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3的10月份就開始規劃跨年的行程,去年是到劍湖山當天來回有夠累,所以今年鐵了心就是要在外過夜!原本是計劃要到義大的,但是後來聽說夢時代有五月天開場就臨時換地點囉!不過住宿的地方很早就決定是85大樓,交通工具則是跟住在高雄的好友借噗噗。

跟彬約好中午左右搭國光客運下高雄,但是彬只有請半天假要上班到中午,我大概11點多就開始等補位了,重要節日一票難求啊!過了一台加班車跟一台補位車,我們終於在1點左右搭上客運,一上車就開始呼呼大睡。中途醒來時已經到了台南,原本預計四點半會到高雄,因為收費站撤掉了,感覺上似乎有快那麼一點點。

到了高雄後已經四點多了,朋友住在三民區,我們決定搭高雄的公車去牽噗噗,話說高雄的一卡通挺厲害的呀!持一卡通高雄市公車免費搭,比台中的8公里免費更殺!不過我們都只有悠遊卡,是好含淚嗶下去了(是說也不貴就是了,一段票才12元)。借到噗噗再騎到85大樓的時候,時間已經有點晚了,還好有事先打電話跟訂房人員告知。85大樓的入口有6個,一開始我們還走錯邊,其實要從自強三路那個方向進去才是正解。搭上電梯上12樓,哇~真是大開眼界!

挑高的接待大廳跟琳瑯滿目的訂房中心塞滿我的眼珠,感覺上很像是來到了車站一樣,但這裡其實是高空中的旅遊平台?話說日租套房在台灣好像不是合法的耶?可是這種生意似乎每個大城市都有?很可惜沒有拍照,因為時間實在太匆忙了,夢時代的跨年晚會七點就開始了,我們把行李隨便放一放就出門趕路了。

到了夢時代附近還不見太洶湧的車潮,但是機車真的是很難停,後來在不遠處的肥料工廠外面看到有人停,我們也就跟著停下去了。因為不知道舞台在那就跟著人群走,沒想到走到了舞台的右後方,一群人都擠在那,應該是想要從側邊偷看五月天吧~哈!我們再怎麼擠也看不到舞台,於是就退了出來到夢時代廣場尋找理想的地點。一走出來才發現人潮越來越多,唉呀!失策失策~可是阿彬,我們回不去了。

晚會開始的時候,我們已經退到了蠻後面的小土丘上,前方還有樹擋著,大概只能看到左邊的電視牆,也只能這樣囉!

高雄跨年  

舞台很漂亮,而且人山人海呀!當五月天一出場遙遠的前方就傳出了尖叫聲!但邊際效應還蠻強的就是了,越後面的人就越不high。

五月天開場演唱  

五月天只有唱開場的40分鐘而已,接下來他們就會轉戰到世運主場館開他們的售票演唱會啦。

這是我第一次聽五月天的現場演出,發現歌手在live表演的時候好像都會做些調整哦?有些歌的旋律有稍微改了一些地方,但還是很好聽。不過當阿信唱「突然好想你」的時候,他唱副歌最高音的那句居然是用假音唱,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了一下。連續幾首抒情歌之後,我一直在期待不知道會不會唱「入陣曲」,沒想到真的有耶!超讚的啦!當「入陣曲」的前奏一下,我的雞皮疙瘩馬上騷動起來!可是啊…這首歌他的高音好像都沒有唱上去呢,嗚…。

當五月天唱完最後一首「乾杯」的時候,我們馬上就前往鼎鼎有名的凱旋夜市跟金鑽夜市。(我們本來就計劃這樣囉~看完五月天就閃人,哈!等到快放煙火時再回來)

凱旋夜市  

其實我們並不是咻一下子就來到夜市,因為彬看地圖認為應該不遠,打算用走的去,要不然騎噗噗到夜市再回夢時代看煙火恐怕也沒有位置可以停了。但是沒想到實際上用走的真的是累死人吔!我們在又累又餓腳又痛的情況下抵達凱旋夜市,啊啊~當看到繁華的燈光及擁擠的人潮莫名有種浩劫重生的感動…。

