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以燉煮為主的無添加餐廳【有心食堂】開幕在台中市南區中興大學旁,由一位郭旭英獸醫師所創立,以他的專業讓農民有優良的產銷管道及安全的肉品。另在一中的【那個那個飯】據說是很平價好吃的巷弄美食,讓我們來嚐嚐。

最近幾個月的天氣都是平日好天氣,假日下雨,這分明是天要與人作對!甚至在夏天時平日無颱風,假日颱風來!再再顯示地球可能已不歡迎人類了,我想這是個警訊,不過身為平民百姓的我,哪在意得了這麼多,希望假日能夠彌平上班時的疲勞與不滿那就好了。

於是天雖然下著雨,但依然撐著傘準備搭公車去國美館走走,聽說興大附近持續裝潢很久的一家店終於開幕了,時間也已中午,於是走過去看看,沒想到整個建築、裝潢都讓我想起了「良作工場」(雲林-良作工場半日遊)。
有心食堂-官方網站:http://www.withheart.com.tw/stew/
有心食堂,天空下著雨,因此門口旁放置了許多傘,還有一長排椅子可歇息。

▲在這棟房子裡,有著復古、簡約、光亮、現代各種素材,讓人待著感覺就很舒服。這邊點餐採自助式,自己找位子,填寫點菜單至櫃台結帳,目前只能收現金但未來可刷卡,可用電子發票載具,結帳完會有一個提醒震動器,震動後再到取餐處取餐。

有心食堂 Menu,餐廳以健康、燉煮、無添加為主,所以目前只有6道餐,可單點也可+$60元套餐,多了副餐和飲品。

波隆那番茄燉豬肉醬+焦糖雞蛋布丁+蘆筍清燉汁。點完餐後沒多久很快速就出餐了,木質托盤上有開洞,都是量身訂做。飯上面加了花椰菜和豆子,味道不錯但可惜菜是冷的,加了豬肉醬吃之後更有味道,很適合拌飯吃,但豬肉醬比較稀,如果全部加進去,味道似乎被沖淡。蘆筍清燉汁可能比較天然一點,味道不像外面買的鋁箔包或罐裝那類的甜。比較讓我疑惑的是雞蛋布丁,竟然不是焦糖而是上面放了好像是鳳梨泥,味道覺得不太合。

普羅旺斯馬鈴薯燉雞+有心風味烤翅腿+鳳梨檸檬燉汁
因為全是燉煮的料理,蔬菜的口感是屬於軟爛的那種,而且他們不放人工添加物,吃的其實是食物本身最原始的味道。剛開始吃會覺得不習慣,總覺得味道好像很淡,畢竟自己是吃慣了重鹹口味的現代人,可是慢慢品嚐後,就能感受到廚師的用心。燉雞肉質很嫩又有彈性,不會讓你感覺像是在吃肉雞那樣有種不自然的肉味,烤雞翅的口感較為紮實,我個人不是很愛吃要處理骨頭的食物,所以只咬了一口就都給吃了。
鳳梨檸檬燉汁十分清爽,不會過酸或過甜,餐前喝能開胃、餐後喝能解膩,感覺很天然健康。

▲二樓的照片牆面與餐具、茶水檯,右邊還有自助回收檯。

▲介紹一些食材的來源及安全知識。

▲二樓面窗座位區,明亮又舒適。

▲樓梯挑高空間,大量的採用日然光,看似復古的樓梯欄杆,加上玻璃增加安全性也不失原本的風格。

▲二樓用餐區沒有天花板,而是原木的屋頂,彷彿又置身於另一個時代空間。

▲一樓有一些藝術品也有販賣區,我拍攝點的位置後方是冰箱,有心肉舖子超市。

基本上若是來這邊用餐,建議是坐一樓就好,因為取餐是自助式的,雖然他們的料理都用專屬的托盤裝好,但是上下樓梯真的不是很方便。這裡的餐點主要就是以有機、健康、無添加為特色,所以份量跟價格上的CP值並不高,但是店家願意為了給我們安心優質的料理而努力,我想是值得鼓勵的。

吃飽後去買個飲料,準備搭公車前往國美館,今天有【春遊國美】的活動,但因為下雨,市集還會有嗎?

今天主要看了兩個展覽:
「林惺嶽:大自然奇幻的光影」
主要都是大自然的畫作,而且是巨大幅,讓人看得很過癮,而且遠觀、近看都各有不同的感覺。

「藝時代崛起-李仲生與臺灣現代藝術發展」
參加導覽,經由導覽老師的解說,比較容易讓我們了解抽象畫及台灣現代藝術發展的歷史,雖然說抽象畫看得懂就看,看不懂沒關係就往下一幅看,但我覺得經由解說會有不同層次的看法。

看完展覽後,搭乘公車前往一中,就是要去吃【那個那個飯】。
路上經過全家便利商店,買了最近新出的「果汁霜淇淋」味道果然跟果汁牛奶一模一樣,就是那小時候的味道!
那個那個飯-FB粉絲專頁:網址太長請點此
那個那個飯 Menu,價位就是便當的價格,我覺得算很平價。

▲左:芥末豬排飯:簡單來說就是炸豬排淋上黃芥末醬,以$65元來說實在是經濟實惠,難怪我們點餐之後,學生是絡繹不絕的上門光顧。豬排不算厚也不算薄,算是對得起這個價位,配菜有三樣菜加上一顆非常好吃的溏心蛋,想要飽餐一頓,這裡會是個好選擇。比較可惜的是醬汁不是很夠,我個人希望能多一點。
右:燒肉飯:就是將主菜換成日式燒肉這樣,肉的份量也不會很小氣,並且都有一定的厚度,咬起來有嚼勁跟烤肉香,比起要價一百多的某些店家的燒肉飯要來得更實在。
俗擱大碗又不錯吃,店內還有免費的湯跟紅茶,逛一中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吃這個至少不踩雷。

我拍得不夠詳細,所以提供我看到的Blog網址參考參考
[熱血台中]那個那個飯|一中巷內超值丼飯 附三菜還有溏心蛋 飲料熱湯免費喝 用餐時刻人潮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