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能夠賞櫻花的地方越來越多,新社、后里、大坑、武陵農場(這個對台中人來說太遠了)等等,去年曾搭公車到新社去,沿路都有發現櫻花的蹤跡,沒想到今年更是驚豔!許多道路旁都種植了櫻花樹,只要騎著車就能享受到櫻花的美麗,如果由高處觀看,更是粉紅處處,以及一排一排隨著道路筆直或彎曲的櫻花道。

途徑大坑圓環附近順便吃個午餐,不知是過年期間的原因,每年來到這邊都只有一家雞肉飯可以吃,幸好這家的食物還挺好吃的也不貴。吃飽了再到附近新開的全家買飲料和霜淇淋,這邊還有巧克力口味,但我覺得原味比較好吃。

前往看櫻花的人還不是很多,車流順暢~直到新社的中和街三段山坡處有一整片櫻花林,路旁放了很多三角錐禁止停車,於是我們停在較遠處再慢走過去,今天就是來個櫻花漫遊~


↑一處邊坡開滿了茂盛的櫻花!

 
↑身處在櫻花林內,如果地夠平的話都想鋪地坐著輕鬆賞花了!


↑很開心可以遇到盛開的時候,這張對焦好多次,很漂亮。


↑許多人不停的拍照,我們一樣也殺了不少記憶體空間!

這邊拍一段落之後,前往去年去過的區公所附近看看櫻花的情況,可惜這邊的櫻花很多都已經掉落了,跟剛剛邊坡上的櫻花差很多,雖然不茂密但整條路都是櫻花,只要騎著車就可以欣賞。


↑區公所附近的櫻花大多已經掉落。


↑路樹就是櫻花樹,似乎有著不同的異國風味,這旁邊是營區,某些路段甚至有一大片空地上都是櫻花,如果盛開的話就可以像日本來場賞花大會了。

回到家休息一下,晚上去逛旱溪夜市,但不知是因為過年期間還是天氣不好,攤位很少,所以我們選了牛排店吃,吃飽就直接回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社櫻花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