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搭著公車往朋友家去,看了他們家的有線電視被房東變成數位無線感覺還真無言…,兩人騎著機車就往國立台灣美術館前去。

雖然常常經過美術館,但卻從來沒進去過,看到網路上的照片一堆都拍得很美,這次該換我來看看真實景象了!首先美術館很大也不知道怎麼逛,看到指示牌,往下有「數位藝術方舟」的展覽,於是先前往看看,剛進去一股木頭的味道撲鼻而來,裡面展示了些上我不知如何形容的東西,只能說這就是藝術,也有些先進的科技及奇特的物品,充滿了新鮮感,但由於空間的裝飾使用了許多木材,木頭味道重了一點。

 

通常裡面都無法拍照,所以就沒有照片可以來欣賞,看著草皮上面親子一起同樂的景象,祥和又舒服~

接下來進入美術館主館,一進去就看到一排的傘架,而且是可以上鎖的,覺得很稀奇就把他照下來。

可上鎖的傘架,好炫~  

有這種東西就不用再怕雨傘被別人隨便拿去使用,很讚的設計不是嗎?但我覺得應該不便宜。

美術館大廳挑高看起來很舒服,首先我們居然就先到左前方的精品商店去逛,精品的擺設及裝飾和物品的質感都讓我感覺蠻不錯的,令我驚訝的是裡面有著許多吸水杯墊,想想吸水杯墊這樣的東西創作性極大,當然都是比較獨特在各地的風景區可能都會有,且呈現出不同畫作風格。

接著前往這次展覽的主軸「M型思惟2011亞洲藝術雙年展」,展廳有好多個,一個接一個得看下來,其中有一根木頭上面釘滿了各國的硬幣在上面,此時我就想這樣不是毀損國幣嗎?還好上面並沒有釘新台幣,旁邊也有提醒勿用本國硬幣以免造成毀損國幣之罪,這根木頭歡迎大家把各國的硬幣拿來釘上,雖然不能釘本國硬幣,但我還是看到許多新台幣就塞在木頭的縫隙裡面!

看到一間雪白又明亮的空間,我驚奇之下直接跨過矮牆就過去了,突然被旁邊的展館人員說不能直接從那邊跨過去,但已經太晚了,都過去了…突然覺得很不好意思,但那間空間雪白亮麗,地上就是鋪上一大片的鹽,非常的漂亮!

有一廳是360度環繞影片,雖然有些片段是左右相同,但其他的確是360度景色,拍的內容有點令人聳動!但這樣的環繞影像令人感覺挺不錯的!

某些展廳的內容物品會有些味道,令我無法接受而只能草草的看過而已,在往二樓上去看看別的展廳內容與外觀,還有些事情無法整天耗在這邊,而且中午也還沒吃,只好離開了美術館找午餐去吃了。期待下次再來補完美術館其他的部分!

美術館距離中美街不遠,於是到那邊吃了水餃、甘梅薯條、鴨肉羹,都挺好吃的,解決了午餐再往電子街附近去看看遊戲店家,找個東西但沒找著,回家的途中到圖書館取了預約的書給

這兩天的天氣似乎都有雲壟罩,還好都沒下雨也沒太熱~只是有一層霧的感覺,朦朧~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