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最高元首 
↑這是我國歷任元首之一:蔣中正 先生!!

今天依然下著雨,但我們已經取消多次行程,這次就帶傘出發吧~Cecilia開著車到約定的集合地點,在便利商店買了早餐,高速公路上時有雨時沒雨,一下就到了愛蘭交流道附近的【元首館】,山坡路頗陡的,停車位還蠻多~一間有特色的建築物和西洋棋盤式的庭園就出現在我們面前。

那些連我們一起追的元首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元首!這邊應該很容易看出誰是誰,但有一位就是不知道,直到元首館內問店員才知道那位是元首館的老闆XD

西洋棋庭院 
↑庭園前放著3D棋盤峽谷,非常的漂亮。

早上來時還沒9點,元首館的主人就廣播大優惠,那時去買東西都有減價,直到9點大批的遊覽車進來,人一瞬間多了起來,真是有夠熱鬧,就算想拍照也都一定會照到人。

 
↑元首館內裝很漂亮,看起來都挺高級的,但裡面的空氣都瀰漫著剛出爐的各種食物味道,香但也濃。

超大棒棒糖 
↑超大隻的棒棒糖,不知道整個吃完要吃多久!?

列車 
時代巨輪,元首就是火車頭,誰也不能停下這列車,只能一直往前,載著人民及各種希望!

 
摩天轉轉,小巧可愛又漂亮!

我們要離開時,人已經非常的多了,還好我們是蠻早就到,離開了元首館下一站原本是歐莉葉荷城堡,但入門票要250元不便宜,雖然能抵消費但在網站上看過餐點也很貴,就決定不進去再找其他點去逛,說道埔里有一間【18度C巧克力】店很有名,於是看了地圖找到它。

有自己專用的停車場和茶水供應處及WC,雖然原始是一間小小的店,但現在應該賺了不少錢不停的擴充,高山冷泡茶和咖啡都是免費提供,真是非常的讚!在這邊小姐買了些巧克力回去吃,我雖然是很喜歡吃巧克力的人,但這樣的價錢對我來說著實有點貴,還是吃10元的大波露巧克力就好了吧XD

接著轉往埔里酒廠去逛逛,其實是Cecilia肚子餓想去吃紹興酒香腸,我曾來這裡逛過一次,但我不喝酒所以對這邊的產品都不感興趣,甚至連香腸我也不吃。

中午時刻快到了,我查了手機的「食在方便」看了附近有一家湯圓店可以去吃吃看,在路上Cecilla看到他朋友以前介紹過的麵店【胡國雄古早麵】一瞬間就找到停車位下車去吃,沒想到有一位收費員朝我們走來要收費,此時才知道公園路邊的空地停車居然要30元/H,只好給他(後來才發現對面就有立體停車場10元/H而已)。

 
↑我們總共點了這些東西,麵雖然是點乾的,但底部也有不少湯汁,還有燙青菜湯汁更是多,雖然如此我覺得味道都挺不錯的,發布在FB上後有埔里的朋友說其實這間店他覺得還好,是給外地遊客吃的,他認為另一家更好吃,但不知道店名。

離開埔里市區之後,我們朝向桃米村紙教堂前去,有免費的停車場,走道入口處才發現原來進去還要入門票100元(可抵消費),於是又決定不進去再周圍走走,依然可以看到裡面的景色、教堂,我們沿著產業道路走了一圈,天空雖然下著雨但走在鄉村小道的感覺其實挺不錯的,走回停車處Cecilia買了一大袋的百香果100元!

原本有想要去日月潭新蓋的遊客中心看看,但覺得太遠就作罷,開在國道6號的路上Cecilia想到要去天空之橋看看,剛好這時間中彰投縣民只要10元就可以買票上橋。

天空之橋 
↑這天可能因為天氣不好,旅客並不像上次我來那麼的多,買票需要看證件,一人一張一證件,排了沒多久就上橋走走看看,可惜因為雲霧較厚,茫茫然無法看清楚彰化那邊,一路上橋左右搖晃,雖然知道這種吊橋比以前舊式吊橋還要堅固,但這搖的也有點大…。

特惠10元上橋 
↑整條橋上都有人,順著慢慢走依然可以欣賞到一些風景。

 
↑雲霧飄渺,看不清彰化那邊的景色。

鳳梨盛產 
↑回程的路上看到一片的鳳梨園,好多好大!

一路上有許多的攤位,但這些攤位的共通特色就是"非常多蒼蠅",這只能用恐怖來形容,原本有想買東西吃的慾望都不敢買了,或許是因為下雨過後以其附近環境、土地、農作物的影響才會如此吧。

既然肚子有點餓就到附近的「微光森林」去吃個免費的土鳳梨酥,就如「微熱山丘」一樣。微光森林比較好停車,進到裡面的櫃台可以拿一份試吃的鳳梨酥和餅乾,我覺得鳳梨酥吃起來跟微熱山丘的差不多,但餅乾就比較沒那麼好吃,兩位同學都各買了東西回去,通常都只有我兩手空空的回家,因為自己不是很愛吃,家人更不會吃,這樣也不用大包小包的回家。

回到大里Cecilia想去吃草湖巷弄內的芋仔冰,但不巧星期天沒開~

這樣一天下來也蠻累的,回到家3點多快4點,晚上5點又和朋友約打羽球,晚上可就好睡了~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