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悟道水中字  

「草悟道」終於在這個月重新落成啟用,到底這樣的名稱有比較好?這可能有待市民去習慣。

約在金典綠園道,他怎以為要逛金典?我是要走走這新的草悟道!中港路兩旁都設置了噴水設備,柱子上面有貼一張紙說明噴水的時間。

草悟道噴水了  

這天還挺冷的,剛好冷氣團來襲,風也挺大的!走在草悟道有點冷清,感覺不出來這是星期六的下午~,目前樹木都剛種下去不久,上面光禿禿的,沒有過去綠蔭遮天的樣子,大概再等個幾年,當樹木長大之後應該會比較舒適。

雖然重整這條綠園道,但我感覺不出來比以前好,或許是習慣性的問題不太適應,只感覺人為的因素多了!自然少了!或許漂亮了!但感覺有點生硬。

午餐還沒吃的我,到附近吃了一碗火雞肉飯和味噌湯,稍微止餓,因為晚點還要去東海鋼杯麵吃。

繼續往市民廣場走下去,來到附近的巷弄內,看到幾家外觀獨特的餐廳,原來我想去已久的機器人餐廳就在這附近,但這次主題不是它,等待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吃看。

走回金典綠園道,因為天氣冷,和說好搭公車到東海去,現在8公里也免費,路線上的車也很多,實在挺方便的!

鋼杯麵門口  

進入店家映入眼簾的就是前陣子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很有趣的門口佈告,而且也曾經上過新聞說因為受到這波瘦肉精和禽流感的關係業績差很多而推出純水套餐100元,就真的只有純水而已,但當天我去看Menu倒是沒有這個套餐了,應該只是為了新聞而弄出來的噱頭!如果只有水還要100元應該會被罵翻吧!

鋼杯麵採用自助點餐結帳,而且還要自己拿取餐條去福利社取餐,真是夠原始的了,所以就是把我們當小學生一般,但小學生時代應該不常有鋼杯麵這種東西出現吧!?我的印象中是這樣…,不過這邊吃、坐的都是學校的課桌椅,真是夠懷念的了,桌上還被刻一堆字、立可白寫字等等,看到前面一張桌子上面寫了一個大大的恨字突然笑了一下,回想學生時代會刻上這些字的人到底在恨些什麼?想什麼?

鋼杯麵Menu  

Menu看起來也是五花八門,色彩很多,有點不知從何看起,中間下面有一區「先照過來」首先看那邊就對了,說明要點菜先看最上面一排大字,再來決定底下的東西,其中一條還寫到「不巧缺生活費的同學可以喬個時間來洗碗」令人會心一笑!而詳細的套餐沙拉、餐包或焗烤+手工甜點會可能常常會更換所以公布在櫃檯旁邊,凱原本點了玉米濃湯吸麵,但店員說這屬於碎麵且量很少是用吸的,於是改了單點什錦麵,我原本點維力雞汁手打麵,店員說因為老闆不在無法做這道麵,只好改成統一博多豚骨套餐,點完餐之後會給取餐條再聽廣播到福利社取餐。

套餐的沙拉和麵包會先由服務人員送上來,沙拉加上藍莓醬真是好吃的說不出口,還有一個是XX酥(因為我不知道實際名稱是什麼)也非常的好吃!(好吃到忘記拍照了)。

統一博多豚骨  

主餐上來了,餐具清一色都是鋼製品,內容料還挺豐富的,吃起來的味道還算不錯,泡麵能泡成這樣已經是非常高級了吧!上面黃色的應該是兩塊小鳳梨底下是牛奶布丁的甜點。

吃完之後整個很撐,因為我們吃的時間算是下午茶時間,大概就已經可以飽到晚上睡覺了。

想去唱片行逛逛找個東西,但東海哪裡有唱片行?還真沒見過,拿出手機來搜尋看看,國際街上有一間東海之音,走了一段路過去找依然沒找到他想要的,再到藝術街去走走晃晃,一條小小的藝術街包含著許許多多不同特色的店家,但我對這邊的店家也不太清楚,除非在網路上看過,要找可能也不知從何找起。

我們回到東海別墅的車站,搭公車回科博館站,結束了今天的行程,公車上人真是超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悟道 鋼杯麵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