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按個讚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41分
導  演:吳震亞
演  員:白冰冰、胡瓜、楊繡惠、雷洪、布魯斯、阿喜、成亮澄
發行公司:威視
官方網站:www.facebook.com/likelife2016/?fref=ts
過年就是要來看個歡樂的賀歲片!今年的賀歲片比較有名且大作宣傳的大概就是"大尾鱸鰻2",但之前看過大尾鱸鰻1覺得沒有很好看,第2部我也就直接跳過了,比較關注的倒是「人生按個讚」,主演者:白冰冰、胡瓜,這兩位都已經很久沒在電影上出現過了,而且看預告感覺還不錯,但到了電影院發現買票的人大排長龍,又快接近電影開演的時間了,如果買不到票還是只能選擇大尾鱸鰻2來看,因為人生按個讚只有一廳上映且下檔時間很晚,還好買的時候尚有位置,雖然是在最旁邊且分開坐。

一開始演示出幾個不同家庭背景發生的事情,一個因為在工作上不順利,一個因為開計程車又愛賭欠債還被搶車,一個因為老公跟家裡的外傭搞外遇,還有一個也是感情不好,就這樣不知不覺連結在一起,要一起走上絕路,但只有兩人變成了半生不死的鬼魂在人間遊蕩,但也因此看到了許多的事情。

這部電影不外乎是開心的喜劇,劇情當然不用太過嚴謹看待,因為絕對有許多不合理之處,尤其是賀歲片的宗旨就是要開心,所以也加入了許多的綜藝因素,縱使很多梗都看過但還是會覺得有趣,然而這裡還加入了人生的觀念,就算你此時的運勢不好但好運壞運輪流轉總是會轉好的。而這裡面加入了中國傳統人死後到孟婆那喝孟婆湯,肚子餓了怎樣的吃(吸香),還有附身這件事情引發了很有趣的事情。

看白冰冰、胡瓜、楊繡惠搞笑,看布魯斯小鮮肉的武打演出,這大概也是我想要去看的原因。

最後這有關自殺的議題,真的是需要好好想想,看到這就會想起媽媽,希望也能夠藉由這部電影讓她不要隨便有這種念頭,雖然人生苦難不少,但也是會有快樂,這樣才有對比也才能顯現得出好的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