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看好公車路線準備搭公車到台中去牽腳踏車,首先得從家裡走到圖書館大約10分鐘路程搭TTJ 55號捷運公車,搭上車之後感覺還蠻舒服的,在這樣的熱天在公車裡面吹冷氣比自己騎機車舒服多了,坐公車是一種蠻好的經驗~車上總是會有不同的人來來往往,甚至你旁邊接下來可能會坐什麼樣的人都不知道,可以期待!

感覺途中好像都沒什麼人上下車,車上的人都有座位可以坐~以為這條線平常都這樣嗎?還是因為今天是星期天所以比較少人...?到了一半一位看似業務的年輕人(因為穿著和帶的東西判斷)上車,他看了看卻選擇坐我旁邊,前面、左邊的座位都是一個人,也都是男生坐卻選擇坐我這邊,是隨機呢?還是覺得我這個人看起來比較OK呢?這其實也是坐公車的樂趣之一,他選擇了我旁邊的座位當然我就稍微移一下位置,免得兩人一直碰觸到有時候也尷尬,我不是那種可以跟坐在旁邊陌生人講話的~當然就各自看著窗外的景色~但我發現他是一位蠻體面、乾淨的男生,身上有一股香味,稍微看了他戴的手錶也很有品味,嗯~另外瞄到他臉上的皮膚超好>"<,真是有夠羨慕這樣的人!

車行到了自由路上,沒想到遇到了前一班公車,上面卻是滿滿的人@@!,原來我們這台車沒什麼人就因為被前一班車給載走了...但他似乎也開得比較慢~或許是人多的關係~接著到台中車站準備再轉27號公車,因為我不知道這號公車該在哪邊坐,到處走問了人才知道原來一樣在台中車站那邊坐,我還繞了一大圈...;上車會先給你一張卡片,下車之後再感應會出現該付多少錢,還蠻科技的~!

我買了美利達 RB-630 公路車

RB-630

盡量挑選比較輕又便宜的腳踏車,以前騎過彎把的公路車很輕很好其,所以想買公路車應該會比較好騎,但我不太喜歡彎把才選擇了平把,平把的跑車比較少~這樣車架是 高碳鋼 重13.58KG,其餘的似乎都是鋁合金的,原本這型號的車有兩種顏色,可是另一款顏色卻都沒有了...聽說是藍白款的顏色賣得比較好?真的是這樣嗎?不知道...

在店家加裝了後車燈還有對調前後煞車,我覺得這樣比較習慣,也不會在緊急的時候去煞到前輪,據說前煞在左手後煞在右手是自行車界的標準,但對於台灣人常的騎機車是相反的,所以還是調成一樣比較安全,另外買了一個鎖,弄好之後就這樣將他騎回家了,原本聽老闆說在綠園道那邊有幫人烙碼,可是我去了之後卻沒看到,可能是我去得太早~早上應該沒啥人吧~"~

騎回家的路上頂著炎熱的太陽,已經快接近中午的時候,我都忘記要防曬了(沒想到晚上發現真的曬傷了...),現在夏天的太陽真是非常恐怖!!

騎乘起來的感覺跟我以前騎過的公路車差不多,只差在平把比較舒服吧,個人覺得XD;原本車架也想買鋁合金的,但找不到合理價錢又平把的就作罷,這家買的還有打8折算是很不錯了!

聲寶(全機防鏽)全變頻單冷一對一 (4-6坪);下午~等著來裝冷氣的師傅

sampo

生活了20快30年終於決定在自己房間裝台分離式冷氣,現在的天氣真是越來越熱,去年我已經增加到兩台電扇吹,卻還是非常的熱,吹著電風扇也可以流汗...這是什麼天氣阿~所以狠下心買了!在買之前我總共去了2家電器行,說好了要先到家裡來看施工點及估價,留了資料卻都沒來電給我,那就算了~我也不想要這樣的店家來服務,有賺錢機會自己卻不會積極,服務可想而知或許沒那麼好,到了第三家時,跟老闆說要請他到家裡看看在估價給我,馬上就到後頭請師父跟著我回家去看,真是超快的!!看完後回到電器行就馬上付訂金買了,雖然付的訂金有點紹^^" 不過這應該沒差吧,都已經決定要買了。

約定星期六安裝,平常要上班沒辦法~看著他們搬著一大箱的冷氣機和工具箱等,還要等另外的一組人到這邊洗洞(打洞,他們都說洗洞),洗一個洞還蠻快的,但得先在牆壁上固定要洗洞的機器還有集水器(才不會房間都是水@@);之後才是冷氣的安裝開始,因為原先要放冷氣的平台發現有點小,正傷腦筋該怎辦,想了很多放置的方法,因為我也會考慮到師父是不是方便好安裝,所以才會想很多,師傅直接跟我說你想怎擺我就會想辦法弄,說的也沒錯~應該相信他的,等到它弄好架子擺好冷氣,很驚訝的師傅居然想得出來那樣的擺設方法,真不是賴的!

因突出的平台不夠,在旁邊牆壁上打洞鎖了一個三角板,三角板上面再鎖上L型鐵架深長,就這樣把冷氣的另一邊支撐解決了~

安裝冷氣的時間還蠻久的,麻煩的是冷媒管線,彎彎曲曲的而且要確實接好,看他們的施工品質我覺得挺好的。

晚上稍微試吹一下,感覺非常的舒服~自己房間有冷氣真的好像夢一般~只是發現他的室內溫度顯示器好像有點高,一般沒在吹冷氣的時候就顯示很高...可是感覺沒這麼熱啊~不知道那到底有沒有問題...

另外我買的品牌是【聲寶】,買冷氣前其實考慮了很多,會考慮這牌的原因大致上是因為他國產的,而且在省電及技術上都不會說很差,別牌日立大金是現在空調界的兩大品牌,價錢不用說都蠻高的,雖然大家都說他們的冷氣、服務很好,但真的是有點貴,所以就退而求其次買了聲寶,這家冷氣評價也有好有壞,大部分討論區談到的主要問題點好像在施工師傅的關係,裝得好就沒問題,裝不好問題就會很多,所以冷氣施工商得慎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