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avier
這間位在大明路上的店家,每次都會經過,剛好今天午餐想不到要吃什麼,就跟彬一起去嚐鮮看看。

店名:翔賀咖哩粥品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大明路216號
電話:0922-276907
營業時間:10:00~19:00
Facebook:翔賀咖哩粥品(咖哩飯。咖哩麵。廣東粥。咖哩粥。鍋燒意麵。雞絲。冬粉。烏龍麵。拉麵)
店的外觀非常local,我們到的時候好像剛開店吧,是第一組客人,店員似乎都還在備料呢,店內也沒有開冷氣,後來點完餐後就有打開了,店面不大,但溫馨舒適。

店內的擺設應該就是一般住家改裝成營業空間這樣,店內沒有提到免費的飲料,餐具需自取(但咖哩系列會附湯匙),一般來說不會對這種店的咖哩抱太大的期待,感覺很容易吃到用咖哩粉做的黃黃稀稀的便當式咖哩,反正就試試看囉,不好吃的話也沒有下次了。

這是櫃檯上面的菜單,很簡單明瞭,價格也蠻平易近人的,店家還有賣其他類的商品,但我們只是想試試咖哩的口味。我們點餐時沒注意到店家近期有活動,某些品項的咖哩第二件半價,所以就點了自己想吃的咖哩飯。從價目表上可以看出,若是將飯換成麵類是比較貴的。最後彬點了原味咖哩,主菜選德國香腸;我很久沒吃牛肉了,就點個辣味的牛肉咖哩吧。

沒多久,店員送上了一「杯」湯,是的,您沒看錯,是一杯熱熱的柴魚清湯,用這個容器裝湯還真是令人出乎意料,不過天氣熱比較想喝冷飲呢…。湯的色澤清透不濁,味道甘醇,不過有點熱,就先放著吧。

這是我的辣味牛肉咖哩,剛上桌時被它滿溢的咖哩醬給嚇到了,咖哩飯的容器是有一定深度類似像花盆的碗裝盛的,牛肉則快樂的在咖哩醬裡載浮載沉。光看色澤就令人開心了,至少不是我原本以為的那種淺黃色,但醬汁的濃度卻跟我以往吃的咖哩不太一樣,雖然也算濃稠,但比較像是勾芡出來的濃,而不是燉煮的濃。吃了一口,媽呀!還真的會辣耶!而上方的配菜,一般人一定會以為是青豆+紅蘿蔔+馬鈴薯吧?錯了!黃色那個是地瓜!沒想到蒸過後的地瓜混在辣味的咖哩醬汁裡,吃來卻別有一番風味。

我必須說,這份咖哩給了我不少驚喜,它不屬於日式咖哩的溫和,也不是南洋風咖哩的香氣逼人,這感覺上是獨創一格的台式咖哩啊!然後咖哩醬中可以看到不少紅蘿蔔絲燉煮成軟爛的痕跡,份量跟口味都不錯,唯一要說嘴的是,辣度無法調整,主菜並不是跟咖哩一起熬煮的,我的牛肉是片狀川燙後再放進咖哩的,原本以為能夠吃到塊狀軟爛的牛肉咖哩,不過後來想想120元也不能要求太多。

而彬的德國香腸咖哩,其實跟我的大同小異,只是主菜不同而已,但他的是原味咖哩。我個人覺得這家店原味的比辣味的好吃,辣味對我而言有點太過,反而吃來很像是牛肉燴飯,咖哩的味道就比較弱一些。總而言之,這家店價格平易近人,口味不同於常見的日式或南洋咖哩,離住家又近,值得再訪試試其他不同主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