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難得有辦法出來休閒一下,早上坐客運到桃園車站,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來這裡!新奇的地景和…舊舊的火車站,桃園今年剛升格為直轄市,但卻有許多網友說桃園怎有資格升級呢?不過我不了解,對於這邊的印象只有桃園國際機場而已吧。

搭乘國光客運在火車站附近的國光下客處下車,需走到火車站旁的地下道往後站去,前站緊鄰著百貨公司好熱鬧,但後站就差很多,招牌都是看不懂的泰文、印尼文、英文,我想去到國外大概就像這樣的景像吧…而且大多都是外籍人士。而在這邊網路上推薦一家泰式料理小吃店很不錯「泰式永順小吃」從沒吃過泰式料理的我竟然想去嘗嘗看。

泰式永順小吃店

↑還好有中文招牌,不然真會看不懂,進入店內找了老闆點菜,害我們都不知道該說中文好還是比手畫腳算了…天啊!好奇特的體驗,而且菜單大多都是外文,最下面一行才寫中文,後半部甚至都沒有中文…

泰式永順小吃-食物

↑這是我們叫的2道菜和泰式奶茶,我已經忘記是什麼名稱,但我覺得挺好吃的,尤其那道冒著煙的麵,真是有滋味!泰式奶茶顏色不同於台灣,但奶茶不是從台灣傳出去的嗎?在泰國卻變成了這樣的顏色?不知道是怎麼製成的,但味道有別於台灣,喝慣了奶茶原本的味道,偶而喝一下國外的卻這麼好喝。

記得規畫這趟旅程的時候,查了好多資訊該怎麼坐公車的路線,出發前意外發現官方有發起"免費接駁專車"真是太方便了!只有1~2月份,需要的請至官方網站有時刻表。

我們就在後站的桃園客運總站搭乘11:30分的專車前往,直達巧克力共和國的停車場,省去了坐公車再走一小段路的時間。

巧克力共和國-大門

↑來這裡的人潮真不少,縱使門票要$200元(可抵消費$100元)還是大排長龍,果真是有人氣的一個觀光工廠,購買門票可以刷卡,大門口旁會貼出巧克力 DIY 的時間表,進入後再到服務中心去付費登記。但到了這邊才想起 DIY 課程要價$200元,要額外再付$100元,而且限制一大人一小孩進入,那我們兩大人不就…,想想就算了,畢竟只是做個小餅乾和小巧克力模的東西,以前在學校有做過,就罷了。

巧克力共和國-入門票

↑除了兩張入門票還有2張明信片背後可以蓋章,還送了2片70%的黑巧克力,但黑巧克力對我來說太苦,但賢卻覺得挺OK的,所以判定他適合吃黑巧克力。

巧克力共和國-主體

↑這是巧克力共和國的主體展覽館,外型就像巧克力一般,外圍種植了許多的植物和造景花園,有親水池、活動廣場、溫/寒帶樹種、熱帶樹種花海、塗鴉牆區,很漂亮!

巧克力共和國-外圍

↑廣大的活動區域和漂亮的植物,可惜這天去外面雖然陽光普照但風卻有點大,所以蠻冷的,還是進到建築物內避風比較溫暖。

巧克力共和國-主體入口

↑巧克力共和國展覽館入口處。

巧克力共和國-聖誕樹

↑一進門就看到一顆大聖誕樹在眼前,整館也都還是聖誕節的裝飾,喜歡這樣的氣氛。

巧克力共和國-薑餅屋

↑旁邊還有一間大薑餅屋,不過製作出來觀賞用的薑餅屋都是不能食用的。

巧克力共和國-巧蒂可蒂

↑這是巧克力共和國的"巧諦可蒂"巨型公仔,據說是外星人哦!兩面顏色不同,一白一黑,眼神也不太一樣,到時可以注意看看。

距離定時導覽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先到2F的影音室去看介紹影片,剛開始會有兩部微電影,然後接著會有巧克力工廠的影片介紹,由於我們去參觀的時間適逢機器年度維護沒有開放,而且一般假日也沒有開放,所以實際上要進到工廠去參觀不太容易,只好做罷,看看影片也可以了解。

巧克力共和國-可可溫室

↑可可溫室,這只有導覽時才會開放,裡面真的比外面溫暖一點,而且陽光普照好溫暖的樣子,知道可可長怎樣子但卻沒看過可可樹及他的果實,原來可可就是果實裡面的種子,所以要做這麼多巧克力得需要很多可可種子,未來巧克力會越貴或越缺乏也能理解了,尤其栽種的地區也無法很多。

隨著導覽我們到2F的可可知識區,再到3F的歷史神話區,一連串的介紹讓我們更了解巧克力的來源與知識,以及他的好處與重要性。

有許多父母帶著小孩來這邊,可說非常的熱鬧!來這邊參觀遊玩大概就可以耗一整天了,實在是個好去處,由於午餐吃不多,我們再到2F的中式餐廳用餐。

巧克力共和國-茄汁鮮魚

↑這是我點的茄汁鮮魚,鮮魚還蠻大塊的,但菜的種類就有點少,湯則溫溫的而已,而且我們不得已只有冷氣口下的位子可坐,覺得好冷阿~

巧克力共和國-咖哩牛肉

↑賢 點的咖哩牛肉,菜色一樣,他說咖哩的味道一般,沒有特別好吃,來到這邊吃這樣的餐點似乎都只求吃飽而已。雖然1F有西式的餐點看起來比較精緻好吃,但價錢相對也貴。

巧克力共和國-DIY教室

↑3F的 DIY 課程教室,看著許多父母帶著小孩邊做邊玩很開心,而且又看著這些聖誕裝飾多麼的漂亮!

巧克力共和國-天窗

↑一大片的玻璃,可以一覽外面的風景,也讓大量的陽光透進來,可就在此時接到了一通令我心情大轉變的電話…。

回到1F填寫問卷調查可以換一個巧克力共和國的資料夾,之後參觀到下午搭乘14:30分的接駁車回到桃園客運總站,再走到前站的國光客運,提早劃位坐車回家了。來的時候我們大概坐了2個半小時,但回家的路途卻花了3個小時!真是驚人的行車時間,比台北還要久…

事後才又想起我有參加巧克力共和國的網站會員,有印製入會禮券可換得洗髮精,但每每逛到禮品店的時候卻又忘記要換,就這樣錯過了…可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共和國 觀光工廠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