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這天,又到了我們班食人組的活動,雖然我不是裡面的主要成員之一
但也分到好同學的福氣,可以跟著他們每個月到處去遊玩,真是不錯^^

這次的行程來到雲林縣,主辦人是雲林人,當然介紹當地的好地方、好吃的
雲林縣,也是我很少到的一個地方,距離遠,而且也不太了解哪邊有好玩好吃的
這次經由在地人介紹,真的是了解了不少,也去了一些沒去過的地方~讚!

這次9點從台中出發,跟以往比晚了一點,也可以睡晚一點~真好...哈
不過今天同學要我開車,他要在車上睡覺,不過整路上也沒看你睡阿@@

第一站來到【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這裡就是我們的集合點,到的時候那邊觀光客已經很多,同學一部分也到了
甚至都有逛完的,哈~看樣子我比較晚到了一點...
第一次看到毛巾製作的過程,還有古老的機器,梭子來回穿梭...看到忘我
毛巾商店裡面有各式各樣用毛巾做成的餐點,看了就很想吃!!但又不能吃
此時開始餓了...;2F還有毛巾做成的大蛋糕,真是超漂亮又可愛
也有毛巾廚房,專門教人製作毛巾的各項餐點,可惜當天預約人太多了
我們沒辦法實地去做

毛巾蛋糕

第二站來到【虎尾布袋戲館】
這原為虎尾郡役所,是一棟三合院、二層樓的半木造的廳舍,
為虎尾地區最具氣勢的官方建築;後也經過一連串的波折而保留下來
並隨之規劃為虎尾地方重要的傳統藝術─布袋戲主題館,
讓有「布袋戲故鄉」之稱的虎尾突顯出地方特色。
裡面有很多布袋戲偶,第一次如此的近距離觀賞,才得知原來是很大的
以前在台上或是電視上看,好像不是很大...

就在布袋戲館的旁邊有一間【雲林故事館】
原是日治時期台南州虎尾郡郡守官邸,是一座日式木造建築,為縣定歷史建築
她古樸的外貌,記載著80餘年在地的故事,是許多人共同的記憶。
就像一位有智慧的長者,有一個個說不完的故事。
裡面的格局全部都是木造以及榻榻米,讓我回想到小時候
榻榻米睡起來很涼快,也很舒服,在這邊也大量使用
門、窗、通風口的設計都令人覺得很實用,也讓整棟建築有好的通風
夏天也不至於會很熱,但冬天的話...會很冷嗎?

第三站來到【陽光棕梠】
肚子餓到不行了,終於到達吃飯的地方,這間是主辦人很推薦的一家店
首先同學的餐點來了之後真是嚇了一大跳,好大的一盤
各個東西都用一個小碗裝起來,主食更是用大盤裝飾的很美
看起來就很有那個質感、價值,也非常美味的樣子!!
等到我的餐點也來了,也是蠻大的一盤,炒飯還在炒!!(下面有火)

忘了什麼名字但好吃

看起來真的是不錯,實際上吃起來也很好吃,不過肉的調味重了一點
對於這家店的評價,我個人感覺也非常的好,下次有來也會想再來吃^^

第四站來到【北港朝天宮】
這段路比較長了一點,走上78號快速道路,再轉往19號省道下去直到北港朝天宮
主辦人的老家就在這邊,也得以到他們家裡停車,這在河的旁邊
視野寬闊、風景佳、地又大,真是一處好地方

一行人前往朝天宮的途中也到處看看,回頭時準備Shoping一堆東西
朝天宮這是我第二次來,第一次來是在過年期間,人爆多,想拜拜都很困難
那時候連走都非常的困難了,想必拜下來應該昏天暗地了吧...

拜過之後大夥回頭到主辦人家準備烤肉的途中,逛了很多商店
有古玩、舊柑仔店的食品、大餅、芋園湯(冰)、振興戲院、胡麻油等等
逛的時間真是超出主辦人的預料之外,花了蠻多時間,哈~
到最後還上北港觀光大橋去走了一圈,風真的超大,天氣也變得有些冷...

回到主辦人家裡,已經有3鍋食物準備好在那邊,但我因中午吃很飽
到現在還不是很餓,就沒吃(其實我準備大吃烤肉,怎麼可以先吃飽~哈)
看到烤肉的食材很誇張,東西一大塊、也很多,聽說他們家常烤肉
就是一大堆人,烤肉都會用車子推出來兩大車,烤肉爐也是大的
烤肉都已經烤出專業來了,想必今天有好吃的了

香腸、肉片、大肉排、蛤仔...等等,一堆東西好吃~!
真是大快朵頤了一番,更開心的是同學們聊天聊到他們出國的趣聞
對於沒出過國的我,還挺新鮮有趣^^

下次將會是怎樣的行程呢?又能不能參加呢?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林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