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1月的時候 Flickr 宣布終止 1TB 的免費相簿空間服務,還有「在 2019 年 1 月 8 日之後,超出內容數量上限的會員將無法再上載新相片至 Flickr。在 2019 年 2 月 5 日之後,我們會開始為免費會員主動移除超出上限 1,000 項的內容,從最舊到最新依次移除,以符合新的內容數量上限。」令我晴天霹靂!
我從 Pxinet 搬出來之後,圖床的使用空間一直都是 Flickr,至今大約2年的時間,直到今年4月搬入 Blogger 後才使用 Google 的空間,所以我得一篇一篇的文章,修改相片的連結,慶幸的是時間上還算充裕,可以到2019年的2月5日為止,所以當有空的時候才會修改,因為這樣沒什麼空產出新的文章,也剛好最近沒什麼特別的活動。

過程中使用 Flickr Downloader 下載器,協助下載 Flickr 相簿內的相片,真的非常方便,如果使用 Flickr 提供的打包下載功能無法及時,而且有些需等很久才行。我是邊修改邊下載,有些則是已經在 Google 相簿可以直接使用。

終於到今天已經完全修改完 Flickr 的照片了,免費的最貴就是這樣,必須付出勞力與時間的代價。另外部落格更早之前文章裡的照片是 Pixnet 相簿裡的,還好到目前都沒問題,假設未來有問題會比這次更麻煩吧…

未來如果連 Blogger 或 Google 相簿都收了的話,我就不玩了~已經歷經過幾次的搬家及整理,光花在這時間就夠多,不應該再如此的浪費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