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鋼鐵英雄  

類  型: 動作、科幻
片  長: 2時23分
導  演: 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
演  員: 亨利卡維爾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一直期待著這部電影上映,「超人」幾乎是從小看到大,也是非常崇拜的一個偶像,能夠如此飛、帥、強壯!

最近有些網站討論著超人的影評也搬出了歷代的超人來做比較,很多都是我沒有看過的,最有印象就是經典的第三代超人「克里斯多福‧李維」,後來更有第六代超人影集長達10季之久,我居然都沒看過@@!,第七代超人雖然主角有好的身材和帥氣的長相,但卻因為劇情跳脫不了過往,而沒有如預期的好,到現在最新的第八代「超人:鋼鐵英雄」基本上算是前傳(過去相關前傳我沒看過)由「亨利卡維爾」飾演,但打破以往的在造型上做了大變更,新超人不再有紅色的內褲穿在外面,取而代之的是全身的緊身戰袍,色系也偏向於暗色,非常有科技感覺,常覺得這樣緊的衣服應該是很難穿上去吧。

劇情採用跳躍式的,描敘完母星球(氪星)之後就直接跳到超人長大之後,然後再穿插著從小長大之間的過程片段。不論小時候的超人或是長大後的超人,與父母之間的情感詮釋都非常到位,令人感動!但在選擇是否要用自己的力量去救助其他人,這內心的掙扎與父母的教導下有很深的影響。

這部片裡氪星的科技非常先進,在超人找到太空船時所出現的喬艾爾部分真是為之驚奇,擁有記憶、思考,反應出來根本跟原來的人一模一樣!不再像以前的科技只能在某些範圍內的問題才能夠回答,而是會思考演進,依據的記憶與思考、性格回答出問題,甚至在救出女主角時的精彩畫面令人興奮。

打鬥的畫面速度飛快且重量度很夠,建築物如同餅乾一樣脆弱,隨便打飛過去就是破碎一堆,直想大樓建築物不是都有用鋼鐵?會如此的脆弱不堪嗎?而這樣是否也間接造成許多人因為建築物損壞而喪命呢?好像沒做到這一塊。然後心裡會OS:幹嘛要一直破壞大樓,到時候要回復起來可是很麻煩又得花費龐大金錢,怎不去空曠的地方打鬥呢?XD

最後覺得如此高科技的氪星人,為何最後的下場卻是滅亡了,雖然劇情內有說是資源耗盡,且生育都是用法典去做繁延,可以做到讓這個孩子未來當怎樣的人,這似乎有種天神的感覺…,我想這意味著要如何與大自然共和生存,當過度利用一方就是使對方滅亡,也導致己方的滅亡。

近年來的電影在最後都很喜歡放下彩蛋,所以現在看電影都喜歡整個看完再走,不過這部沒有彩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人 鋼鐵英雄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