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知名的部落客的「剎有其食」的食記中,得知有一間隱身在髮廊裡的美味南洋咖哩,心中便一直念念不忘,想著一定要找個機會去嚐試看看。剛好這週日上早班,彬跟我晚上都有空,就決定週日晚餐來吃這個特別的南洋咖哩「三甫堂」吧!

三甫堂店門口

這間店在美村路和公正路的轉角處,我們是晚上去的,因為店家好像沒有招牌(還是招牌沒開燈呢?)我們還騎過頭吶。到的時候已經呈現客滿狀態,其實店內很小,只有三張桌子,二大桌一小桌頂多容納10位客人吧!只有老板一個人在料理,所以他還挺忙的呢。不一會我們就開始點菜囉~這邊的菜單很簡單也很好懂,大致上就是風味咖哩跟綠咖哩這二系列,然後有飯、拉麵、義大利麵等搭配咖哩,但還是有日式拉麵、乾拌麵之類的餐點,但我們主要是想來試試咖哩的口味,所以就沒有考慮其他菜色了。價位十分親民,最便宜的餐點只要60元,不過這裡沒有像是套餐式的組合。

三甫堂Menu

之前比較常吃的都是溫和的日式咖哩,之前看其他人吃的經驗,似乎這家店的咖哩都比較辣一點,我點了雞肉綠咖哩蓋飯(100元),彬點了田舍家豚飯(90元),然後我還加點了只要10元的韓式泡菜和高麗菜。點完菜後彬就開始玩起我新入手的紅米機。

三甫堂店內

店內沒有什麼特別的擺設,隔一個布簾旁邊就是理髮廳~哈哈真是新鮮,隨著輕快熱情的拉丁音樂(應該是吧?),我們的餐點上桌啦!

田舍家豚飯

↑首先上場的是田舍家豚飯,原本在點菜的時候我沒有仔細看,因為菜名沒有咖哩二字,我以為這應該是一般的簡餐沒有咖哩,沒想到上菜時香濃的咖哩頓時讓我食慾大開!好香啊!椰奶的奶香交融著咖哩香料散發出勾人的誘惑,看這深色的咖哩醬就知道是真材實料啊。

我吃過所謂的「日式淡咖哩」那真是一個慘字可言…色淺湯稀味薄,簡直就像是放了紅蘿蔔再勾芡過的不知名醬汁,毫無咖哩味。但這個南洋風味咖哩,讚呀!可惜不是我的…(風味咖哩系列比綠咖哩系列便宜10元,然後比較不辣)

雞肉綠咖哩蓋飯

↑我的雞肉綠咖哩來了,嗯~同樣是色香味俱全,上面還灑著細細的椰奶粉(還是椰絲?),迎面而來的熱氣好像不停的在叫著「趕快吃我!趕快吃我!」好吧!就如你所願~第一口的滋味,先感受到很綿密的口感,再來一點點的甜味,然後綠咖哩的後勁慢慢在我嘴裡擴散開來,啊!有辣到哩!我已經漸漸不能吃辣了,所以這個辣度對我而言超乎我的想像,好好吃~可是又太辣了!

這種欲罷不能的矛盾就讓我一匙匙的掏空餐碗,咖哩醬的量適中,不會讓飯顯得過乾或過濕,濃郁的醬汁輕巧均勻的覆蓋在配料上,花椰菜和紅蘿蔔的鮮甜、馬鈴薯溫柔的鬆軟,這盤咖哩飯賣100元真是物超所值。

後來嚐了一口彬的咖哩,應該點風味咖哩系列的就好,味道相對溫和許多。

季節時蔬-高麗菜  

★值得特別一提的是季節時蔬這個系列裡面,都是些常見的青菜,我原本以為是像燙青菜一樣的小菜,沒想到上來的是像是關東煮做法的湯?所以點這些青菜就會變成菜湯?真是令我始料未及,不過在吃完辣辣的咖哩後,這個湯溫潤了我的味蕾,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整體來說這家店令人感到驚艷,非常推薦喜歡咖哩的朋友去吃,怕吃辣的人就點風味咖哩即可。台中比較多賣日式口味的咖哩,南洋風味的咖哩就少了些。店家沒有精美的裝潢,但有著紮實的料理功夫;離我家遠了點,不然以他如此平價卻又美味的表現,可以列為我肚子餓就會想吃的一家店。

三甫堂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48號(北平烤鴨旁巷子100公尺)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0:30 (每週二公休)
電話:0989-766621
FB粉絲團:三甫堂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