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下午有點小雨,跟彬約了在家看電影,晚餐就在南門路上隨便解決。原本是想要吃便當的,但是便當太常吃了,假日總想對自己好一點咩~於是就決定吃這家新開的古坤卡。

 古坤卡-店面  

店內一樓已經有二桌客人了,不知道二樓是否有開放用餐?一樓店面並不大,接待六組客人應該就客滿了。一進門就自己找位子點菜,長條狀的菜單感覺挺高級的咩!彬應該是第一次吃泰式料理,他點了一份最便宜的哨子蓋飯(60元),我點椰汁咖哩雞飯(90元)再加一份古味酥炸大魚排(120元)。以學區來講這樣的價格略高了一些,不過就先試試看囉!

古坤卡-Menu  

忘了拍菜單,所以就拍店門口的大菜單… 

店內沒有提供免費的飲料,只有飲水機,所以我就倒溫開水等餐點上桌。環顧四周店內擺設,其實沒有很濃厚的泰國味,反倒有種簡約的美感,不過彬對於店內播放著優雅的鋼琴樂曲又開電視播新聞感到不協調,嗯~聽覺有時候也是用餐時評分的一環呢。

好菜上場啦!首先登場的是彬的哨子蓋飯,什麼是哨子呢?就我的認知是豬碎肉,以60元的價格來說,我看來這盤飯就像是瓜仔肉飯一樣,至於味道我們交給體驗員彬來為您現身說法。

哨子蓋飯
↑彬:的確就像瓜仔飯一樣,蠻空的豆腐和幾根菜及半顆滷蛋,配絞肉是挺下飯的,飯是泰國的長米吧,還不錯。

我的椰汁咖哩雞飯來了,其實剛看到有點小失望呢!因為吃過三浦堂的南洋咖哩,同樣是90元,但三浦堂看來就比較澎湃…。馬上來嚐嚐味道如何,旁邊的配菜是涼拌生菜、哨子豆腐、半個滷蛋和二片香腸,配上一小盅咖哩醬,以我的觀點來看這應該是吃不飽~哈。

椰汁咖哩雞肉飯   

涼拌生菜吃來微辣開胃,三二下就嗑光了,但是用料不太像是傳統的泰式涼拌菜,大部份吃到的是美生菜,一般不是都用很多香料啊洋蔥之類的嗎?豆腐就彬的說法是吃來很空虛,因為它裡面就是空心的呀!配菜表現都普普,來試試主食吧!醬汁很濃很香,拌在泰國長米上吃來很滿足啊,但是肉是用肉片而非肉塊,感覺上有點小氣呢…呵呵!

有可能是沒有點到招牌菜吧?這樣吃下來我會覺得要在學區競爭,這樣的價位和餐點內容表現不是很夠力哦。以哨子蓋飯來說,隔壁的便當店四菜一肉才賣60元(最近可能要調到65了),而且還有飲料跟湯可以喝到爽,所以要比「俗」的話是打不贏了。只好走高質感路線,但是餐點的水準只是持平而已。當然泰國菜還是要點一桌合菜才會最划算囉,但這也沒有提供雙人套餐可以點,像我這樣吃下來要270元,可是卻沒有很飽的感覺。

古味香酥大魚排  

現炸的古味香酥大魚排,剛炸好蠻好吃的,而且不會太油,上面的醬吃來很像專門在沾海鮮用的五味醬,這道菜是最後才上的,我的咖哩飯早就吃完囉。

簡單來說這個份量跟價位不算是我會常常光顧的店,本人特愛貪小便宜,喜歡俗又大碗或是貴一點點但大碗,如果他可以推個套餐的形式我想會比較有競爭力吧!所謂的套餐不是單一個飯就好,還有附上飲料、湯、小菜之類的。畢竟是在學區嘛,東西是不錯吃,可是精緻度不足,如果有更優惠的組合我想我會再給他一次機會吧!

吃完就回家看電影了,沒想到預計要看的片字幕配色超差的,看來很模糊(還是我視力退化了?)所以改看別片,也不錯,就這麼平靜的過了一天,歲月靜好。真棒。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