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約8點半起床到樓下吃民宿主人準備的早餐,有三明治、一塊考的脆餅、飲料、水果,早餐我從沒吃這麼多,真是太飽了!釗和其中一位房客聊起天來,得知她是從台南上來,說到台南這地方我也才去過一次,跑的都是著名的古蹟,但老街卻沒走到。

吃完早餐準備一下就下樓出門搭公車,上車嗶悠遊卡居然顯示上一筆交易異常無法使用,司機說是上次下車沒刷卡所以被鎖卡,直接叫我投入15塊錢。昨天從金瓜石搭到九份時,下車時司機突然說不用刷卡、不會被鎖卡等,不知道是跟我說話還是跟要上車的乘客說,導致我有點不知所措就沒刷卡下車,沒想到今天要用就被鎖卡了,路上透過手機上網查詢鎖卡處理事項,說明要到客運總站解卡,只好再找找總站在哪邊…,但此時依然先搭台鐵前往侯硐,用悠遊卡試試看依然是還可以用,只有在公車方面被鎖卡,看網站上解說公車有分兩種但我依然不清楚…

因為鎖卡的問題還有背包有點重不太舒服,且背部都會悶著又流汗,所以看貓的時候覺得比較沒什麼心思~

貓的數量挺多的,在路上隨便就可以看到貓,當天也有許多遊客來這邊看貓、餵貓、拍攝,之前看網路上有許多拍貓的照片姿勢都很有趣,但當天去看大多數的貓都是趴在地上休息居多,要看到特殊的除非你餵牠製造一些不同姿勢出來,或是跟牠玩,另外就是要等待時機,這也是最花時間的地方。

貓的種類不少,大部分看起來都很乾淨,這邊的貓都有經過一些照顧才能如此。

超小隻的貓  

看完了貓,到車站對面的「願景館」看看,裡面有產煤廠的模型和一些歷史的介紹。

 

此模型製作的很棒,可以清楚的窺探過去產煤時的光景。

 

運煤橋目前已經整修過,可以走在上面想像過去運煤的情景。

 

運煤橋的盡頭就是猴硐坑

 

旁邊還有一間瑞三鑛業大樓,感覺歷史悠久。

 

在這邊也遇到了2隻貓,有一隻似乎很餓到處找人討吃的模樣。

上午逛完侯硐,就搭車回瑞芳火車站拿寄放在車站的背包,此時我旅遊服務中心詢問要搭乘幾號公車才能到客運總站去解卡,此時兩人就先分開。在公車站牌等待公車到來,上車詢問到總站要多少錢?司機就直接問我是不是要去解卡?我說是!他直接說可以幫我解卡,說了下次下車要記得刷卡,真是太感謝了,不用讓我還跑到公車總站去。

時間剛好中午,原本想找家店吃午餐,沒想到看了看也不知該吃什麼又很熱,然後又突然下大雨且還出太陽…,想想乾脆去便利商店買來吃算了,回到火車站準備看時刻表又遇到在車站內等車,就這樣又一起搭火車回台北

坐火車、公車都覺得冷氣實在有點冷,夏天最傷腦筋的就在這邊,外面很熱裡面很冷衣服又穿得少…

台北轉運站買票,要直接回屏東,而我買回台中,兩人就在此分開。這次雖然有颱風,但還是沒影響到多少,因為北部就蠻常下雨的,只在民宿睡覺那時風稍微大了點。一次不錯的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侯硐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