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早晨,沒有晨曦~但一望向海邊的風景依然迷人!

第二天早餐  
↑早餐時間從8點~9點,一樓外面的桌上擺放著肉包、黑糖爆漿包、蛋餅、薰衣草奶茶、豆漿等食物,可以自由取用~,拿著食物到前方的平台上看著海悠閒的吃早餐,真是好愜意阿~,早餐的味道都挺不錯的,只差在有點涼了。

吃完早餐後就整理好行李準備退房,把行李先寄放在民宿,等要離開時再來拿。

早上第一站就先到琉球遊客中心看看,拿了一張導覽圖跟民宿給的導覽圖基本上都差不多,看著遊客中心牆上的舊戰砲陣地照片,但在導覽圖上卻沒有,遂請問了服務人員說:在杉福生態廊道,遊客中心並不大,裡面還有播放廳放映琉球的簡介影片,但時間表上還很久就算了。遊客中心外面還有一家餐飲店,可以由高處看到海邊的風景,也非常漂亮!

因為往美人洞的道路不通,只能走另一條較小的道路,看著導覽地圖雖然路線很清楚,但實際上的岔路卻不少,只能靠著大概的感覺走,還好琉球不算大,走錯的話都可以很快走回原路。

杉福生態廊道  
↑這邊是「杉福生態廊道」的入口處,但我比較有疑問的是生態廊道不應該是一條步道之類的嗎?但我卻找不到在哪?

 
↑這是舊砲陣地的入口,進入以後發現那就是一個小營區,裡面有點暗,還好有手機的手電筒功能,才得以窺視全貌。

 
↑這邊其實是放置大砲的砲口處後方,上面還有特殊的消音孔,應該是可以抵消砲彈發射時的巨響吧。

 
↑外面是一個面向海的大廣場,但此時卻下起雨來,昨天問起大哥說最近有沒有下雨,說已經很久沒下雨了,卻在這天讓我們遇上,真是…。於是我們回到上方的涼亭下躲雨等待雨停,但陰雨綿綿似乎一陣了還沒要停的意思,旁邊不遠處賣東西的阿伯就說要不要買個雨衣,我們走過去買了2件輕便雨衣,繼續騎車往下個景點前去。

觀光景點入口票  
↑這是今天到達的第一個要收費的景點「山豬溝」,拿出民宿給的換票證明給售票口就會給一張門票且是通用的,而且2日內都可重複使用,到達那個景點會在那個景點的圖片上打一個洞。走到山豬溝的時候已經沒雨了…

山豬溝步道 防空洞  
山豬溝是一個豐富生態的登山森林步道,不僅珊瑚礁岩石錯綜,樹根盤踞在上面還有竹林、防空洞、一線天、觀海平台等花草叢生,保持著原始的風味又有很舒適的步道,都有指標,非常值得一遊!

山豬溝入口處有不少的攤販,其中有一家"允好嘉"的黑糖霜淇淋可以免費試吃,我試吃了一小口覺得算普通,但食在方便App上的評價都還不錯,或許不合我口味而已吧,在他那邊也買了一條蔬菜香腸,感覺還算不錯,但蠻油的還滴到我的衣服…。

繼續往下個景點「蛤板灣」又名威尼斯海灘,但下去看到沙灘感覺有點亂,因為到處都是漂流木,但看到有人坐在漂流木上拍照也別有一番風味吧!

烏鬼洞  
↑「烏鬼洞」也是個蠻熱門的景點,走到烏鬼洞的入口卻看一堆團客排在外面等著進入,真是好誇張的現象!

 
烏鬼洞入口有一人在出租手電筒1次10元,可惜昨晚夜間生態使用的手電筒沒帶來,只好還是使用手機的手電筒功能,等的過程中聽了許多人說,裡面很難擠過去,手上都不要拿東西,包包也盡量不要,還要側身通過,這洞口到底有多小啊?當我們進入之後真的很暗又很小只能稍微用爬的才能過去,總覺得為什麼要特地排這麼久來走這地方呢?

