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8點半起床梳洗一下收拾東西準備到民宿主人那棟去吃早餐順便辦退房,出門後發現正在下雨,天氣預報的還真準…。早餐就是簡單的番薯稀飯+醬瓜+罐頭筍+茶葉蛋+高麗菜,不過拿茶葉蛋來當早餐吃倒是第一次,吃飽後辦理退房就往九份老街走出去搭公車,也發現九份老街已經熱鬧起來了。

為了要找公車站牌在哪還折騰了一下,往金瓜石的是在老街下面,往瑞芳的是在老街上面,這公車站都是新設的,難怪跟以前都不一樣!等公車時風還真是大到有點冷還會潑雨,我們一樣搭到1062的公車往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黃金博物館第二次到來,感覺沒什麼大變化,只是上次來是好天氣(夏天),這次春天來卻是下雨,首先我們先到了煉金樓裡面看看和觀賞一部影片敘說過去一位阿煉師的經歷。2F是靜態的照片及一小段影片的介紹。旁邊另一棟建物就是環境館,據說這以前是台金公司的俱樂部、餐廳是當時金瓜石民眾的休閒與飲食中心,現今才打造成環境教育館。

參觀完這兩棟之後居然說肚子餓了,天啊!才吃完早餐沒多久,看來稀飯是消化的比較快一點!於是順路再參觀太子賓館之後就去吃東西。

 
太子賓館外面的環境非常優美,住在這邊一定可以非常放鬆的遠離塵囂吧~

下方就是販賣美食的地方,我們先買了1個20元的肉包來吃,還真是美味又不貴,跟昨天在十分買的肉包有著天壤之別,我們選了一家日式料理吃飯,點了海鮮烏龍麵似的還有一份咖哩可樂餅,我則到外面自行夾了幾樣關東煮來吃,沾上醬料真是美味!結完帳還在店門口時發現金額似乎少算了一份咖哩可樂餅的錢,還回去詢問一下再給他錢,店員直說怎麼那麼好,謝謝!當時另一店員也拿了他的皮包出現,居然把皮包忘了!!真是太誇張,後來走了一段路才又發現他的手套似乎也沒拿…可以直接換新的了。

 
↑上面居然也有櫻花樹,雖然沒有很茂密但也很漂亮!

本山五坑體驗券  
↑上次來沒有逛「本山五坑」這次就很阿莎力的一定要來逛點不同,雖然得花50元!

 
↑進入須戴安全帽,購買門票時會發帽襯(藍色的就是)

本山五坑  
↑首先沿著鐵軌走進去,不知道是因為外面下雨的關係還是坑道內都會有流水、滴水等等,越進到裡面霉味與一些氣味混雜並不好聞,試想當時工人在這種環境下工作可真辛苦!

 
↑裡面有一些雕像,重現當時礦坑工人的工作情形,這邊是柵欄的盡頭,後面坑道還很深,如果走進去要走很久才能出來,而且應該黑漆漆的吧…

 
舊電力動車
隧道內每個點都會有自動感應的語音導覽,模擬當時工人的對話等等或是介紹。裡面還有上坡彎來彎去的。

 
↑這是出口處的無限塔,但忘記看是有什麼意義了。

出來之後沒想到就是往山上黃金神社的道路,既然來到這邊就順便爬上去看看好了。

 
↑這是路上的石燈,看到這個覺得好像快到了,但其實還有一段路,決定爬上來路途上好像一度有點後悔,真是好累XD

黃金神社  
黃金神社,裡面有許多的石柱,後面還有一個高台裡面有一方形大洞,中間放置一個類似銅器的東西,這個方形大洞還有人投錢幣,而後面幾乎就是懸崖了,如果天氣好的話應該很壯觀,但霧氣壟罩時卻多了一份神祕的感覺。

下山之後,往最後一個景點「黃金博物館」前去,參觀了一樓的各項說明、石質、隧道開挖工具及模型圖等,還有觀看一部影片都讓我更了解這金瓜石的歷史。

 
↑2F最主要就是放置著這個重達220公斤的黃金磚,市值3億多!

逛完了整個黃金博物館園區,我們沿著台車的軌道出去。


↑走下這長長的階梯~就到旅客服務中心及門口了。

下一個景點是黃金瀑布,看著公車來來往往但都只到這邊而已,有一台小巴士891金水浪漫號可以到達黃金瀑布水湳洞,只是得等到2點發車,就在車上等坐著,沿著蜿蜒的金水公路來到了黃金瀑布

黃金瀑布  
↑一下車就聽到瀑布聲,看到這樣的景色更令人覺得氣勢磅礡!許多的水沿著不同面留下來真是好美,可以令我佇立很久,而且石頭和土都是金黃色的。

這邊只有這個景點,之後我們走下去水湳洞沒多遠,沿路也看著黃金瀑布下的溪流,經過的地方無不是金黃色的石頭和土,但這水不能嬉戲及飲用,因為這是酸性水且含有重金屬。

我們走到水湳洞停車場旁有公車站牌,經過的公車就很少了,還好時間接近有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可搭,停車場內有人說會把台灣好行的車引導進去,只要到裡面等就可以了,一台台灣好行的公車進站,上車刷了卡好像只扣15元(要下車時司機說不用刷卡),往九份的路上前去總覺得這段路還挺驚險的,讓我覺得驚險的是一台大公車跑在蜿蜒的山路上,旁邊很清楚的可以看見山下,總是令我有點緊張!接近九份老街時塞車了,走走停停了很久,等過了老街之後才又快起來,原本還想說是否要再到九份好好逛一下吃個東西再回去,但看遊客多且又下大雨了,還是直接回瑞芳火車站搭車。回到瑞芳先到屈臣氏買了頭痛藥,不知是風太大一直吹使得我頭痛還是怎樣,真是受不了~

回程的月台上依然是人潮很多,而LED告示牌上依然顯示著不停誤點的班車,還好有一班加班車是區間快車,但也是誤點,直達松山台北,真是太好了,雖然擠上車的人潮一樣很多,且一路上又沒有東西可以抓,還是這樣搖搖晃晃的到了台北車站,於是到京站地下美食街去吃個晚餐。在火車上時和聊到以前來台北跨年時有去京站地下美食街吃晚餐他卻不記得且否認,那只好搬出網誌來給他看,雖然沒寫是吃什麼,但的確有提到京站吃晚餐這段,事實擺在網誌不容否認XD

京城晚餐  
↑這是在京站地下美食街點的雙人套餐,140元的價格還算OK囉,也挺不錯吃的!

最後往國光客運走去,依然沒有座位得補位才行,18:35分的加班車直達台中,依然是舒適的個人LCD隨選影片,這次回程路上順暢多了,且也不會常常有震動,只是現在位置雖然大但我也不覺得很好睡,除非整個椅背往後靠到底吧,但顧及後方的乘客也不能這麼做,車行時間大概也是2個半小時,現在經過桃園也不再塞車,總算回復以前的時間水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金博物館 黃金瀑布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