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對台南的美食以及護照上的優惠的吸引力無法抗拒,此行原本在8月應該就要去了,無奈遇到了颱風來攪局才延到10月,但這樣天氣也變涼了許多,出去旅遊才不會太熱。

 
↑護照上有【統聯客運】的兌換卷,使用一張折抵車票25元,但無法預訂票只能現場買才能夠折抵,非常不方便,也因此原本打算搭7:08分的車,因為沒座位說要等到11點多才有,只好等補位,幸好在7點38分就上車,到達台南也才約10點多。

一下車馬上就走到火車站的旅遊中心拿了份簡介,再到護照上有折扣的【松興租車】租了台125cc的機車,1天半經打折花費600元,總覺得好像也沒便宜多少。騎著機車開啟Google Map開始前往今天的行程。

 
↑原本要去吃赤崁樓旁的赤崁擔仔麵,去的時候還沒開就到另一邊吃【度小月擔仔麵】這以前我來時曾吃過一次,感覺是還不錯,那滷蛋好夠味!但一碗要價不便宜阿~

 
↑【森茂碗糕】這也是護照上有的美食推薦,只要護照上有的都可用美食招待券50元1張折抵。碗糕不太像中部這邊的一般碗糕,顏色較深,配上醬料還挺好吃的!

 
↑這家店似乎蠻多名人來過,都會在碗裡簽上名字,店家就展覽出來當裝飾,也可以達到宣傳的目的。

 
↑【海安藝術街】,雖然這麼說但並沒有這條路名,我們為了找這些找了好久到處走,最後才了解到原來這些景基本上都在海安路二段上的和平街路口附近往北至神農街附近。一大片的藍晒圖非常壯觀也很有趣,看著圖畫似乎又是另一個世界。

 
↑看完藍晒圖肚子似乎好像沒有飽,因為天氣還蠻熱的坐在7-11納涼順便找護照上有的美食在哪,【豪記臭豆腐】就在海安路往南走至夏林路文華路一段交叉口就到了。酥炸豆腐有分3、5、7三種不同的爽脆度,我選了7分最脆,還點了一樣青菜和古早味拌飯,青菜和拌飯先來,臭豆腐等稍久了一點,臭豆腐很小塊但很脆,搭上泡菜真是好吃,至於青菜和拌飯我就覺得soso,比較沒味道,看樣子重點還是在臭豆腐上吧。

 
↑不算大間的【運河博物館】裡面有一間小商店賣著個生日的小彩鹽罐,有專屬於自己的顏色,賢的是藍色~他買了,但我的是粉紅色~不買了。館內展覽著不同的小型古船隻以及一些解說。

 
↑館外河邊有一條【安億橋下河底景觀步道】,底下靠近運河端採用了玻璃窗,雖然河水混濁,但靠近仔細觀賞可以看到有很多小魚。

 
 
↑隱匿在巷弄中的【海山館】,海山館是清朝來臺駐守的海壇鎮標水師班兵所建之會館,現在已經整修過後與文創商業化成為海山派樂地,有許多的Q版劍獅,古內也有農曆生日劍獅公仔。

 
↑走在安平老街的路上,到處東看看西看看好熱鬧,其中一位街頭藝人就這麼裝扮像銅像在小台上表演起來,當他動作時還會有類似機械的聲音,當成是機器人了吧,剛好有位小朋友與他牽手合照,後來小朋友要離開還緊抓著他的手不放,小朋友扯開後那街頭藝人還馬上拿起槍來!真是驚人!後來還是叫小朋友過去拿了一些糖果給他。

 
↑來到【安平古堡】時又是要接近夕陽的時候了,原本有想要去觀夕陽平台看日落,但覺得還是去花園夜市優先就作罷。這邊來第二次了,一進去就看到廣場上有活動及大聲的音樂,有時搞不明白為什麼活動會辦在這個需要門票進來的地方,我們到處看了看這熱蘭遮城的歷史,也知道過去這城其實是很大,後來才變成目前這樣,而城牆也感覺很堅固才能到如今。

當夕陽西下的時候剛好是蠻適合拍照的時機,在此我們就拍了不少還不錯的照片,滿足一下拍照的樂趣!

 
↑這是護照上推薦的一家【周氏蝦捲】,但我個人覺得並沒很好吃,賢到時覺得OK,或許我吃過很好吃的蝦捲才會如此比較吧!

 
↑這是我唯一在【花園夜市】拍的一張照片,夜市的確很大,剛到的時候約6點左右卻發現還有攤販未擺好,車子也還在裡面,但人潮已經越來越多導致車子很難出去,逛夜市的人也覺得莫名其妙,逛到後來聽到廣播說,現在已經到了夜晚較快來臨的季節,要請各攤販老闆提前把攤位擺好讓要來花園夜市吃美食的客人方便。

花園夜市吃的那幾條路人真的是超多的,只能擠來擠去擠得好辛苦~我們選了一家牛排店吃了牛排和豬排,比台中便宜也還不錯吃,但吃了這個基本上就飽了,繼續逛其他攤位,我看到了這煎雞腿肉還不錯,但吃起來有點太油,又買了拉茶來喝,覺得好甜,其他就是賣各種不同商品的攤位,對於花園夜市的評價我個人認為攤位雖然很多但相同性質的也很多,而且沒有什麼比較特別少見的美食,賣物品的攤位倒是有些令我新奇,一個夜市逛下來花了2個小時左右,腿很酸、很累,最後想買點東西回旅館吃,又擠進美食街的人潮!天啊!!真是太恐怖了…。

旅館的房間忘記拍了,使用護照後這家旅館還需要再貼一些錢,房間內的空間我覺得OK!床硬了點,但在馬路邊所以車輛經過的聲音蠻明顯,浴室還算大又乾淨,使用乾溼分離,沒有浴缸,對於這樣的品質我也算是滿意了,而且還有提供無線上網(需要跟櫃台問密碼)。

Day 2待續...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