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村今年新增了水樂園,好奇之下剛好又有排休假日就和他一起去玩玩看,想想距離上次去六福村已經超過10年以上了!

一早搭乘06:00的國光客運,買了 台中-龍潭 來回票390元,一早的車明明就沒什麼人但賣票員卻說沒有一起的位子,而讓我們分開坐,只好上車再跟旁人換位子,其實這班車也沒滿,哪來的沒位子?真怪!

龍潭之後步行一小段路到公車站牌等 新竹客運 5653 往六福村的公車,在網路上查了票價要32元且只能用台灣通卡,沒想到買完票後才發現居然可以用悠遊卡,網站資訊都沒更新…(用悠遊卡到六福村省4元),車上人還真多,有一部分是到小人國,剩下的就是到六福村

時間才剛到開園時間9:00,入口處已經一大堆人,有沒有這麼誇張!託全家買的水陸優惠票(900元)還要到票口換發票才能入園,真是有夠麻煩,方便性整個沒了。因為我們買水陸票會在入口處時貼上一環防水貼紙,可以自由進出水樂園與陸上樂園之間。

 
↑這就是水陸通行證,跟月眉的比稍微遜色一點點但也防水。

一進入我們就照導覽圖上逆時針方向玩,首先來到了【非洲部落(動物園)】,可以搭[蒸汽火車]一覽[草食區]且有專人解說,以前沒有這麼輕鬆方便的遊動物園方式,但等火車約需20分鐘(人很多)。

 
↑有些距離比較遠就難拍,有些又可以蠻近距離看。

再來搭乘巴士前往[猛獸區],搭上巴士就覺得好興奮,常看電視有種幻想猛獸會在車子旁走來走去甚至撲上來(當然不太可能啦),透過公車上的語音導覽解說,司機開車的速度時快時慢,這樣近距離觀看老虎、獅子、黑熊等都感到很刺激阿!雖然大部分的動物都懶洋洋的躺在樹蔭下休息,車子經過一道道的門和電線都是為了防止猛獸跑出去,做了很嚴密的把關!

走出了動物園在旁邊有個遊樂設施[沙漠風暴]像小型的雲霄飛車但位子會旋轉,第一次坐這種還挺有趣的!旁邊一點看到了今年7月中旬引入的羊駝(草泥馬)。

 
↑第一次親眼看到這種動物,不過毛好像被剃光了~

來到逆時鐘的第2區【阿拉伯皇宮】,首先玩了[飛毯]感覺這項遊樂設施運轉的不是很順暢,且也不刺激,就像公園的椅子放在一個平台上下旋轉而已。

[蘇丹王大冒險]似乎是另一種的恐怖設施,搭乘一台大吉普車就開始奔馳在黑漆漆的山洞裡,說一點都不恐怖,我則是有點緊張吧!

[魔宮救美]是一個動感體驗電影,但因為要等且時間接近中午我們先去"炸雞店"吃午餐,點了炸雞套餐要179元的樣子+39元五個雞塊,真是不便宜而且絕對不會比M or K好吃,只能說填個肚子而已,吃完回去要看又錯過時間得等20分鐘,看完之後覺得劇情不怎樣,動態感也不怎樣…整個浪費時間了。

鑒於時間可能不足,我們挑了幾樣較刺激有趣的玩就好。
走到【南太平洋】區的[火山歷險]類似九族文化村的[金礦山],也是等了非常久,在這等待期間我突然想到回程的車票時間是18:40分,但就是龍潭的開車時間嗎?我記得18:40是板橋的發車時間,因為這點我和還打電話去國光客運問,說車票上18:40就是那時間,但我卻很疑惑不太相信…;搭上這緩慢前進的船,爬上滑下很刺激整個都有點濕掉,現在我對於那種高空滑下的東西還真不怕。

[大怒神]自由落體,想說應該也是熱門遊戲卻沒多少人排隊,且四面座位卻只開放一面運作而已,其他三面座位上都是灰塵,代表很久沒用~這到底是!?不過一組4人一上一下的速度也超快,上去停3秒鐘就掉下來,看服務人員很順暢重複著一樣的動作,雖然說坐過多次自由落體但每次要掉下來之前心中還是會緊張,而且是一種被拉下去的感覺,過程中都會覺得有點不能呼吸!

【美國大西部】在此時肚子似乎沒吃飽再買了一塊雞排來吃,等待[西部瘋狂列車]時就吃完了,這項設施比之前的[沙漠風暴]速度快,算夠刺激!

再來最後一項[大峽谷急流泛舟]這是等最久的一項遊樂設施,但我也覺得是蠻好玩的一項,等了半小時左右終於輪到我們,過程中有激流也有緩和的流水,但跟過去不同卻多加了一到瀑布,過去就一定整個濕掉。

快步走向出口到旁邊的【水樂園】,先租借了一個小置物櫃,換好泳褲就往[碧海藍天]裡衝了~但沒帶拖鞋來地上被太陽曬得很燙~真是失策!這邊向海灘一樣的地形,還有一連串的海浪不停地襲來,人超級多!被海浪打著跑也挺清涼舒服。這跟馬拉灣大海嘯比差很多,個人覺得還是馬拉灣的好玩。

[急流勇士]這是漂漂河的加速版,排隊的人有夠多,但工作人員卻慢吞吞,一點效率都沒有!我們坐雙人泳圈漂浮在河道上但速度比漂漂河快一些些而已,取名為激流勇士也太誇張!河道旁備有水槍可以讓人玩,經過的每個人幾乎都被射且還一直對準頭,水力還蠻大的!

[海神飛艇]聽說這是全台唯一的滑道,等這項遊樂設施也將近半小時,我在上面看了許多人到水上時都會翻,讓我有點害怕!直叫一定要給我Hold住,他也信誓旦旦的說不會翻,滑下去的過程刺激有趣但我緊張的來了~還是翻船!幸好很快就站起來但吸了點水(不是喝喔),起來就對說了一句"笨蛋",還說不會翻船!算了~鑒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再玩一項正港的[漂漂河]就要離開了(也是排了一下)。

說到六福水樂園裡面的水感覺都是溫的,沒有清涼的感覺~

等公車的人真不少,上車悠遊卡畢一下先扣了23元,回程整個蠻累的,一路都想睡覺,到站後下車畢一下再扣5元。我們想在龍潭吃晚餐,走了走逛了逛,想先吃冰就用手機找出附近一家時尚玩家介紹過的[雪冰]來吃吃看,中杯要80元但蠻多球的,吃起來很像霜淇淋弄成圓球冰,很好吃!吃完之後看時間差不多,在路上買了滷味準備車上吃,在車站等到18:40車子都還沒來,就在車站內嗑完了~(到車站時我才發現車票買的並不是我想的那一班,原本我想買經水湳,但這張票是經朝馬,難怪時間不同)

這次坐到國光的新車,車內設施、椅子明顯很新,坐起來也較舒服,還有電影、音樂或電視可以看,但我實在蠻累的就直接睡覺了。

回到台中還沒吃飽,再到旱溪夜市吃了一圈,因為很累也不太想逛,吃飽就回家趕緊準備睡覺~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