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名稱:偉田栄一朗監修 ONE PIECE 展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二四連棟)
展覽日期:2014年7月1日(二)~9月22日(一)
營業時間:2014/7/1~7/14 每日9:00-18:00;7/15~9/22 每日9:00-21:00
網站:onepiece-exhibit.tw

 期待已久的One Piece展覽終於來到了台灣,將會個怎樣的展覽內容非常的好奇,就這麼期待看下去吧!

今天不如以往透早就起床趕車,而是先悠閒的和吃過早餐之後,到台中火車站初體驗BRT公車前往秋紅谷站下車,2節的車體轉彎時需要大一點的幅度,也看著車內的接縫處底盤會旋轉,站在那邊會有奇特的感覺吧!台灣大道一段並沒有BRT專用道,就是開在內線道,因為不用停站速度也不錯的,直到台灣大道二段之後才有專用道及站體,車內到站廣播蠻準確的,而現在靠站與月台的間隙還是挺大,但除了台中車站站體的匣門會自動開關外,其他站體好像都不會,另外就是為什麼站體需要做這麼長,匣門就只有一台車可以停的三個匣門口而已,後面那長度似乎就浪費掉了,不知道有何用途呢?

到達秋紅谷站之後要出站我的悠遊聯名卡竟然刷不出去,真是怪了,進去卻可以!反正有服務人員在那邊說沒關係就趕往國光客運搭車前往台北了。而昨天我剛好到台灣之星辦理體驗測試的門號,1個月完全免費的4G網路,還送10分鐘通話,申辦的速度很快,開通也很快,只是裝上去之後還是顯示3G?怪了! ios系統原來要到"設定→一般→關於本機"之後才會跳出有新的設定下來是否要更新,更新之後就可以用4G了,不過經測試,台灣之星的4G是比3G還快,跟其他電信的4G比好像就差很多了…,但台灣之星的覆蓋率至少比其他電信還要多!

到達台北車站後轉往搭捷運,在忠孝新生站下車,時間已是中午了該吃午餐,正不知道哪裡可以吃東西,對面竟然發現了一家自助餐還大排長龍,我們就過去吃吃看。

台北自助午餐
↑我點這樣要價$90元,真是有夠貴的啊!台北真的是什麼都貴,倒不如吃麥當勞都還比這個便宜咧,至於味道吃起來就是一般自助餐的樣子而已沒什麼特別,且沒有免費的湯、飲料,右邊的冰仙草還要$10元。

華山1914文創園區
↑走到了「華山1914文創園區」一個很像"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地方,只是門口部分更為漂亮,有著公共藝術和廣場。

大型One Piece看板
↑這就是各個展覽的入口了,最上面斗大的字樣寫著我所期待的ONE PIECE展覽啦!個個人物都在上面了,興奮!

平日入場券
↑這是一般日的票價$280元,拿中國信託Vias金融卡刷卡打95折變$266元,還算OK!不過票券圖案是娜美,說怎不是喬巴,哈。


↑這是出口的一個看板,我們到入口處的時候才發現裡面不能拍照,雖然不是第一次遇到不能拍照的展覽,這也是尊重著作權沒錯,但又想到之前的「哆啦A夢 100年特展」也是可以任意拍照,就覺得差很多!

所以這次展覽沒有任何的照片可以PO上來,只能口述,剛進去會有"海賊賞金牆"的貼圖,然後大家等著進入「冒險全景大劇場」會播放影片看起來很立體有趣,只要有看過ONE PIECE的人都會有感觸的!播放完畢就繼續往下一區走,這裡重要提醒!!一走之後就不能再退後了,所以這個展覽縱使你已經花錢了但卻只能看一次而已,請仔細慢慢看吧!

接下來是"推進城的夢魘"敘述魯夫為了救出他哥哥艾斯,由女帝漢考克幫助他進去而一連串的故事,還包含人妖伊娃的世界,以及艾斯被關在大牢的場景重現,再來會走到"馬林福特頂點戰爭"很多都是作家的原著搞,對話都是日文字,雖然看不懂但也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又等待一個劇場「夥伴劇場」,這裡面播放的就是當魯夫失去了他的哥哥艾斯,在失志後甚平如何讓他想起還剩下的是什麼?就是「夥伴」,當夥伴們知道了消息之後都很想立刻趕過去魯夫的身邊來支持他,各種畫面出現時我真是好感動阿!這真的是會令我哭的一個景點!

接下來繼續看著夥伴畫廊,還有一個海底樂園-人魚島-在牆邊播放著魯夫一行人被泡泡包圍,而影片是可以互動的!只要對著氣泡拍打、揮手就會彈開然後變成另一種畫面,很有趣哦!

再來還有介紹到最新動畫的地方,因為我主要都只是看動畫沒有看漫畫,所以速度會比較慢,那邊有些已經超出了動畫的範圍,所以我看不太懂,但以後應該還是會繼續得很精采,最後的房間是海賊王的誕生之處,還有一部影片播放著如何手繪出魯夫和喬巴,那手工細膩真是非常的驚人,還有更多的漫畫畫廊可以慢慢欣賞,到這邊時就已經非常多人了!

走出展覽之後就不能再進去,外面有賣一些特展紀念品,看了看價錢都不便宜,原本想買條浴巾,但顏色讓我不太喜歡又有點貴也作罷。

One Piece展紀念商店
↑在入口處旁邊還有這麼一間特展紀念品商店的支店,我就在這裡買了一條還不錯的小浴巾,商品種類也不少,還有杯墊(我的杯墊已經夠多了,因為很實用)。

看完了ONE PIECE展覽也不到2小時的樣子,好快阿~再逛一下周邊

Line商店外的擺飾
↑發現了台北朋友以前拍過給我看的東西,原來就是在這裡"Line Friends"的專賣店。


↑Line的旋風真是不容小覷,很多人為了買這些相關產品東奔西跑,還花了不少錢,這種授權的東西價錢最貴了,我看了實在都買不下手。

我們騎著 YouBike 離開了文創園區,前往大安森林公園前去,有這樣租賃的腳踏車真是好方便,到了大安森林公園站還車後用徒步的去看看捷運作的美景,卻發現很多在施工!?我們就到公園裡去走走坐下休息。

碰鼠
↑大安森林公園不愧是生態保持很完整的地方,各種的生物都有也不太怕人,又有鴿子和平常都看不到的動物,真是太厲害了!看野生動路來這邊就找得到很多囉!

大安森林捷運站_1
↑後來累了就到捷運站內去坐著休息準備等待水流下來,這張看起來不是很明顯,只是從上面的水溢出一條一條留下。

大安森林捷運站_2
↑第二階段改成地上噴出的拱型水柱。

大安森林捷運站_3
↑最後一階段改成另一個出口洩水而下,就像瀑布一樣非常的漂亮!

我們準備搭乘捷運到江子翠車站等待去借住朋友的家,Kai 很好的借我們一晚住宿,而且他隔天就要飛往曼谷去玩了!真是好快樂啊~,只不過他竟然還沒準備好行李,先到他家之後整理自己的東西,我們出外逛了一圈買了飲料和吃了晚餐(山東水餃),回去之後 Kai 問說吃什麼那麼快,說了吃山東水較,沒想到跟他一樣第一來到這邊就去吃那家地雷店阿!太會選了!哈哈,在房間跟他聊了一陣子之後,他回到朋友住處,我們也準備休息了,真是好累阿~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