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兩夜的金門旅遊已達最後一天了~玩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早上預定8點起床,也跟小姐說8點用早餐,不過盥洗和準備行李花了一點時間,早餐都有點涼掉了,今天菜色是有機蔬菜蛋餅、一碗湯和糕點,吃的都很健康,小姐問到今天的行程,我們打算往比較遠的沙美馬山那邊去,她拿出了地圖來跟我們解說了一下和山后民俗文化村的由來及建築特色。

天氣【陰有雨】,比昨天還要冷,今天穿的是短袖,騎在往沙美的路上很冷~皮膚都起雞皮疙瘩了…我也慢慢騎,順便享受一下這金門鄉村道路的悠閒,到沙美的距離約12公里,感覺有點遠但好像也騎不久,主要是道路車少沒什麼紅綠燈,如果以這種距離在都市來騎差不多都快半小時了。

到了沙美車站,打電話給,他正在幫我買紀念品,一直想買金門的電話亭鑰匙圈,但在金城鎮卻找不到,昨晚上網去找剛好在金湖鎮山外里有,就請他順便買了~又還蠻便宜的。等和他媽媽到來後去買了沙美一間肉包很好吃,還要買閩式燒餅,可是!卻…休息!真是晴天霹靂,發現這次來金門有幾樣好吃的店家都沒開門,實在可惜。

我們就逛逛沙美老街,但看起來不太像有老街的模樣,建物比較古早看起來像一般街道,再回到沙美目前比較熱鬧的街道,看到一群人也是為了閩式燒餅來,但發現公休只好哭泣留念XD

沙美街上  
↑【沙美街道】當我要拍這張照片時,問我說為什麼要拍,就是要寫網誌用的!當然一個印象紀念也是很重要。

 
滿嘴吃著東西在【金沙戲院】前拍照!戲院建築蠻大的,但卻沒有移作他用而荒廢實在可惜。

實行三民主義   
↑我們走了其他道路看看沙美地區的洋樓和建築,大多都已經荒廢比較多,但可遙想過去的光景吧。

此時天空已經開始下起雨來,我們穿上雨衣,由的媽媽帶領我們往馬山去,且穿著雨衣也比較不會冷。

馬山觀測站  
↑【馬山觀測站】到了,這地方曾是我一位朋友當兵駐地,沒想到一半開放參觀另一半卻還是有兵駐紮在此,走在馬山觀測站的坑道和觀測口時我都在想是不是隔壁一道門就可以到營區了。

馬山觀測站內的坑道   
↑要到觀測站還需要走一段的坑道,這邊坑道的燈在上方,與金城民防坑道不同,而且更為寬敞。

觀測台  
↑觀測站內放置了許多高倍望眼鏡,雖然下方裝置著投幣箱,但現在已經不用投幣就可以直接觀看,但可惜的是天氣不好沒能看到對岸。

原本預定今天中午要到他朋友家開的餐廳去吃飯,但臨時改變到山后民俗文化村去吃蚵仔煎,剩下的時間也還挺多的,就這樣慢慢前往,我發現騎在金沙鎮的許多路上就像走在台灣的山路一樣,旁邊樹林環繞,對於金門澎湖最大不同點我想在於樹木多寡吧,因為我以為台灣的離島樹木生長可能都不容易,但我錯了。

金門民俗文化村  
↑【金門民俗文化村】是一個蠻熱門的景點,但裡面還是有一些私人住宅不能參觀也盡量避免打擾到他們。

  
↑這邊總共有18間,但有一間過去曾經損壞,主人以現代的建築下去修復,造成與其他間不同而突兀的現象,幾間房子內還有賣東西、飲食等,儼然像一個小小村落。

阿婆蚵仔煎 紫菜蚵仔湯  
↑我們在這邊吃了著名的蚵仔煎紫菜蚵仔湯,味道真是不錯,且用料與份量感覺都比台灣的大,還有看蚵仔湯滿滿的蚵仔真是嚇到我!好像蚵仔不用錢一樣!湯又好喝,這餐讓的媽媽請了~真是非常感謝!

金門森林遊樂區  
↑時間還蠻多的,我們就再到【金門森林遊樂區】散散步拍照。

林務局內 百年古樹  
↑園區內有著許多的造型園藝和漂亮的花朵還有百年古樹及造型建築等,飯後來這邊散步聊天享受優美的環境真是挺舒服的。

早上看和他媽媽相處的過程來看,母子的感情真是超級好到令人羨慕的地步!回想一下自己的媽媽~過去我也都會帶她到處跑、玩,不過人都一直在改變,到底是我變還是我媽變亦或是社會、意外造成的因素,總之還存在的親情是該珍惜吧。

我們回到山外的街上,因為也要買些紀念品和名產回家,我又多選購了幾樣物品。看著天空的雨還在下,身體似乎也不太舒服,跟他說剩下的行程我們自己走,請他們回家休息,而且還下著雨也不方便,就這樣分開了繼續我們自己的旅程。

到7-11買了飲料,看了地圖路線就準備上路了,話說7-11的軍人還真是不少,應該是假日休息的關係。

古寧頭和平廣場  
↑來到【古寧頭和平紀念廣場】原本以為就是古寧頭戰史館,其實還要再進去一點路,既然來到這邊也是參觀一下。

古寧頭和平廣場全景照   
↑有許多的戰堡,園區規劃的很漂亮舒適,只是樹木還沒長大天氣著實有點熱了。

胡璉將軍紀念館  
↑【胡璉將軍紀念館】裡面展示著胡璉將軍在金門的各種輝煌事蹟及建設,才讓我了解到金門的各項設施及道路的由來和樹木的栽植,促成了金門的大進步!

