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在網路上看到部落客介紹登山步道,照片上看起來是這麼的美麗、漂亮,也想自己去走一走,但往往親自去走之後才了解到其中的辛苦啊!

大肚山萬里長城步道 被大自然擁抱的綠意

以上這篇文章是由海線大肚區山下進入,但我卻是逆向從大肚山上的監理所附近進入,所以一路幾乎往下,雖然也會有起伏和一座小山丘,但都還算OK,只是發現這步道的前半部似乎比較有看頭,後半段景觀就還好,而且第一次來這登山步道完全不知道他的路線是怎樣,有時光看Blog的描述還是不知所以然。

大肚山萬里長城步道-監理所處

↑這裡就是大肚山上監理所附近的端點,有一涼亭上已經都是人,而附近也停滿了許多車子,說明還是有不少人從這邊開始。

大肚山萬里長城步道-地圖

↑停車場旁有一介紹牌,畫得很清楚,但不走一次或許也無法真正了解地形的變化。我們是走下面紫色路線。

大肚山萬里長城步道-01

↑在一處岔路有著許多指標,真是茫茫然看不懂,還有一個旗開得勝步道,但沒有過去,我們依然照著步道往下。這邊有些路徑是沒有人工鋪設,有時反而這些路徑走起來好像還比較輕鬆?

大肚山萬里長城步道-涼亭

↑往下後第一個遇到的休息亭。

這次在走步道時,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身體不太舒服,會有頭痛、頭暈、噁心反胃的現象,難不成是高山症?但以前也爬過不少步道都沒發生過這種事,讓我很疑惑。

接著一連又爬升很長一段,最上端有個2層樓的瞭望台,1F有一些人坐著休息聊天,我們就到2F去看看。

大肚山萬里長城步道-海線01

↑這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海線的城鎮以及台灣海峽,右側還有華南路,以及不知道為什麼被燒掉一大片的左側森林。

大肚山萬里長城步道-海線02

↑瞭望的範圍很廣也很遠,天氣還算不錯,微風吹著涼涼的,真是心曠神怡。

走到這邊我打算回程了,因為身體不適還有不知道多久的路程,怕撐不下去,不過走回去的路上有一處岔路往停車場?走走看沒想到還是越走越遠,又折返走原路回到監理所附近的停車場。

大肚山萬里長城步道-02

↑最後的爬升步道。

雖然這次爬山沒有走到我在文章中看到想去的地方,但對這步道也有個底了,以後或許還可以再來走走看吧。

回程我們騎車走華南路往大肚市區去尋覓午餐,華南路是一條未走過的道路,一路下山也可以看到海線的美景,真是非常的棒!

到市區內我們在便利商店買了飲料,看著手機上找吃的APP有不少店家,但卻都未營業,只好隨意找一家來吃吃。

大肚區-午餐

↑這就是我們那天的午餐,米糕雖然不如清水米糕,但也還不錯,重點是這邊的食物還蠻便宜的,吃飽喝足就準備回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肚山 萬里長城步道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