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走廊」,豐原-東勢之間,長約12公里;此次第一次到達終點!

今天同事約了一起到東豐自行車道去騎腳踏車,現在愛好騎腳踏車的人還不少,就這樣三人一起把自己的腳踏車,用貨車載運到豐原「東豐走廊」的起點,由此開始騎腳踏車。插曲是~車子原本停在7-11上個WC+買個飲料,居然就發不動車子了,只好停在原地騎腳踏車過去。

早上的太陽依然蠻大的,騎著腳踏車吹著風,沿路還有樹蔭,讓此次的自行車之旅不甚炎熱,但防曬乳還是少不了的,過去一次經驗讓我真的怕到,也是因為騎腳踏車造成,所以這次還是好好的保護自己的皮膚,曬傷好了之後,乍看之下沒什麼問題,但曬傷沒那麼容易好,大約需好幾個月的時間回復,如在這期間又曬到太陽,皮膚會不舒服。

自行車道上過去鋪著黑色的柏油路,但現在卻重新鋪上一層類似PU跑道顏色的柏油路,這樣有比較好看嗎?還是彰顯出自行車道的分別?!

我的膝蓋嘎搭嘎搭作響...沒想到剛開始就這樣,連搬腳踏車的時候手也傷到的樣子...,怎麼這年紀骨頭就不行了...;同事都騎得比較快,我只能在後面慢慢地跟~欣賞風景吧~哈XD,自己的腳踏車至少比出租的好一點,過去來騎過多次都是租車,也沒騎到東豐的終點~這次總算可以看看終點長什麼樣子了。

一路上只有喝飲料稍停歇,其他都一路不停的騎,沿路幾乎都是上坡路段,對我來說似乎有些辛苦~"~。終點是東勢舊車站,現在已經變成客家文物館,外觀看起來頗新、有特色。

我們隨即到街上找了一家牛肉麵店坐下來吃午餐,這牛肉麵~牛肉算大塊,湯汁也很好喝~還有徐徐的冷氣吹,真是舒服~。吃完稍微看一下附近的店家,原本想找冰吃但想想還是到豐原廟東去吃泡砲冰(沒吃過);再度到7-11休息買個飲料就開始回程~

回程幾乎都是下坡居多,但途中烏雲已經開始靠近,下了點雨,到豐原那頭似乎已經下過大雨,今天也太早下雨了...路上的水又讓我的衣服被噴黑了一點一點的...腳踏車沒土除就是會這樣。話說我腳踏車是有土除,但非常的短!根本就是裝飾用而已...

下午大約2點在豐原廟東,這地方我只聽說過但沒來過,而我個人也驚奇的發現豐原原來有電影院@@!;廟的旁邊有一條巷子,裡面都是各式各樣的小吃,真是熱鬧~但感覺也很熱~"~,看著很多熱門的店家外面排著常常的人,店裡面也是滿滿的,但只有電風扇可以吹,當下我就覺得好熱好熱~"~,我們去吃了泡泡冰,這種冰該怎麼形容呢...?覺得味道還不錯,吃起來綿密,但為何叫泡泡冰?我就不清楚了;吃完又外帶鳳梨冰吃。

同事都在說,我們買的鳳梨冰是大杯的,但看起來就很普通,像中杯一樣,那小杯不就超小一杯...,因此他們拿了阿義紅茶來比較,話說現在的紅茶真是大杯到誇張!!又很便宜~說:阿義紅茶那樣才叫大杯。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