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想到了我媽之前聽鄰居說,台中這附近有"一線天"這樣的景點
上網找了一些資料,講到這邊感覺在搜尋引擎下個關鍵字還真不容易
要想辦法下對關鍵字才找得到資料,雖然說現在搜尋引擎都很聰明了
終於找到霧峰有一處符合這樣的條件

一線天聽說是某個時間點才爆紅出來,似乎是因為騎腳踏車的愛好者增加
那邊算是 青桐林生態產業園區 ,以前我從來不知道霧峰有這樣的地方
就這樣看好地圖路線,以及再網路上看了一些路線上的照片
就跟我媽騎著機車出發尋找一線天的景點

前往霧峰桐林村,霧峰離我家也不過一條橋的距離而已,真是有夠近的
看的了全家便利商店轉彎往桐林方向前進(民生路),雙線道路還大
到了底之後,分成三條路線,直走是中坑產業道路,右轉是南坑產業道路
左轉就是今天要走的 北坑產業道路,從這邊起就是比較小的路(單線道)
由於這邊的路我從沒走過,就這樣慢慢的前進爬山、過橋一邊看著風景
進入山林之後的有點熱的空氣轉為涼爽,路上經過一些點都是網友拍過照的地方
但我沒停下來拍照,就這樣慢慢的一直進去,終於到了一個休憩場(停車場)
那邊開始就有步道可爬山,計畫並沒有要爬山,所以休息一下,看個地圖
就繼續往裡面前進

青桐林生態產業園區休憩場

接下來的山路非常的陡,騎車的速度大概只能30km左右,機車已經多次爬山
我發現速度大概固定這樣之後,加再多的油速度也不會改變...

蜿蜒的山路爬升到山頂之後,看到的是兩邊的山峰,這附近也是九九峰保護區

pict1480

以上是往霧峰山區看,以下是往太平/南投方向看

pict1481

這次回家看到照片很意外的拍起來品質感覺很不錯,或許是陽光充足的關係

接下來繼續往下騎,此時發現開始要下坡了,這邊的地界涵蓋了霧峰、太平、國性
下坡的路很不好走,路況不好,坡度非常的陡,就這樣蜿蜒著一路下到山下
路面幾乎都是用水泥鋪,但不知道為什麼似乎水泥未乾就一堆車子壓過
造成水泥變形,都是輪胎壓過的痕跡,而且高低也差很多,還好是下坡
上坡肯定更難走...

接下來要往太平?國性?
我媽想到往埔里的路上的 九份二山 有921的地震園區傾斜屋的景點
她去過但我沒去過,就這樣往九份二山前進,這段路我也是沒走過
沿途上因為不太之道路問了些路人,才知道到那邊的路還有一段
爬上九份二山的路也是非常的陡,蜿蜒上面又是不平的水泥路面

我是正拍哦

傾斜屋,蠻奇特的一個景觀,921地震沒有倒卻造成這棟屋子傾斜
上去之前的攤販有說:進去我家會頭暈喔!要小心
原來她就是那棟屋子的屋主,就在旁邊賣一些特產、小吃
進入傾斜屋,的確會感到頭暈,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據說是因為那邊有磁場的關係,但又或是因為房子傾斜人們不惜關的因素?
也蠻難解釋的,屋子裡雖然沒住人了,但依然有電
去那邊的時候看到一家人和小孩在裡面玩得不亦樂乎~!

再過去是九份二山的震爆點,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名詞,一樣騎著機車往上爬
才發現地質結構整個好像爆炸一樣的景觀就呈現在你眼前

九份二山

爆點2

真的是一個非常奇特的景象,這邊經過了10年的時光了,也還長不太出植物來
山上有個店家,裡面賣著東西還掛了許多關於921時的照片,不禁回憶起來
另外發現一支可愛的狗就掛在欄杆上睡覺,模樣煞是可愛

睡覺中的狗狗

接著,準備下山,原本是想繼續走,但無奈於車子快沒油了...
趕快下山找加油站,再往另一個地震園區過去,可以看到溢洪道和堰塞湖
另外這條路上山的路面都是新的柏油路面,比較好走

溢洪道

堰塞湖

這邊其實是可以跟剛剛的傾斜屋那邊連接,但連接的路似乎有點小,也不太知道怎走
當然也不打算再從到那邊回去,因為路沒有比這邊好走

就這樣回到省道14號,往草屯方向;經過草屯一處發現有個園區
看清楚之後才發現是台灣工藝文化園區,什麼時候有這樣的地方?我真是太久沒來了
就這樣轉進去逛了一下...發現園區內都已工藝為主,也有教學教室和展示
當日剛好正舉辦活動,外面也有駐唱的歌手彈琴、唱歌,畫面非常的漂亮
尤其當時又是夕陽,小孩子們在草坪上玩遊戲,一片祥和~~

夕陽

夕陽的美好,滿滿呈現在當時

回家的途中再到草屯市場附近去吃了肉湯圓,每次到草屯一定都會吃一下
真的很好吃~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