一進去就找到地雷店,我還蠻佩服我自己的。因為已經很累了,想要吃牛排,但是這邊一般的牛排比台中要貴10元(但是鐵板麵50元算便宜),而且彬說吃完牛排就飽了,想要多試試其他特色小吃。所以我們走一走,看到有一家在賣日式咖哩飯就坐下來吃了。彬的雞肉咖哩飯60元,我的豬排咖哩飯70元,算還蠻平價的啦~不過等到一上桌CP值瞬間下降。彬的雞肉咖哩飯用一個咖哩杯裝著,然後配上一盤白飯,也沒有免費的紅茶可以喝,而且咖哩也不熱…淋上飯後那個稀稀的程度,唉~懶得說了。至於我的豬排咖哩號稱現炸,但炸上來就是薄薄的一小片,比便當的豬排還要薄的那種,粉都快要比肉厚了,雖說肚子餓什麼都好吃,這第一份餐點著實令我無言。

後來我們就買了一杯冬瓜綠茶邊走邊逛,還買了一份35元四處都看得到的那種難吃小煎餃,我真的沒吃過那種夜市的小煎餃有好吃的耶,有沒有人可以推薦給我?凱旋四處走走就換到金鑽走走,就在隔壁而已。我覺得金鑽賣吃的感覺比較多?但實際上是同一個品牌的店家有不少分店這樣。

金鑽夜市  

在金鑽夜市這裡吃了號稱全台灣唯一的「乾坤袋」,沒有拍照,說來也奇怪~以前出去玩吃東西都會拍照,這次想必是餓壞了,所以都不想拍就直接吃了。這個乾坤袋用花枝、鮮肉、草蝦混合而成,包起來下去炸,某些部份有點像是我們曾在九份吃過的蝦蛋,但是這個吃到某部份會有點沙沙的口感,我想應該是鮮肉。這個吃來普普,就嚐鮮而已,3粒特價50元。

後來還吃了廣島燒(炒麵蛋煎),這個還不錯吃,醬汁蠻對我們的胃口,不過這個不是很方便吃,因為最下面的餅皮用店家附的叉子很難切開,到最後就會變成把料都分開來吃了。希望有機會可以去日本吃吃道地的那種大阪燒、廣島燒、章魚燒…。

摩登燒  

廣島燒一份60元。

這二個夜市給我的感覺是很大,但卻沒什麼特色,可能是我們逛得不夠深入吧,不過夜市的廁所很氣派哦!後來逛完要回去之前,彬還想再吃些小東西,於是買了臭豆腐,他一直繞啊繞都沒有找到想要的那種臭豆腐,最後是去賣臭豆腐薯條的攤子買一口吃的小臭豆腐。這家的臭豆腐口感不錯,但是醬料跟泡菜都很失敗…醬料沒啥味道,泡菜不脆又有種奇怪的酸味,像是快壞掉一樣。

回程發現有接駁公車可以到捷運凱旋店,啊~早知道來也坐這個就好了說…

回到夢時代人又更多了,想要找個好位置看煙火更是難上加難,我們從正前方往舞台的方向走去,兩旁都是攤販,到底要去那邊看煙火比較好呢?後來我們打算回舞台的正後方觀賞煙火,因為那邊可以看到摩天輪的樣子。不過想從正面回到後面,真的是超擠的!中途卡在要進夢時代建築物前的一個路口,人都卡在那邊動彈不得,可是一穿過卻一路暢通?所以剛剛到底在擠些什麼?

夢時代裡面有不少地方都封起來了,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只能隨便亂走,好險還是順利的走到後方,我們坐在草皮上,等待著煙火的來臨。當開始倒數,所有人都站了起來,一起喊著「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接著是一陣華麗的綻放,然後,散場。回程的路上很順利,雖然車也是很多,但比前年我們去台北101好多了。

回到85大樓後洗完澡,看著電視台重播其他景點煙火,我還是覺得劍湖山的比較好看,那麼~明年要去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