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9-1號登山步道是在今年底開始啟用,為什麼叫做9-1呢?原來他在9號與10號的中間,而距離較短,最終會接到9號步道上去。

早上我們從一中街吃完早餐之後搭乘公車21號前往大坑地震公園,逛了一下地震公園才發現以前就有的遺跡大部分已經清除了,只剩地上龜裂的球場,且斷層帶也已經不明顯,尤其整座都是玻璃橋面的斷層景觀台也都長青苔,好像很久沒維護,站在上面都令人感到一股不安全感!

從地震公園進入到步道的道路兩旁都是販賣一些農產品與小吃很是熱鬧,首先會經過9、10號步道,在進去兩旁會稍微看到一些遺留的軍事建築,最後才會看到新的9-1號步道。

9-1步道入口
↑9-1的入口鋪設了很漂亮的步道石。

兩旁芭蕉樹
↑兩旁還長了應該是芭蕉樹的植物,漫步於此真是舒服。

過橋階梯直上
↑接下來過橋後就是一連串的階梯步道了,嶄新的木頭與光禿的步道下地表,有時覺得為了開設這步道挖除一堆土然後影響山林,不知道是好是壞呢?

中途休憩台
↑上沒多久就有一個休憩用的平台,旁邊的風景看起來也還不錯,只不過旁邊盡是一些垃圾,但更誇張的竟然還有菸蒂!如果不小心造成大火可就不得了,希望來爬山是一個健康的運動,也要多保有現代水準的道德。

從這邊繼續往上一段時間,最後會街上9號步道的水泥道路,我們接著繼續往上到達觀音亭休息,而且當時曬著陽光又看著遠方的城市,非常的舒服~

想要去看看風動石,需要走往6號步道,我們走在6號步道上發現棧道很多都已經損毀而沒維護。9、9-1、10號步道比較屬於觀光客等級,而6號步道有些原始的山路比較有登山的感覺,路上遇到一位山友還主動打招呼說早!,當時我錯愕了一下,因為在之前的步道幾乎都是觀光客般的人在走比較多,所以也沒有人會打招呼,但在1、2、3等比較困難一點的登山步道,大家幾乎都會打招呼,這就是很明顯的不同點,所以當登山時有山友打招呼時也可以很親切的禮貌回應。

一連串的上下終於到了風動石公園,那風洞石到底在哪裡呢?原來在前往8號步道的路上,很多人都圍在那邊運動、休息、泡茶聊天。原本我只預計9-1步道上10號步道下剛好繞一圈,現在來到了風動石,乾脆就從7號步道下,我打開手機看一下地圖會下到哪邊?原來是松竹路,那麼要到坐公車的地點還要走一段路才行,然後想一下才發現那段松竹路好像是夜總會…,6、7、8號步道都沒走過,就走走看吧!

往下走的路程都感覺挺快的,而且7號步道上沒什麼人,感覺非常的清幽安靜,跟9、9-1、10號步道有天壤之別,而7號步道大多都採用水泥階梯和步道石所組成的,7號的難度也是相當低,當我們下到停車場入口處,距離松竹路其實還有一段路,到了松竹路之後還得走到東山路搭公車,剛好也搭上了21號公車回到一中街。

12點多是吃午餐的時間了,我們走訪了3間偈亭都得等候,等候了約30-40分左右,上去首先發現之前我的健身教練剛好也在那邊準備用餐,而且是一桌1男4女,這樣的情形是…?不知道 XD,總之打個招呼還是找到自己的位置趕快點火鍋吃個過癮了!點了牛奶起司鍋,我之前吃過一次吃到一半就開始膩了吃不太下,沒想到他吃光光!而我這次點壽喜鍋湯頭味道都還不錯,雖然他是小火鍋但料都很多可以吃很飽,所以人這麼多還有價錢170(這次點的)也絕非浪得虛名阿!

我們要再前往美術館附近的忠信市場,在一中搭乘5號公車,沒想到這部公車要搭的人這麼多!令我挺驚訝的,更令我好奇的是,公車停妥開門後竟然會傾向開門方,就是開門方的避震器似乎往下降,導致偏向一邊,第一次看到如此的公車,但我想應該是為了因應無障礙車廂的關係吧!

美術園道商店街圖
↑美術園道商店街導覽圖,可以清楚的看到有什麼店家和方向,而忠信市場也有標示出來!

中信市場入口
↑中間黑黑的就是忠信市場的入口,而它的入口其實不只一處,只是因為這個入口就剛好在剛剛的導覽圖左方,比較近。

忠信市場內有幾間特色的店家,還有一間展覽可以看,但大部分都不准拍照,所以在這忠信市場內我就沒拍任一張照片,裡面的一些特色店家、咖啡店等我就沒進去看,指隨意走走,市場的上方都由鐵皮屋頂蓋住,所以下雨時不用擔心,但也發現好幾處都破了,而且很陰暗,雖然有些光罩但應該都年久而髒了,市場內還有一些店家和一般的住家,所以在裡面也有警語要大家不要太吵鬧影響到住戶,所以我們僅僅是隨意走走安靜的看看而已,市場內的別有洞天,可以自己去體會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坑步道9-1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