兩次才正確充電,而且拔起來還可以當其他手機的充電傳輸線也挺不錯的!

從 Android 系統轉換至 iPhone 5s 我適應了一段時間才順手,慢慢了解為什麼果粉們會對它這麼喜愛!

對於我來說 Android 是一個比較開放的系統,ios 是比較封閉一點的系統,所以在方便性上有一些影響,但如果一路都是使用 ios 系統倒是沒多大問題也很習慣,甚至越來越好!一剛開始我會去尋找 Android 上常用的 App,看 ios 是否也有,熱門的大致上都會有,但某些比較獨特會沒有,另外我很希望手機和電腦間可以達到無線傳輸,但 iPhone 就不容易,目前為止我還是只能用傳輸線透過 iTunes 或 iTools 工具來做資料傳遞,照片部分倒是可以使用 Dropbox 自動上傳再同步到電腦,然而有一個蠻嚴重的問題是發現觸控怎麼不太靈敏!?尤其在右上區域或點選小按鈕、XX的按鈕等,在網路上搜尋不太到什麼相關資料,只有找到說後來出的 iPhone 把觸控點做稍微比按鈕下面一點點,據說是人性化的改進,但我總覺得不好,在 Android 上使用我幾乎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來到 iPhone 卻有這樣的問題卻還要我習慣它!?

送修Part.1
有人說只要用個1~2星期就會習慣了,我到2個多月了還是不習慣,在某些觸控上按了好多次就是沒反應,考慮了很久決定送修。某星期日早上送到台灣大哥大維修中心,說明了症狀之後,問過我有沒有備份資料,因為大部分都有使用雲端備份功能,我就回有!但後來才想起照片部分沒有…還好只失去幾天前的而已,後來服務人員要我解開密碼、但我還不熟悉該從如何解開,她就直接幫我手機重置比較快,拿出 SIM 卡黏在維修單上給我,等約40分後再來取件即可。在附近吃個飯後回到維修中心,已經幫我換了一隻良品機,拿回家之後開機、上網啟用、輸入 iCloud 帳號密碼就會開始回復資料和原本裝的 App,真是超級方便!雖然有幾個漏掉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整體上我不需要再繁雜的去回復我的手機資料設定,讓我非常滿意,只有需要登入的地方需自行輸入帳號密碼,這也讓我對 iPhone 喜好程度更上一層。

更換過手機之後就發現觸控比以前順暢多了,但在某些 App 裡好像還是會有點怪,不知道是 App 問題還是 iPhone 本身問題?

期望這支手機可以讓我用個好幾年,也繼續挖掘它令人喜愛的原因和功能!

送修 Part.2
5/10日因為手機螢幕入塵的問題再次送修,依然是送到台灣大哥大維修中心,說明入塵,服務人員很快的查一下資料及要我指出入塵點的位置,大概只有一個點比較明顯,其他就要仔細看,所以就直接指出最明顯的點給她,貼上箭頭標籤指向黑點,就把手機給重置了,接下來出單給我說明40分~1小時就可以回來拿。

拿到新的手機之後我先是在旁邊大致看一下而已,回家之後才發現sim卡槽旁的邊框有一小凹痕,我疑問著如果換良品機發現有瑕疵是不是可以再換?但已經拿回家裡才發現應該就太晚了…,希望功能正常、不要入塵應該就不錯了吧!只是拿過不同的3隻在螢幕左上或右上邊邊的觸控都不太靈敏,該說是通病嗎?而每一次換良品機都覺得好像當測試者一樣,如果不正常就再換…再換…,換到保固期就不能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hone 5s 香檳金 iPhone 送修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