反空降堡  
古寧頭戰史館前有一座 【反空降堡】,讓人想像如有敵軍空降來襲將發揮很大的制敵效用。

古寧頭戰史館  
↑【古寧頭戰史館】裡面有著大幅大幅的畫作,都是慘烈戰爭的畫面,讓人很清楚的了解到當時的情況。另外還觀看了影片介紹古寧頭戰役,以為過去共軍沒成功登陸過金門島,沒想到還佔領了幾個地方,還好國軍的英勇奮戰將他們擊退至北山斷崖而結束,且當時還好有美軍兩台戰車剛好在附近維修,發現情況也加入戰局將敵人擊退有很大的功勞。

 北門彈孔牆  
↑【北山古洋樓】看到這邊的一棟建築因為古寧頭戰役而留下了許多的彈孔痕跡還保留至今。

慈堤三角堡  
↑【慈堤三角堡】會想來這邊是因為一部電影夏天協奏曲裡的一個場景在這邊,旁邊也是第一天晚上來的慈堤三角堡裡面目前規劃成賞鳥展示區,應該是這邊好觀察到鳥類的關係吧,內部做了很多直通頂樓的口,上面覆蓋玻璃,是讓採光較好還是通風良好呢?堡頂上有平台可供休息觀測,還挺舒服的。

巨型廣播喇叭裝置藝術  
↑【巨型廣播喇叭裝置藝術】這就是夏天協奏曲內的場景之一,真是有夠大!近看發現喇叭已經很多地方都鏽蝕破洞,且前面的踏板也凹陷了,沒在維護真是有點可惜,但還是在這裡拍了許多照片。

整排的戰車   
↑旁邊排了一連好幾台的戰車真是有夠壯觀。

慈堤全景照  
↑此時的慈堤海岸是滿朝的狀態,之前晚上來看到是退潮,而且退的距離還挺遠的。

金門的旅程大致上到此差不多結束了,想吃剉冰,於是回到金城鎮我先買了雞排來當晚餐吃,然後再到阿公ㄟ豆花店去吃剉冰,想到我們的民宿就在金門大學旁卻連進去參觀一下都沒有,最後就到金門大學內去走走看看。

金門大學 捐地興學紀念碑  
↑這是金門大學的【捐地興學紀念碑】,從下而上看是還蠻漂亮的,有水流動,這是在更高的觀景台所拍攝。

金門大學圖書館  
↑走下了觀景台我們就往這棟很像得月樓的建築過去,發現原來是金門大學的圖書館,真是雄偉壯觀,大學的屋頂幾乎也都是馬背形式,我們在圖書館門口內附近坐了一下等到17:30分圖書館關門才離去。

金門大學校地還有許多在興建的建築物,望去紅色的樓與紅土滿是,未來相信會變得非常漂亮吧!

騎車往理工大樓旁的小道走去直接就到了民宿了,真是超近!我們進門後大哥倒了茶~然後和我們聊了一下這幾天去了哪些地方,某些地方雖然沒去到有些可惜,但或許是下次再來的動力,時間差不多與小姐道別之後,大哥載我們到機場,一路上還蠻懷念在金門的這短短三天時間~。

報到劃完位之後整理一下要託運的行李,發現我的口袋居然還放著民宿租機車的鑰匙,趕緊打電話給民宿主人要我把鑰匙放在服務台,留下資料他們隔天會再去拿,一個小插曲真是麻煩了他們。

因為我的行李多了菜刀一定要託運,的也就一起託運,兩人準備到候機室去等待順便去免稅商店提貨,看著外面居然開始下起雨來而且好像還不小,開始登機走向飛機停放處發現是螺旋槳的小台飛機,頓時好失望啊~因為小台飛機很吵比起大台的稍微不穩。飛行的速度是第一天搭來的那台一半400KM而已,且過程中引擎聲不斷,但飛行時間依然準時的到台中機場,即將降落的一段飛行裡看到了夜晚的台灣,高鐵、高速公路、中科等,夜晚的燈光幾乎都是路燈串聯起來,很是美麗!

走出台中航空站發覺好像早上才剛搭飛機去金門,晚上就回來了,時間過得真是快!

玩過一次金門後已經對地理有所認識,如果有機會再去我相信會玩得更順暢更愉快!而這次的享趣民宿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家,感覺良好、舒適、悠閒、快樂!感謝在金門行的各位朋友及民宿主人讓我們有這麼愉快的旅程^^

第三天行程:
民宿早餐→沙美→馬山觀測站→山后民俗文化村(午餐蚵仔煎)→金門森林遊樂區→山外買特產→古寧頭和平紀念廣場→胡璉將軍紀念館→古寧頭戰史館→北山古洋樓→慈堤三角堡→金門大學→金門尚義機場→台中清泉崗機場

其他照片請看相簿:金門戰地秘境3日遊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