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新社花海

2011新社花海這次與花毯節一起辦理,將更有可看性。11月12日開幕,但由於連續好幾天下雨,導致土地水分過多、泥濘,有些地方暫時挺直通行,但還不妨礙整體參觀,且波斯菊花海尚未完全開花,大約還要2星期左右才會盛開。

今天原本計畫是要去清泉崗機場,營區開放參觀空中表演的,但也因為下了好幾天雨,國防部判斷天候不符表演標準而取消。當天早上天氣轉晴,我就在家裡漆油漆,下午看原本要同行的朋友也沒事,就邀他一起去新社看花海,雖然還沒盛開,但這次我主要目的是花毯節區。

一路上從大坑風景區那邊直到花海區都沒有塞車,也沒有非常多人,看樣子這天來的時間算是不錯,可能等到花盛開後就會有很多人了,這次台中市政府增加3線花海免費接駁公車。

 

花海接駁車資訊
時間:每週六日上午8點到下午4點
紫線接駁車--由北屯區建和路太原停車場發車,經景賢路、廓子路、中興巷、東山路至新社區中興嶺,中途停靠東山樂園。
綠線接駁車--由豐原火車站發車,經陽明街與自強南街口,循圓環東路轉豐勢路、和盛街、中和街、東山街至新社區中興嶺,方便外縣市搭火車來台中賞花民眾搭乘。
紅線接駁車--由東勢區中正路(臺八線)東勢河濱公園旁發車,經東勢大橋、和盛街、中和街、東山街至中興嶺,每20到30分鐘一班車。
因新社區花海區域道路較窄,紫綠紅3線接駁公車到中興嶺接駁站將轉接藍線中型巴士至花海展區,藍線發車時間為上午8點到下午6點,滿座即發車。

 

這次增加公車前往應該可以稍微減少過去大塞車的問題,我自己還是騎機車去比較方便快速。

↑這次的主題館內容感覺還算不錯,比過去來說有特色多了。

第一次看到高粱

↑第一次親眼看見高粱農作物!我以為要到金門才看得到,居然就在此次的花海行看到了~好特殊

這主題應該是建築結構喔

↑這館的建築結構我反而覺得比較有意思,交綜錯雜的鋼骨排列形成一副很壯觀的畫面,反而比植物還有看頭。

↑這次我朋友拍的照片比我還多,總覺得最近自己不太上相,所以還是隱藏起來比較好XD

↑花海的波斯菊只有散散落落的開了一些,等到全開的時候就會非常的漂亮,但也提醒拍照的人們,不要跑進花叢中拍照,到時又一坑一洞影響整體花海觀感。

↑接下來前往主要目標「台中國際花毯節」區域,這一區人比較多,也因為這邊的花都是盛開且樣式、造景非常的多。

↑雖然現在台灣纜車越來越多,但看到纜車造型還是會為之興奮。

↑此次的花毯呈現跟過去在市民廣場前的不太一樣,不同景象,該說兩者是不同的設計觀念嗎?

太陽餅

↑園區中呈現許多台中特有的產品、景點等等,很有特色。

此次的花毯節我認為比過去更有看頭,只是可惜這邊晚上應該是關閉的吧,過去市民廣場的花毯節晚上還有特別燈光加持,形成不同的景象。

另外在美食區(每種活動都要有美食來相伴,好像是台灣的習慣嗎?),跟以往擺設不太一樣,走道非常的寬廣,座位也蠻足夠的,只是衛生方面可能還要再加強一下,垃圾桶不明顯,客人離桌後很久都還沒人去收拾。

回程到機車停放處中,我的膝蓋已經開始痛了,膝蓋本身不太好,走太久又開始出現毛病...

回到大坑,和一起去吃豬頭三,這邊的客人一直都很多,有名的是那「大控湯」,我們點了一碗「竹筍大控湯」和一些炸物。

竹筍大控湯  

湯裡面有很多隻大骨,但老實說我不太會吃這樣的東西,就來試試看吧!

吃起來都是膠質和碎肉,還附一根吸管可以吸取骨隨內吃起來像果凍一樣,而湯很好喝,而且加湯不用錢,竹筍也好吃,不過一碗要價80元,個人感覺是不便宜,單純竹筍湯才30元。

吃飽喝足了,回家也都晚了~還蠻充實的下午行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毯節 新社花海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