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圖看來,到苗栗南庄是非常遠的一個路程,使用Google map規劃,大約需要3小時多,跟去到嘉義差不多距離(以前騎過);騎嘉義的路線都是市區道路,這次到南庄走的都是山路比較多,雖然蜿蜒但是4線道的路還蠻好騎的;風一直從耳邊呼嘯感覺不是很好,打算在來買一頂可以包覆到耳朵的安全帽,騎長途的路比較不會那麼辛苦

隨著台3線一直走,倒了石岡水壩附近的豐勢路二段,型成3叉路,如依照台三線一直走會接明德路然後經過東勢大橋在轉往北,這樣會繞一大圈浪費很多時間,查看了一下地圖含有另一條路線是豐勢路,在3叉路的時候往左邊那條走,可以接到長庚大橋,之後在接回台三線即可,這樣速度快多了

之後一路飆(當然不是飆車,只是形容一直騎不停)到大湖已經過蠻久了@@~,想說還沒到大湖酒莊看看逛逛,也就順便下來休息一下,我媽在這邊看到酒都會多注意一下,怎麼好像很愛酒的樣子,但又不常喝...;這個時節的草莓好像已經沒這麼多了,盛產的時候應該是農曆過年的時候,那時候也是最多遊客去採草莓,常常讓那附近的交通癱瘓掉,然後就看到一堆人在草莓園裡面摘草莓

戀莓湖 採草莓

現在依然還是有人在採草莓,但是已經不多了,而且注意看草莓都沒有很大顆,但我媽還是蠻想買一些回家的,但我感覺真的太小顆,而且路途還遙遠0.0

大湖酒莊頂樓是一個空中花園,還挺漂亮的,電梯直達頂樓,一開門看的的就是漂亮花園,美景盡收眼底,從上往下看的視野很好,真是令人很舒服~

空中花園鳥瞰-左 空中花園

大約逛了一下,騎上機車繼續往南庄前進,到縣道124的時候看一下油表快要沒了(這時想起上次和同學來大湖採草莓的時候,原本要再去南庄老街,但卻因為沒注意到油表...到達仙山,就停在那邊休息,另一車的朋友就前往南庄去載油,也因為這樣沒去成,但這次再去...我發現,山下那邊就有加油站了,應該回山下加油再上來會比較快,沒想到去更遠的南庄載遊回來...),所以我也趕快去加油站加個油,這樣就可以安心的上山;蜿蜒的山路和爬坡,速度沒辦法很快,但我總覺得車子常常都比我還慢...不知道是沒力?還是故意慢慢開的...,騎山路的時候騎在慢車後面真的是不好騎,只好看時機一台一台超過去~!

南庄的街景真的還不錯,那邊已經有很多遊客~
道那邊屁股都已經很痛~"~,不過騎車出來玩還是有一定的樂趣,而且也方便;沒想到這邊也有遊客中心,真是太好了,停好機車先到那邊看看資料再來逛,說實在的現在很多地方都設有貼心的遊客中心,里頭有很多旅遊資料可供索取,看看地圖和介紹的名勝景點,接著往老街走去~

老街的路真的是超小的,今天的人還不錯多,不會像擠沙丁魚一樣...
多樣化的客家小吃和冰淇淋以及香皂、香石等等,還有古色古香的街道建築


有意思的窗戶 南庄老街

在一家店裡面吃了豆干和筍湯,接下來另一家店吃了客家湯圓(可是沒什麼感覺,客家湯圓原本有什麼特色或味道嗎?),另外我媽一進到老街就買起冰淇淋來吃,我也很愛吃冰,不過那是飯後的甜點,哈XD;我買了純奶霜淇淋,這種東西現在好像都很快就會溶化...

薰衣草的店  

話說在老街裡面居然有薰衣草森林的店在這邊,看起來精緻也漂亮,有薰衣草的味道

逛了將近1個多小時,最後我去吃一家位於樓梯上方的豆花店

吃豆花拍照  

這是坐在豆花店前面的桌椅 照出去的景象,風景還不錯,點了一個花生豆花慢慢品嘗,發現座位的底下有一隻小貓慵懶的趴在地上睡覺的樣子,旁邊有個小孩一直想逗他,但被他媽媽阻止了,最後我吃完要下座位的時候,居然不小心踩到在我下方睡覺的貓(當時我並不知道他就在我下方),我嚇了一跳,牠也嚇了一跳,對那小貓真是非常的抱歉,不知道那隻貓是否為店家養的貓,我還跟店家的人員道歉一嚇,只聽店家回沒關係,總覺得自己好不小心...想呼呼那隻貓好像又不行...

接下來準備回程,突然覺得騎了3小時多的路來這邊逛了差不多1小時多划算嗎?
後來想想騎著機車本身就是一種享受吧,我喜歡騎在山林間穿梭自如,享受著森林的芬多精很棒,雖然機車還是一直排放廢氣拉...~"~ ...

回程走另一條路,124縣道轉苗20,持續走似乎會接回124縣道(但比較近),但地圖上沒顯示會接上,所以接上後讓我有點混亂,走錯方向往北去了,發現指標好像是往北的趕緊返回頭,往南下繼續飆車>"<

附近有個明德水庫,都已經來到這裡當然要過去看看,而且時間也還早~繞道山路上去,台3線往明德水庫的路似乎更蜿蜒,繞來繞去頭都快暈了@@ ;映出一面反光的水面、涼涼的空氣,明德水庫到了,但這裡似乎不像我想的一樣那麼漂亮,唯一比較漂亮的可能是旁邊的一間明湖水漾會館,外表作的很美麗...

明湖水漾入口 入口處的水景  

不過這邊的水似乎看起來都是綠色的比較多...明德水庫內的也是一樣;明德水庫比較有看頭的應該是最近幾年辦的水舞表演秀,得到晚上才有得看,白天只看得到水舞秀的機器浮在水面上,但我們又不可能等到晚上,看完再回家應該都已經半夜了...只好放棄,在附近逛一下準備回程~

回程的路線原本是要走都市路線,走台13線轉台6線再轉台13線,可是在路途中迷失了...,我一直往台6線走然後接回台3線,沒錯...就是早上走往南庄的台3線道路,這時才發現走錯路了...當時我只記得台6線走到底就會接台13線,沒想到是我看錯沒看到它會接回台3線...白走了一段路...,台6線幾乎沿著快速道路72旁邊走,這時我就覺得奇怪...到台6終點才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只好順著台3線往回程,快到達東勢的時候遠本要走往長庚大橋的道路也走錯了= =,越過了一座山到了后里...整個真冏了...哪ㄟ安捏~!這時候就要走台13線往豐原了...至少都還知道路回家就好。

回到家才下午5點左右,天都還沒黑~
只能說今天好累,回家洗個澡就不太想動了...但朋友約了想出去逛逛還是陪了他去~回到家已經可以倒頭就睡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