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初一通常都一定到處去拜拜,所以準備到雲林的北港天后宮去拜拜好了
每年北港天后宮都有插頭香的習俗,但我當然不是準備去插頭香
要我去插頭香應該是不太可能,可能會被踩扁吧@@,太恐怖了

我姊開車載著我和媽媽,一起開上國道三號往雲林北港前進
在古坑的時候轉往快速道路,往西的方向前進
要到北港之前的一個鄉鎮,塞車塞的很嚴重,想說還很遠
這樣塞下去要何時才會到,還有天氣也有點熱,氣象報告...準嗎??
過了鄉鎮後終於有點順暢,到了北港第一我們先去五路財神廟"武德宮"
雲林武德宮 
人潮感覺已經很多,還有許多台的遊覽車停在廟的前方
我們停了一處免費停車場(但是要買金紙100元)
走到廟中,感覺這座廟的建築似乎有做更新的樣子,很多都是新的
後面更有一棟"玉皇大帝"的建築,挑高非常的宏偉,令我多停留的多看了一下

裡面有五路財神的財庫金紙,上面需要寫上一些基本的資料
然後跟著每處地方拜拜之後,最後拿到一個"天爐"燒
我第一次看到燒金紙的爐有這麼大,而且裡面的火真的是超級的旺
就像下面有瓦斯狂烈的噴火一樣,不知該怎麼形容這火,超壯觀
可以燒的東西一進去,應該很快就變成灰了的那種感覺

接下來到北港朝天宮,這裡人更是多,我們先在附近逛了一下
走到一處"北港觀光大橋",橋還蠻大的,風也非常的大,吹的很冷
北港觀光大橋1 
回頭到廟裡拜拜時,根本是擠的水洩不通,媽媽說用手拜拜就好
人實在太多,還拿著香在這麼多人群中穿梭也有點危險,心誠就好

回程的途中,去了台糖的製冰廠逛了一下,順便也吃了冰
台糖五分仔火車頭 
裡面還有一台五分仔的火車頭作展示,我可是很喜歡火車這類東西
但是沒有像鐵道迷的那種喜愛程度

旁邊還有一家台糖量販店(都聚在一起了),進去裡面逛逛,姊就買了一雙靴子
因為賣鞋子的地方沒有比較大的鏡子,我還到別處幫他找了一面鏡子給他看,哈

上國道到南投服務區休息,國道三號的休息區我覺得都很棒,水準都還不錯
所以上國道三號,休息區也總是變成了一個另類的景點
這個休息區內有原住民的一些物品可以參觀,整個休息區都蠻漂亮的
南投休息區外 
在這個休息站很意外的巧遇二專時候的同學,真的是非常的碰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