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傻瓜

三個傻瓜」這片名聽起來就覺得可能不會是一部好看的電影,但想想這會不會是自己對這幾個字的刻板印象,文字單單只是文字,但內容、解釋的意義千奇百怪,也就呈現了不同的結果。

由於在Facebook上面看到幾個人的評價都說不錯,有人說不錯那一定是好看的一部片,但這次對我來說又是一種不一樣的體驗了,第一、這是印度的電影,第二、不是熟悉的英語,當有這些現象出現時,我就提不起勁去看,但現在這種觀念該慢慢被改變,泰國印度等國的一些電影拍得真是很不錯。而這次聽到的是「寶萊塢電影」怎麼跟好萊塢只差了一個字...查了一下維基百科才發現原來電影工業也存在著不同的分別以及自己的特色,而這部影片就是針對教育制度及本質作探討。

在這邊我個人覺得貫穿整部影片的一句話就是「All lzz well」一切都好,無論遇到困難、恐懼、不安的時候都要告訴自己All lzz well,事情總是會有出路。電影中因為學校院長個性頑固,而總是給學生過大的壓力而導致自殺案例不斷,雖然有壓力可以使人長進,但似乎忘記過大的壓力也可以使人崩潰甚至自殺。當最後 法罕 說服父母希望讓他做自己想做的攝影時,由於之前已經一位好友自殺過,家人也自知不可以逼孩子太緊而不再說話,但 法罕 卻拿出皮夾說 蘭徹 要他把父母的照片放裡面,當有這念頭時看看照片,當父母看到屍體的時候還會是怎樣的表情,看到這一幕我真的感動流淚,而蘭徹也再一次的影響了他的朋友和父母。

劇情中有歌舞表現,整個節奏清新愉悅,內容陳述也有關於劇情的發展,整片將近3小時的時間無一冷場,聽說在印度看電影會安排中場休息上WC的時間,但在台灣沒這種習慣,也因此我每次看電影幾乎都不喝飲料,都想一次不遺漏的看到完。

現今的教育體制到底是怎麼回事?
似乎都是為了以後有個好工作,無疑的,的確在這社會上幾乎形成這種現象,學歷代表了薪水的高低,也成了你進入公司的一個門檻,但在這樣的社會中周而復始不斷的重複一樣的事情和幾乎一樣的規律,不合乎這樣的法則,你就是個奇怪又突兀的傢伙!人,似乎不願去改變這樣的作法及想法,而導致了整個社會體制停滯不前。

人之所以為人,是可以創造更多無限的可能,未來不可知,有的人會害怕,有的人會興奮,無論走的路是好是壞,都是自己的選擇,而在這一路上做著自己想要、喜歡的事情應該會是快樂的。追逐物質的生活並沒有對錯,足夠舒適即可,就如2012的未知,物質終會消失,那麼自己的「心」是否更為重要?

看了這部電影,劇情逗趣又感動,雖然知道現在的教育制度已是這樣,也難以改變,但當一個新的聲音出現的時候,我們是否也應該重視與深思。

P.S. 劇情中有說到,外太空中無重力,一般的原子筆並無法使用,所以有人發明了可以在外太空使用的筆,但蘭徹提出了一個問題說明為什麼不用鉛筆就好。這個問題我記得也看過,似乎用鉛筆也可以,但最後院長把筆給蘭徹時說了解答,因為筆心斷了有可能飄進人的眼睛、鼻孔、電器等引起短路,我這也才知道原來還有這危險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