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入口

白蘭氏雞精在我小時候的記憶裡就是味道不太好的營養品,雖然知道它很好,但要喝下它需要捏著鼻子一口飲盡,這就是我以前的印象,後來接觸到添加別種物品的雞精味道竟然變得不錯,例如人參、當歸等等的中藥材,那一種的我才能直接的飲下。

來參觀博物館需要事先預約,網路上或是打電話預約都可以,但當天好像也有看到沒預約直接進去參觀的人,現場會有時間表帶導覽,在進入工廠大門時警衛會給一張號碼牌,到了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內可以換一張免費雞精兌換卡。

贈送的雞精
↑等待時間到簡報室開啟,入場時就可以拿那張卡兌換一瓶雞精,由於兌換的雞精是原味的雞精,所以在現場我實在不太敢喝下去,簡介的小姐有說雞精很健康就是那個味道比較沒那麼好,但只要加熱溫溫的喝就可以降低那味道,所以我打算回到家再加熱來喝看看。(的確會比較好喝一點)

簡報室
↑當場有一團遊覽車團,右邊是他們,左邊做的則是散客,在這邊會播映一段白蘭氏的歷史與由來,原來過去這是英國皇家的補品!結束簡報之後小姐說明會先帶團導覽,但他們會沒時間嘗試DIY的區域的樂趣,所以看我們散客要不要一起或是可以先去玩玩DIY區域的東西再到一個時間點會開始導覽。


↑這是魅力加值站,運用魔鏡的概念來互動,點選螢幕上的某些臉上部位就會顯示出該地方的問題及與健康的關聯性。


↑這也是有分男性女性,按下底下的按鍵就會解說,不過當時按下去好像沒什麼反應就沒特別去玩。


↑健康書坊站,這邊有些健康知識的書籍還有使用螢幕互動的闖關遊戲,考考自己的記憶力如何。


↑全方位保健站,這邊有白蘭氏所有的商品,都與健康有關,但我們也只是看看,雖然有很多看起來健康的食品可以補充,但我也相信只要充分的吃足蔬菜水果等食物就可以,除非有些東西不喜歡吃或身體剛好嚴重缺乏再來買營養品補足。在這裡面我看到了一個不錯的背包,可以收起來小小一包,打開後就可以放很多東西又可以背,感覺還不錯。

往工廠參觀入口
↑這是往樓上參觀工廠的電梯,小姐當初說的時間已到卻沒有另外的導覽說明,這才發現我們應該跟著團走聽導覽才是,現在不是等下一團不然就自己到處走走看看而已了。

由於空中走廊工廠參觀不能夠拍照,就只能走走看看,甚至因為沒有跟上導覽團,自己看看大致賞也了解,大鍋爐製造、裝填、鎖蓋、貼標、裝盒、裝箱等都機械化流程,但也需要不少的人力,而且還有更費時的品檢人員一罐一罐的看,所以品質真的很不錯!

在樓上的玻璃窗外看到外面下起了不小的雨,其實這天天氣原本就不太穩定,下雨了只能待在室內等雨停了~


↑這裡介紹第一瓶雞精的誕生,旁邊的馬車代表英國皇室的意象吧!


↑這裡展示歷代的白蘭氏雞精瓶裝,以前的雞精瓶蓋不像現在是塑膠,過去是一種拉環鐵片的東西,後來才改進到現在這樣,真是有小時候的記憶阿~

歷史上的白蘭氏
↑歷史上的白蘭氏,畫框中是一台液晶螢幕,只要靠近就會啟動開始解說,而喇叭就在正上方,所以不太會干擾到其他的人,看看眼前這麼華麗的餐桌上,滿滿的都是雞精!


↑只用直立全景模式拍攝出來,怎感覺好像是一般的橫式拍攝,或許廣角夠的話也可以直接拍出一張這樣的照片來。聖誕節將至,布景總是充滿著濃濃的聖誕風~

創意瓶蓋
↑這就是白蘭氏雞精瓶蓋的應用,可以有磁鐵放置迴紋針或是上面打動當成調味料瓶還有存錢筒甚至可以當醬油瓶,這一小小罐應用如此之大,如果常喝雞精的人家,玻璃瓶應用就很廣了!

參觀完整個博物館之後,發現雨也已經停了,啟程往鹿港小鎮去了~在途中想去看看風車在他底下觀賞一下雄偉的樣子,結果看到台灣玻璃館旁有一間玻璃的宮,那不就是以前在網路上曾看到整個都是玻璃製的宮嗎?趕緊就繞了進去參觀一番!

護聖宮
護聖宮,在台灣玻璃館的旁邊,屋頂都是採用玻璃製的,所以裡面在白天時非常的光亮,晚上看照片都會有絢麗的光彩來裝飾,夜晚一到勢必相當漂亮吧!


↑中央有一水池,裡面有許多人投幣或許願,建築整個大約只有柱子跟框架,其他都是玻璃組成的牆壁,不過因為香火的關係,上面的玻璃依然會被薰的發黃。

既然都進來了台灣玻璃館,雖然我以前曾參觀過,但賢還沒,於是就近去再走個一次參觀參觀。

台灣玻璃管的展示再2F,1F則是大賣場似的,有吃、用、飾品等,其實感覺有點亂,雖為台灣玻璃館,但卻沒看到製作玻璃的地方,現今的建築玻璃運用的越來越多也越漂亮,勢必在未來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工業吧!

參觀完之後我們朝向大風車去,但由於道路某些地方封閉,才跟以前我所走的不太一樣,繞來繞去的,而且原本是公園地卻有點荒廢的樣子,雖然大風車依然在頭頂上不停的旋轉,但景緻似乎不像以前那麼漂亮。

鹿港來過的次數不算少,但每次來都不知道要吃什麼,逛了很多路邊攤只有看到1-2樣想吃的小東西吃吃,而店家式的因為大多都是生鮮快炒、蚵仔煎等等的非常多,也只能隨便挑選一家吃,過去曾吃過一家地雷,從此之後就小心翼翼,還好這次選的這家還算OK。

吃飽後我們依然走著逛著老街,但依我自己本身的了解,鹿港的老街應該是很多也很長,但我都不知道在哪裡,只知道逛最接近天后宮附近的,在漫步逛街之下也看到了些不少有趣的東西,只是通常吃飽了就想睡覺或是累了,發現不再像過去能夠整天逛不停,後來拿出手機看了附近有家豆花評價不錯走過去吃,綿密的豆花吃起來爽口,但這樣的店家好像都比較樸素,比起一些新開店家裝潢漂亮但食材卻普通的好很多!

回程往彰化路上才看到街上許多標示都有顯示出不同老街的地方,但路上原本想要去遊客中心也有看到指標指過去卻找不到??只好作罷繼續騎往彰化八卦山

八卦山大門
八卦山的大佛幾乎眾所皆知,以前原本這階梯很長,其實也還好,而大佛的內部不知道為何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不能進去的時候,這次進去才知道裡面是怎麼一回事了。

八卦山大門附近有新的遊客中心,但看似也一段時間了,因為距離上次我來已經很久,遊客中心下面就一圈商圈,但幾乎都是鐵門關著沒有店家進駐。走上了階梯發現水舞池正在噴射,我們隨著展望台的空中走來過去,不時還會因為風太大而被水霧噴到,這裡是可以看盡彰化市區的一個景點,晚上也是看夜景的好地方!只是我們走到此都已經挺累的了,隨意走走逛逛後就準備騎車逛八卦山一周然後下山準備回家了。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預約專線:04-7810077 週二~週六9:00~17:00
線上預約:www.brands.com.tw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18號(彰濱工業區鹿港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