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族又再一次的出動了,這次的目標是在新竹峨嵋湖苗栗南庄

其實幾乎每個月都會有活動,但前幾次的活動都辦在我要上班的星期六,就這麼好幾個月沒參加。出發的早上空氣中似乎霧氣瀰漫,陰陰的天氣沒有陽光還是有點冷,尤其要北上會比台中更冷一些,北上的途中看著山中的霧氣還不少,隨著同學的集合、聊天,很快地就到達了今天的目的地。

好久沒見到同學,依然都是一樣。峨嵋湖這個地方以前我從來沒聽過,看過之前同學去探路的照片,地方貌似漂亮,但這天來到卻覺得似乎少了一道顏色,沒錯!就是陽光,自從上次在雨天去梨山武陵農場賞楓之後就覺得沒陽光、藍天的陪伴,景色就是少了一美。

雖然有著一些霧氣和陰陰的天空,湖面上各種鳥類和植物也依然驚艷著我的視覺感官,有一位同學對鳥類似乎有研究,聽著她說那隻叫什麼,那隻怎樣的,我自己什麼都不懂,對於植物也都是走馬看花,根本叫不出名字,但在這又有一個趣點,另一位同學說到因為我們都不懂,她說不定隨便說說我們就相信,哈~也不知道是否正確。

在這邊有一間「大自然文化世界」以「彌勒佛」為主,超大的青銅雕像與大殿,剛好最近第一期工程完成,中間有段時間開放給外人參觀,過了這時間又要關閉開始第二工程。進入須拿一張「幸福券」聽服務人員說是因為每天都有限制人數才發放這個,另外如果欲進入大殿者,只要捐獻些微薄的錢就可以拿到鞋套進入大殿(規定只能捐獻50元以下)。

世界一家  

大門還沒完全的弄好,不過三道門上都有了名字,同學們選擇自己喜歡的門進入,而我是選擇了快樂門!

彌勒大道

彌勒大道上左右兩旁有著潔白的石頭和雕像,大殿旁還有一尊超大青銅像,地方之大令人讚嘆!

進入大殿不能拍照,一進入就看到一尊非常大的彌勒佛像在中庭,而中庭挑高非常的高,屋頂還是用玻璃讓陽光可以透進,而頂部還寫了個母字俯瞰而下的樣子,意義深遠,建築物是東西融合,會有東方和西方的特色以及概念。大彌勒佛前還有一尊較小的白玉彌勒佛,聽說重達一噸!!

之後順著紅地毯繞了內部建築半圈,後面是祭拜各家祖先的地方,再繞過半圈回到正門出口。

接著進入旁邊的超大彌勒佛內部,1、2樓有著一些物品、文字參觀,到頂部是彌勒佛的底座旁,可以俯瞰整個峨嵋湖和周遭的景觀,非常的漂亮。

逛完了這些已經下午2點了,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真是受不了,這似乎是我們同學出遊以來第一次餓著肚子的,不然我們基本上都是一直吃一直吃和聊天。趕緊回到車上駛向午餐的地點,就在峨眉湖畔的一間「二泉湖畔 咖啡民宿」。

二泉湖畔

這地點真的不好找,從我們停車的地方到這邊需要繞湖而且路只能容納一台車的寬度,彎彎曲曲的走過頭一些些才發現入口。

一進入發現這邊的景色真的很迷人,雖然是經過人工建造出來,但跟湖邊的景色很搭,但由於肚子很餓還是趕緊入座、點餐、付錢,不過老實說我一看到菜單上的價格嚇了一跳,頗貴的~對我來說。

驚人的價目表

餐點的種類不算多,我點了「米蘭燉飯」想說一般炒飯都吃過了,來吃點不一樣的。

等待出菜的時間,大夥都到外面四處拍照看景色,這才發現原來整個建築都是建在一個人工池塘上面,或者可以說建築物底下有水,真的是蠻特別的,而走廊上有幾個地方也做了透明玻璃地板可以直看到底下的水池。

玻璃下也是水池  

終於等到美味的食物上桌,首先上來的「濃湯」

濃湯

這碗看起來很大,湯卻大概只有一半,真是不夠不夠阿!!然而這名為濃湯但我覺得並不很濃,比較湯水一點,或許我的認知比較不同,濃湯至少要稠,味道倒是還算不錯。

手工麵包棒

「手工麵包棒」熱騰騰的麵包棒吃起來還算OK,我感覺是沒有很特別,同學有說到中間似乎有一條軟軟的東西,但我仔細一看那好像是那邊厚了點沒發(發酵)開或是烤得不夠(我不夠專業,忘光了),吃到後面變沒什麼味道。

生菜沙拉

「生菜沙拉」看到這個我驚呼!只有這樣而已!?去掉我不太喜歡吃的番茄,就只剩兩樣,然後沾上不怎麼上味的醬汁,覺得這道菜不太OK。

米蘭燉飯

主菜「米蘭燉飯」終於上了,燉飯原來是濕濕的,跟炒飯相對,裡面有兩隻大蝦子,要在這泥濘之中剝蝦殼可真是難倒我了,這道菜味道感覺還不錯,但如果吃多了可能會膩,而這量又似乎拿捏得恰到好處,吃完不會覺得膩。

最後上了熱紅茶飲料,整個套餐380元我覺得還是頗貴的,但服務都還算不錯,而景色也很美。

下午4點多,準備前往南庄~GO!

一路上瀰漫著不少的霧氣,也有下點毛毛細雨,南庄記得大約1年前有來過。

老街上依舊人潮壅擠,原本的桂花巷坡道似乎在做排水溝工程,想吃熱的花草湯圓,但卻只有冰的,一路上賣冰的東西還不少,那麼冷的天氣吃冰的實在不怎麼適合,走了一圈找了間可以坐下來喝茶的店家,叫了杯奶茶,同學們有買了些小吃一起吃,但我怕自己的腸胃毛病又發作不敢亂吃,星期一一位同學生日即將到來,一位同學買了小蛋糕為他小小的慶生一下,吃完了似乎也吃飽了,且因午餐太晚吃,也不太會餓,天色也晚,大家準備回家。

路上原本還聽說要去三義的一家麵店吃麵,但後來說一說又不去了,就直接回程到台中

話說到下次誰要主辦活動,在吃完午餐的時候就在討論,居然找沒辦過的人,我只能一直無言以對,在場沒辦過的只有我和另一位同學,而他自己提出要舉辦下次的活動,而我是下下一次,哪ㄟ安捏!!雖然也不是說不會辦,只是我們去過的地方已經太多了,要找一個OK又不錯的地方還有連絡一些人也不是那麼簡單,只好到時候呼喊請人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