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已經來到了尾聲,這兩天相信大家都準備或已經回到了原本生活的地方,收心要準備下星期一的上班了,但對於我這種都沒出去玩的呢,這兩天才要到處走走,雖然還是在台中而已。

Dali Art 熱氣球
▲還記得在2月3日那天和 升來到 Dali Art 看表演&展覽,這時打卡得到的草間彌生票卡須留著,可【坐進站立熱氣球及熱氣球吊籃拍照一次】,而今天我發現其他人拿的票卡不同,原來新的改成三卡合一!而1F的服務台也有人了!

Dali Art 熱氣球
▲雖然在台東鹿野高台看過熱氣球,但在這邊看到充氣後的熱氣球,開始加熱慢慢立起時,心中還是會有一種感動,且歡呼~

Sukiya 和風蔬菜雞肉燴飯
▲今天讓 賢看了所有的餐廳後還是選了 Sukiya 吃午餐,這次我點了【和風蔬菜雞肉燴飯】,味道是真的蠻多層次啦,但我會覺得牛丼和咖哩還是好吃一點。

吃飽後再逛一下 Dali Art 後就回家休息一陣子,下午轉往豐原花博園區:葫蘆墩公園。

搭乘58號公車,到了台中洲際棒球場換乘12號公車,即可直達豐原花博園區【北環福德祠】站下車即可,至於為什麼要到台中洲際棒球場換車,那只是10公里免費的計算範圍而已。

豐原葫蘆墩公園導覽圖
豐原葫蘆墩公園的導覽圖,是沿著河岸所建立,跨越了4個路口,大多有天橋連結,只有一處沒有,但除了天橋其實也可以穿越道路過去就好,省得爬很高的天橋。

台中花博-囍香逢館
▲台中花博只有豐原園區免費入園,而這邊有一展館則是【囍香逢】,這是介紹糕餅的展,令人疑惑的是,為什麼花博要介紹糕餅…,也不很感興趣,就走馬看花很快的過去了。

台中花博-葫蘆墩園區
▲第一區是縣市庭園區,由臺北、桃園、苗栗、南投、彰化、雲林、臺南及澎湖共8個縣市共同設計規劃,而我拍的這個是台南知名的藍晒圖。

台中花博-葫蘆墩園區
▲這邊有兩棵大樹,枝節繁茂,樹枝幾乎平行於地面還可以屹立不搖,如展開的大傘一樣,令人驚嘆!

台中花博-葫蘆墩園區
▲這邊則是庭園競賽區,這個應該是品茗的茶具,但我乍看之下怎有點像阿拉丁神燈,搓了搓出現一縷煙霧…。

看到這邊,時間約17點左右,我想先去吃個飯,於是在附近租賃 Youbike 騎到市區,吃了一家名為"華園池上飯包"的店,我點了招牌飯,賢則是排骨飯,招牌飯內的菜色還真不少,這是挺豐富的便當,飯又多~讓我吃好飽,還有附湯、養樂多。吃飽後到對面的"糖奶奶"茶飲店買了杯飲料。

再騎 Youbike 到圓環西中山路口,這站點應該是為了花博而設,我們從最後逛往前,這樣到時可以方便搭乘公車回家。

台中花博-葫蘆墩園區
▲此時天色已經開始變暗,園區裡的燈光亮起。

台中花博-葫蘆墩園區
▲對面的黃色點都是燈光,白天有美麗的花朵,晚上則有繁燈點點也是另外一種美,逛在這樣的步道上,真是輕鬆自在又舒服,且這時人也不多。

台中花博-葫蘆墩園區
▲輕食區旁的橋上。

台中花博-葫蘆墩園區
竹跡館,這項藝術,只要有看過宮崎駿電影"風之谷",大致都會聯想到"王蟲",真的很像!它的設計概念取自種子、竹森林及中央山脈,外型有著種子及中央山脈的意象。

台中花博-葫蘆墩園區
▲這是竹跡館內部打光後的狀態,有點像教堂的感覺,真的是裡外大不同。

台中花博-葫蘆墩園區
浪漫花廊道,晚上藉由燈光的投射,多了一點暖和的感覺,大概是因為白天是陰天的關係。

台中花博-葫蘆墩園區
▲最後由綠油精造型的藝術,來結束今天的旅程,晚上其實有許多的展品打燈後還算不錯,而且人又少逛得舒服,只是手機夜拍功能有限,所以只能挑比較好拍的。綠油精我拿了好多年,幾乎離不開,不過最近一陣子沒用了,想把藥膏用完再來買。

回到第一區旁想等候公車,卻沒有車班,都要至少半小時以上才會有車,春節減班沒辦法…,剛好對面有63號公車即將到來,可搭到豐原東站,之後搭乘自強號火車回台中車站,再轉搭公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