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好天氣,居然在週末下起雨來~

早上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但都已經訂房也預繳了一半的訂金,想想還是去好了,難得一次的兩天休假...誰叫我不是週週休二日呢!朋友更是只有一個月能休兩天,那就走吧走吧~

穿起雨衣,載著朋友,吃過早餐,把該帶的都帶上,開始朝向梨山前進~

一路上雨沒停過,快到埔里之前的7-11稍作休息,穿上雨衣的我,肚子附近依然濕透了,這樣的雨衣真是不及格,而且我還有穿一件外套在裡面,也濕到裡面去...,而宣稱防水的手套則已經濕透了...,看來沒什麼能再防止雨水滲到皮膚。(在這裡朋友有個念頭說不要去了,但沒說出來)

上山的路途上依然雨不停,到了仁愛鄉加個油繼續往上。

到達清境農場周邊的7-11時,已經將近中午12點,那邊的人依然不少,只是濕濕的感覺令人很不舒服。休息二樓處原本是美食街居然改成了餐廳,這下子不知道要吃什麼了...,原本路的另一頭還有一家萊爾富,但後來卻改成了7-11,形成一個據點兩家7-11的景象,我們就到上頭的那一家店裏頭去吃午餐;旁邊是一個小花園,進入需要門票,但這樣的雨天還有時間的關係在外面看看就好。

機車緩緩地爬上武嶺之後也即將要到大禹嶺,轉往台8線合歡山隧道,進入隧道後總希望到另一頭能是大晴天,哈~但還是一樣陰雨綿綿。發現這邊的道路狀況似乎比較糟糕,看得出有些地層稍微下陷的狀況,還有柏油路坑坑洞洞的,而且有一段路基下陷,整個是泥濘的道路。

到達梨山的時間大約是下午2點半,下榻的地方是「好望角大飯店」,當時還在做房間整理,Check In後等了一下才進房間,我們到那邊的時候雙手都已經是冰的~馬上想拿個吹風機來吹吹卻發現不會動,懷疑是插座沒電但好像又不是,隨即找來飯店人員幫忙確認是吹風機壞掉馬上拿另一支給我們,床上還有電毯設備,房間不大就像小間套房一樣還OK,有線電視也蠻清楚,但不知道到底是有線電視還是衛星電視,櫃子裡還有附一條大棉被。

整理一下衣服和東西,休息一下再準備出發前往福壽山農場逛逛。

福壽山農場的入門票要70元(假日價錢)加上機車10元,瞬間覺得還挺貴的,上次和我媽去福壽山農場走力行產業道路就不需要門票,但這代價卻是非常的大,因為那條路爛到會嚇人,所以不收門票我想也是對的...。

下雨的福壽山農場梨山變得不漂亮,但果樹觀察區內蘋果樹很多,上次來沒看到什麼蘋果,這次來看到了很多還在樹上,這也算是我第一次看到滿滿的蘋果樹,很漂亮!!雖然下雨中~但也令人開心~而在觀雪亭前面原本有一片花,但現在沒有了~可能是氣候時節的關係,繞著繞著看到了一片的楓葉,紅色、褐色、黃色的都有~這算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秋楓吧~

上次來看「蘋果王」並沒有蘋果在上面,這次很多!而且有很多不同品種在上面,真是神奇!

蘋果王

天色漸漸暗了,趁還稍微亮的時候帶朋友上「天池」去瞧瞧。

下雨天的天池也變得不美麗了,朋友甚至說有奇怪的感覺,呵呵~天氣真的能影響一個景點的好壞漂亮差很多,而那天達觀亭也沒開放,外面原本有賣咖啡的地方也休息了,所以變得不那麼熱鬧。離開天池的時候還有朋友要我們騎車小心,真是很貼心,然而天色暗又下雨真的要很小心。

下面的露營區還是有人在那邊露營,一樣繞了一圈出來準備下山吃晚餐回飯店。

找了一家還有空位的店家吃了晚餐,吃起來還算OK~價錢在梨山我想也不會說便宜到哪裡去,因為那邊交通不便嘛;吃完後朋友去超市買了零食回飯店休息,這時大概8點左右,在飯店弄一弄洗完澡看個電視就很累想睡覺了~

待續~Day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