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有一項內建壓縮檔案的功能(並不是內建解壓縮ZIP的功能)
壓縮過後的檔案會成線藍色的字,那就是壓縮過的檔案
這是在以前為了要節省硬碟的空間而設置的功能,但現在硬碟都非常的大
這樣功能也變得沒有用,甚至壓縮的檔案越來越多會造成電腦變越慢
所以這項功能應該將他關閉以及解除已經壓縮的檔案

這項功能會因為時間的關係,系統會自動壓縮不常用到的檔案
但以後用到需要解壓縮(系統自動並不會感覺到),用完之後再度壓縮
也因為這樣,就是造成電腦越用越慢的原因之一

以下的方法是我在茫茫網路大海中搜尋得知,有需要的人可以試試看

關閉電腦的"壓縮舊檔案"步驟如下:

1.滑鼠點選左下角的"開始"然後點選"執行"
2.輸入"regedit"後按"確定",會跳出登錄編輯程式視窗
3.尋找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VolumeCaches\
Compress old files
4.直接把Compress old files整個刪除,"壓縮舊檔案"功能便能取消!

這個動作我有做了,但到底有沒有效要等一段時間看看才能確定是否有效

以下的方法是解除電腦上已經壓縮的檔案,參考看看~我對DOS指令都有點忘了...

使用指令"compact",開始→執行→輸入"cmd",可使用compact/? 查詢裡面額外的參數

compact

以我自己來說,我是要把整個C槽有壓縮過的檔案將他解壓縮,所以我下了以下的指令
compact /u /i /s
就會開始執行解壓縮,看你C槽裡面檔案的多寡需要的時間不一定
跑完之後會顯示結果出來。

如果要指定某個資料夾做解壓縮,我曾有試過...可是指令怎麼用都不成功
對於指令我還真的不太熟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