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中的一周,是自己再度啟程的開始。
周一的早晨似乎還沒有很亮,街上還沒有太多車子的來往,機場的喧鬧開啟了整個旅行的期待。

五年前的臨時決定遊覽首爾,是我這次想再次探訪的動機,看似不怎麼有太多的高樓大廈的首爾,其實也擁有過紅及一時的代表作--63大樓。金黃色的外觀,在夕陽照射下格外顯得光芒萬丈!雖然不是世界高樓,但也是一座最高的藝術畫廊,與窗外的車水馬龍,突然覺得格外輕鬆。

每座城市都有一條美麗的河流伴隨著,漢江是首爾一條具有活力長江大流。夜晚的彩虹噴泉,點綴這河流和城市的優美的臉龐!偶而它還會覆蓋你的全身,像是衝過澡的舒暢感!

沒預約就沒辦法窺探這景福宮正後方的政治中心,青瓦臺。
一個月前的網路預約,就像大學選課的那樣刺激,總算預約到了!
由於警衛森嚴、嚴格檢查,能拍照的地方不多,但最重要的一定還是有低!
但時間不多,想繼續回味時,就已經跟您說聲再見!

傳統的韓屋,就如同一個小小社會,填滿這整個社區,也讓我們這些尋幽訪古的旅人,能稍稍舒緩我們在都市裡高樓的叢林生活。不過首爾的爬坡地形,就是每天汗流浹背的運動場地!(揮汗)

好漢坡是每天必備的課程,但沒有纜車上山,這一切就像比登天還難!沒有纜車但有公車還好,不過半山腰走到一半,最後功虧一簣那真的很咬牙切齒!因為纜車在維修,搭上了南山巴士,誰料得到它是先下山再上山,那剛剛的好漢坡是?

最後還是來到了南山塔,從山上的挑望,能將整個首爾踏在腳底,與對望的63大樓,還是不一樣的拉!南山出了熊,是他們的logo吉祥物。幽靜的圓型場域,每個窗都有城市所在,靈機一動,where is my next?

山下的明洞,美妝、購物天堂。還好我克制點!一點點而已啦。
我也來到的亂打秀-明洞館。沒想到如此好看ㄟ!廚房鍋碗瓢盆的敲敲打打,還有劇情的誇大張力,更有與台下互動的魔力,這場表演很有收穫,很推薦來韓國的朋友,不妨來趟亂打秀...人家有練過!

紳士的品格是我對這城市gentleman的遐想,mango six來坐一下,才發現韓國人真的很喜歡喝咖啡聊天,好像上班都不上了一樣,一桌三五好友談笑風生的。

除了觀光景點外,偶而還得要小品一下,這也是親近生活的小確幸。



有了Bo 的帶領,才有這小確幸,蔘雞湯、韓式烤肉、自助式冰淇淋,意猶未盡ㄟ,快帶我再飛到韓國再吃吃!

最後一站的景福宮,是最後一天的訪古巡禮,在這之前去了仁寺洞,可能人潮不多,沒有熱鬧的氣氛,在還有一點點時間,趕來到景福宮,宮中之大,我只逛了半圈,韓國也受中華文化傳統影響,多半都有中文及中國傳統的特色與習俗。

這趟住的韓屋是位於北村,北村八景也在附近,很喜歡這感覺,在都市中穿梭久了有時會想要離開,但又不想離開太久,剛好這韓屋讓我放鬆不少。

 

感謝這次的Jeff Chang、Chia Lee、Bo、朱旻阿姨的幫忙,讓我這次順利達陣!也很慶幸地在這次的旅行中,體驗不同城市的活力與躍動,城市旅行--首爾!

【文章作者:Eric 已授權轉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