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睡到自然醒似乎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每天上班習慣早起,一到假日還是一樣的自然反應,不然就是睡睡醒醒之間反覆不停,或是賴在床上玩個手機,不如還是起床吃個早餐吧!說也方便,初一、初二還是會有早餐店開門,不過我知道冰箱裡還有蘿蔔糕,就切了一片來煎,記憶中某個過年早上一家人就煎個蘿蔔糕來吃,還挺開心的,這次也是一樣,我煎了之後,媽媽竟然說還沒吃早餐就再煎一片,後來我哥起來看到在煎蘿蔔糕又再煎了1-2片,早餐就這麼解決了!

早上有位認識頗久的網友要約到新時代星巴克喝咖啡,10:15分的時候如約出現,由於我不太喝咖啡或者是苦的咖啡,就這麼跟他說,他就幫我點了"玫瑰蜜香茶那堤",真是蠻貼心的,不過怎會3杯?原來他每天早上要喝一杯黑咖啡。後來我想想他當初就是因為有ibon的優惠票券想用掉,現在多點了一杯,比當初花更多錢吧,雖然我有付自己那一杯的錢…。

網路上聊天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也沒有聊這麼久過,但沒想到聊得還不錯,或許也是因為互相有在健身房運動以及一些其他相關話題才能聊得不錯,工作、運動、旅遊、生活等等…,聊了約1個小時我們再逛逛新時代一圈也中午了,各自回家吃午餐。

 晚上和賢一起看了今年度迪士尼推出且廣受好評的「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

類  型:動畫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無敵破壞王》珍妮佛李、《泰山》克里斯巴克
演  員:(配音)《舞孃俱樂部》克莉絲汀貝爾、《曼哈頓奇緣》伊蒂娜曼澤爾
發行公司:迪士尼

 1個國家內有兩位公主,姊姊艾莎有魔法,妹妹安娜則是很活潑,兩人小時後感情很好玩都耍在一起,但經過一次的意外事件之後,安娜被抹去了艾莎會魔法的記憶,曾經一起玩耍的記憶也都經過改造,這能力還真強阿!真的!不過也因為如此改變了兩人的命運,雖然父母信誓旦旦說一定會讓她學會控制魔法的方式,但看來好像只是在防止、隔離而已,精靈明明說恐懼會讓力量失控甚至變化,但他們這麼做就等於是恐懼著魔法,想盡辦法避免讓它發生而已…也因此艾莎和安娜隔離了起來,雖然安娜不知原因但還是很積極的要去跟他艾莎一起玩耍,直到長大還這樣,我只能說這毅力真是驚人!不過也代表姊妹情深吧。

直到她們的父母因為意外而離開,導致艾莎需須接下領導王國的責任,再加上安娜的涉世未深被騙,讓艾莎受到刺激而爆發出魔法來,從此就改變了整個王國,真正的冒險故事也就此展開。

 
↑這部MV是艾莎被發現會魔法而逃出城堡走向山上的一段路程,歌曲很好聽,而且還被網友拿來改成台語更是讚(可以自行在網路上搜尋)。

其實要學會控制不應該只是防止與隔離,而是要去面對才能控制得更好,且發現在這期間她已經失去了愛,總是孤寂一個人,這樣只會讓事情更糟,所幸她還有一位好妹妹。

安娜因為要去找艾莎,認識了一位賣冰的人和他的夥伴麋鹿,以及艾莎在不經意之下創造出來的雪寶,我覺得迪士尼卡通通常一定會有一個很搞笑的角色出現,而雪寶就是!當他在闡述自己的夢想是在夏天、大太陽之下生活會有一種違和感,但也是很有趣的畫面,每個人都有想要的生活、夢想,就算天生條件限制不行,總還是嚮往著!

艾莎在冰城內無法接受安娜的愛,卻又再次傷害了她。想想人有時真的都會在無意之間傷害了別人而不自知,但艾莎又製造了大型的冰雪怪物把安娜趕出去這實在也太超過,明明她不想傷害安娜不是嗎?怎麼會這樣呢?

當安娜的心受到冰封,精靈說只有愛能夠化解,一直以為是需要她跟愛人的那種心才行,就如同王子吻了睡美人而醒過來的情節一樣,但這次卻不是這樣,令我意想不到!安娜為了艾莎就算犧牲也無所謂的愛,讓冰封破除了!世上有情人相愛之間的愛之外還有更偉大的親情之愛,雖然有時因為感覺到平常而受到忽略,但確實存在著。

最後其實我很想看艾莎的能力能夠為國家帶來什麼樣正面的效應,雖然有做出一段把城堡庭園變成溜冰場還有景色改變得很漂亮之後就結束了,但總覺得好像還不足,可能是讓我感覺正與反之間未達到平衡,另外雪寶也因為艾莎製作了一個他專屬的雪雲讓他不會融化,真是很棒的點子,雪寶終於可以實現他的夢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爸媽不在家 冰雪奇緣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