 
↑以上是烏鬼洞的步道,穿梭在珊瑚石中,途中還可以看到各種人造池和涼亭,看著海邊的美景瞬間心情都舒服了起來!覺得走這個步道比去排要側身穿過的烏鬼洞來得好多了,當我們走一圈回到烏鬼洞入口處時還是排著許多人啊~。

蘿拉巧克力雪花冰  
↑收費區內還有一家雪花冰店,我們點了「蘿拉巧克力雪花冰」來嘗試看看!上面撒著巧克力碎片另外也有加上巧克力醬,我個人很喜歡吃巧克力雪花冰,但上面的巧克力碎片卻覺得普通而已,反而巧克力醬還是比較受我喜愛,一碗要65元頗貴。

遊玩至此已經差不多了,接下來騎到"落日亭"有著觀景台可以看夕陽西下的景色,但無奈天氣不好無法欣賞,接下來還有白燈塔沒看到,就看著路線前往。

白燈塔  
↑「白燈塔」前聚滿了要拍照的人,我只能拍包含字的上面了,在小山丘上就單獨一座白燈塔,屬國際性燈塔,光度照射距離可以達20浬遠,這燈塔其實跟以前所看到的巨大燈塔感覺不太一樣,小小的不高,或許是因為在山丘上的原因不需太高大。

小琉球的旅程到這已經完全結束,我們騎著中央道路回到熱鬧街道上準備吃晚餐。

第二天午餐  
↑晚餐的小肉圓、鍋燒意麵、水餃、金針排骨湯,原本要吃的是別種但無奈都沒了,這間的食物嘗起來也還算OK,覺得水餃皮太厚,味道沒那麼好。

 
蔡媽媽麗珠肉圓其實各有攤子和菜單,但內用的餐桌是共用的。

觀光漁港建築  
↑回到民宿拿完行李到電動機車租車處還車,往港口走著就要離開小琉球了~,看著搭船處的指標往前走去發現都沒什麼人,原來船已經停靠在岸邊不斷鳴笛似乎催促著人們趕快上船,搭上船之後坐在船艙內的座位上因為累而很快的睡著,沒一下子的功夫就已經到達東港碼頭

東港碼頭打電話給港都巴士訂車,服務人員說明了時間和等待的地點及車號,一路順暢的回到高雄車站時間約3點左右而已,準備尋找租腳踏車的地方,騎著腳踏車前往想吃的「丹丹漢堡」。走到高雄中學處才有自動租腳踏車處,在高雄車站沒有還真不方便,由於沒有一卡通只能用信用卡,第一小時免費,之後每30分鐘20元,租借過程還算容易,只是沒辦法一次插卡借多台,借兩台就得重複操作2次借車步驟。腳踏車看起來都有點老舊生鏽了,想當然爾在外面風吹雨打日曬一定很快會有問題,看配備以前似乎可以變速,但現在沒辦法了,前輪還有帶動小發電機使燈發亮的裝置,真是獨特!

丹丹漢堡  
↑看著Menu是個奇特的組合,居然是肉羹搭配漢堡和飲料,點了8號餐:照燒豬排堡、無骨鮮酥雞肉羹、飲料,我們加點了薯條和一杯巧克力鮮奶。吃了一下雞肉羹真的還不錯,而巧克力鮮奶我就覺得尚可。

吃完後討論著要再去哪逛逛?看著朋友都去新崛江逛街,我好奇那是什麼樣的一個地方,類似台中逢甲商圈嗎?拿出智慧型手機查詢地點就在捷運中央公園站旁邊而已,騎腳踏車去也不遠,剛好那邊又可以還車。

還車的步驟似乎讓我較搞不懂,首先把車子卡上扣環然後插上信用卡點選還車就回連線查詢(第一次有點久),之後我以為還要輸入什麼的,卻只出現租借紀錄然後按確定鈕下一頁,有一部車還未還,然後我按取消後再插入一次卡片按還車,之後出現的訊息就是都已還,為了確定我再插入一次查詢紀錄,的確沒錯了,還車步驟似乎更簡單,簡單到我都不太懂…

走往人群多的街上,看到大馬路旁的小街道內充滿了人和攤販,我想新崛江應該就是這裡了吧,走走逛逛的確類似於台中逢甲,但有種逛起來舒適的感覺,我想應該是4點多人還不多,而且攤販和店家規畫還算不錯,也看到某些特價品似乎挺便宜的!在這邊慢慢逛的話我想可以花上好幾個小時,的確是個逛街的好地方,終於見識到了!

大致上逛過後我們朝捷運中央公園站下去,自動售票機居然只接受硬幣!捷運車站和車廂上的人潮還算不少,回到高雄車站國光客運去登記補位回台中,因為原定19:00的車班,提早5點40分補到位,回到台中已經將近9點鐘,一躺上床真是好睡~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