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關子嶺的溫泉似乎蠻頗負盛名!一位朋友居然想在夏天這種熱天氣去泡溫泉,而我也真的就這樣陪他去了...還沒在這種熱天氣泡過溫泉,我想應該會泡到暈倒吧~

原本是想計畫2天1夜的行程,可惜天空不作美,每次到了周末休假的時候就來灌溉我們的土地~真是上天的恩惠~不過發現近幾年的雨季很不平均,幾乎下雨就一直下雨,晴天就一直晴天,之後儲水的工程必須變化以應付現今的狀況了。

計畫了1天來回的行程,一早起床跟朋友一起搭著TTJ捷運公車到台中火車站,原本以為應該會有座位,卻出現"無座"的火車票,就這樣一路站在車門附近直到目的點,總共站了快2小時...這是一失策!原本打算到新營糖廠去坐五分仔火車,需從火車站走約10幾分鐘的路程,朋友就在喊累了...他超不喜歡走路~怎麼會懶成這樣咧...真是無奈~不過因為距離往關子嶺的公車還有一段時間就還是勉強走過去。

但我時間計算的不夠好,五分仔火車來回行駛+休息時間約需1個半小時,這樣坐公車的時間就會來不及,要等下一班公車又得等很久,因此就無法乘坐五分仔火車...真的是很可惜,只在糖廠買個冰吃一吃在拍個照片就回到火車站前的 新營客運 等車。

新營五分車

新營客運使用的車種居然是遊覽車,感覺還蠻不錯的,從新營做到關子嶺大約花了40分鐘左右,過了兩個隧道,映入眼簾的是關子嶺較熱鬧的街道,旁邊已經可以看到許多溫泉民宿、會館、山莊等等,我事先在網路上已經買了 儷景溫泉會館 的溫泉券,還是用限掛送來,不然怕來不及...

到了公車終點站,再往上走問人在哪邊,還是持續往上走看到了儷景的招牌,終於到了,這一路途上雨一陣一陣的,一下大一下停一下小,真是受不了...

儷景溫泉包含了大眾池(泥漿泉)、冷池、養生池、SPA池、烤箱、蒸氣箱,這些設備,但獨少男女裸湯;整體環境還算不錯,外表看似美麗但我總是會看些小地方,向更衣室裡的設備沒幾家做得很好,很多既具都損壞,不知是去人的素質不夠好還是真的設備差很容易壞...

泥漿泉旁逼還有一盆濃濃的泥漿可以讓你抹在身上和臉上,這種熱天真的要下溫泉池了...真的熱,泡到整個臉都在流汗...但泡過之後皮膚真的有細滑的感覺,很舒暢,要泡別的池得先沖洗身體,這是跟其他溫泉不太一樣的地方,我就到SPA池到處玩...但SPA池是冷的,在別的地方好像都是熱的也或許只有在冬天才是熱的吧?泡完冷泉之後再去泡溫泉就可以忍受久一點,就這樣我泡來泡去,還好不是冬天不然會不會暴斃阿@@!

泡完之後舒服的到街上找東西吃,吃飽後原本想去看 水火同源 但似乎還蠻遠的,用走的不知道要走多久,走到一半就作罷回去街上,到一家店裡看些特產,然後再到 統茂問一下他們那邊的溫泉票價如何,因為朋友說既然來了就再泡一家不同的溫泉看看...假日要價400元,我原本想說不要,朋友居然說好啊@@!!我只能在心裡OS:貴!!好貴!!!

統茂溫泉跟儷景的有些不太一樣,統茂也是一樣有泥漿泉、水療池(類似SPA池)、冷池、游泳池,另外有男女獨立裸湯、烤箱室、蒸氣室;整體來說我覺得統茂的溫泉是從地上作出來,不像其他溫泉是在地上挖一個洞,另外個人感覺儷景的環境比較乾淨一點,每家或許都有他不一樣的特色,但以這樣的環境來看我覺得400元真的太貴...(這是假日的價錢)

溫泉在夏天的季節裡,居然都沒有降價...實是令我感到疑惑的一點...

回程搭嘉義客運直達嘉義,話說新營客運是用遊覽車,嘉義客運卻是一般的公車而且還是蠻舊的車型,窗戶都還可以用手動的開,話說也好久沒坐到這種車了,真懷念,哈XD

在關子嶺站牌處等車的時候看到對面就是一家溫泉民宿,這家我記得就是我在網路上找到原本想住宿的溫泉民宿,看照片都感覺蠻不錯的,但實際內部不知道是怎樣,外觀也倒還不錯,挺新的!

關子嶺民宿

尚達溫泉山莊

嘉義火車站搭乘區間車返回台中,為什麼搭區間車?因為當時的時間並沒有其他車種好坐,有一自強號但嫌太貴了...所以只有坐區間車,而且我也比較過區間車、莒光號的行車時間和票價,區間車雖然每站皆停還要等快車通過,但他跟莒光號的時間也不過差10幾分鐘就到達目的地了,而且票價就差了29元,雖然慢了一點但至少不怕沒位置坐,只有彰化到台中段是最多人的時候。

到達台中火車站已經9點了,到MOS吃個晚餐...再到統聯去搭TTJ捷運公車回家~

一次不錯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