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幅寬超過120米的臺中國家歌劇院外牆投射極具視覺震撼的3D光雕投影。由薩巴卡瑪創意製作,搭配台達電子國際級投影技術,以及麥艾崙國際樂團的現場live互動演出,透過故事的緩緩陳述,衍生藝術、自然、進化和有機建築之間的對話,演繹臺中國家歌劇院豐富的設計內涵與大臺中深厚的人文薈萃。」

國家歌劇院即將落成真是一樁大喜事!就在新市政附近,造型特殊,被譽為最難做的建築,台中做到了!

晚上和 棠 一起到現場觀賞3D光雕之前還跑去大坑吃晚餐,那邊有他覺得好吃的滷肉飯,到了才發現原來我已經吃過不少次了,因為那邊一到假日可以吃的店也不多,每次就他們有開,然味道也是真的不錯。

台中歌劇院光雕-01

↑到時已經是人山人海了,墻壁上也投影出廣告文宣,歌劇院前廣場還真是大!

台中歌劇院光雕-02

↑前面是噴水池,當噴水與光影結合之後,產生了許多不同的變化,應該會很漂亮吧!

台中歌劇院光雕-03

↑棠 說到銀幕的兩邊框好像不對稱,我說如果把焦點放在窗戶玻璃上的話是對稱的。但或許建築本身的特點有更不一樣的解釋吧。

台中歌劇院光雕-04

↑光雕最後還有請男高音演出,真是太棒了!

 

看過台中州廳的3D光雕,再比較歌劇院的光雕,大小明顯不同,州廳有故事性,而歌劇院重視於3D特效就類似展演,而且最後還有男高音演出符合歌劇院形象,兩種都是蠻不錯的享受!

看完之後我們稍微逛一下周邊,有一處可以進入,發現是販賣店(咖啡、茶等),進去裡面很明顯有著新建築的味道,裡面也多處還在施工,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的設施都要在還未完全完成時就開放?(新聞上已經看到落成之後還是會有工程進行,但不影響主要展演廳)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