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把口袋名單消化一下,網路上的部落客會介紹許許多多的用餐店家但並非每家都是美食,因為現在有太多的業配以及衝文章數及瀏覽數,漸漸的在網路上介紹的已不見得好了。

最近迪卡儂北屯店剛開幕,所以驅車前往逛一下,結論是很多人!整體的感覺並沒有南屯店的好,這是我個人感覺,但聽說這是目前全台灣最大的迪卡儂賣場,頂樓還有戶外籃球場、足球場、網球場,的確是還不錯,或許人少的時候才能有好體驗吧。

郭家水餃
郭家水餃,前往迪卡儂前,順路在這吃了午餐,水餃1顆$3元、涼麵$25元、竹筍湯&酸辣湯$30元,以前就來吃過一次,賢說是最好吃的水餃店,但這次說不是!?難道是我記錯了?涼麵可口又冰涼,但醬料似乎有一點芥末的味道,湯類好喝但感覺稍貴。

逛完迪卡儂之後,豔陽底下卻有一點涼,不過還是到隱藏巷弄裡去吃個冰好了。

花毛 かき氷喫茶,這是隱藏在台中市東區巷弄內的小店,白天賣冰,晚上賣關東煮(這是我去了才知道),門口放著冰淇淋及關東煮的菜單,不得不說一下,我認為白天賣冰時應該把關東煮的菜單看板收起來,不然會認為裡面兼賣關東煮,晚上賣關東煮時也應該把冰店的物品收起來,這樣才不會引起人的誤會,我們吃冰的時候就有一個人誤認賣關東煮進來又出去。
店名:花毛 かき氷喫茶
地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20巷28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12:30-19:00,週三休息。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huamaokakigori
宇治金時抹茶冰
宇治金時抹茶冰$150元,剉冰+抹茶(並非抹茶冰磚剉的)+奶油+紅豆&茶凍(藏在裡面),吃起來清爽舒服,吃到底下時還有料,會讓人有驚喜的感覺。

賢另外點了一杯黑糖檸檬紅茶$80元,不過很酸、味道很濃、需要稍微稀釋一下才感覺比較合宜我們喝。

花毛 かき氷喫茶
▲花毛 かき氷喫茶門口,木門、木窗、喇叭鎖、溫暖的吊燈,讓人舒服又溫暖及懷舊。

花毛 かき氷喫茶
 ▲花毛 かき氷喫茶的製作吧檯,菜單就在吧台上,右手邊上樓WC。

吃完回家休息了一個下午,晚上繼續來到一中街,有一家據說平價的義大利麵,就來看看吧!

光司Date,店外觀種滿了植物,以及用藍色主顏色搭配銅黃的標誌,感覺簡約又沉穩。
店名:光司Date 台中一中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才街6巷3-3號(Google Map)
電話:04-22255200
營業時間:11:00-21:30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kojidate.Taichung
線上菜單:光司date菜單(三店)
青醬培根義大利麵(超級加麵),選擇超級加麵的話,餐具就像是一個臉盆那麼大,非常有份量,但是不得不說,口味挺普通的,而且這個青醬是我吃過最淡的一次,光看顏色就令人感到失望,比便利商店賣的顏色還淺,香氣跟外觀都不ok,純粹就是份量大而已。當天的麵條非常硬,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很多很多蛤蠣白醬義大利麵
很多很多蛤蠣白醬義大利麵(一般加麵),這圓盤真的有夠大,經我看其他人的桌上食物大致可以猜到,有加麵就會用大圓盤,沒有加麵就是一般的盤子。首先來說蛤蠣,上面多灑了很多的調味粉,我覺得調味粉撒在麵上比較恰當,不然吃蛤蠣都是那味道,雖然也不會難吃,但感覺有些味道太重,相較之前吃過的「混」、「隨便」蛤蠣有比較小顆,數量應該差不多吧,義大利麵我覺得有點硬,有時候吃著居然還會卡牙,可惜他只有白醬和蒜炒,如果有其他醬我覺得應該會更好吃。

這家好處是,加麵完全不用加錢,可以讓你吃得非常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