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媽媽說沒去過香港想去走走看看,就在去年12月份時就上網購買了香港自由行3日遊的機+酒,剩下的行程就得自己來了。

網路上比較之後,決定購買易遊網台中出發3天2夜,華信航空+華大盛品酒店+"太平山山頂來回纜車+凌霄閣摩天台入場套票"=$9,864元。其餘還有城巴快線來回票HKD$65元(約新台幣$260元)、Big Bus車票$350元、4G網路5天1.5G流量的sim卡$179元,再換HKD$1500元當地用,其餘如果不夠再刷卡即可。只是香港大部分不接受JCB卡,所以要準備Visa、Master。

一早4點半就起床準備出門,一路上沒什麼車很順暢所以大約6點前就到了,報到、托運行李,得等到6點才能出境,台中國際機場的出境雖然沒桃園機場那麼多機台,但沒什麼人所以出境過程很快速,令我驚訝的是,台中也有自動通關的設備,只是…櫃台沒人的時候,自動通關反而比較慢…。

台中機場(管制區)
第一次來到台中機場的管制區,免稅商店一排,天頂令人感覺廣大。

台中機場(管制區)
有設置一些主題性的座位等候區,跟桃園機場有點像,目前我還沒在去過的國外機場有看過類似的等候區。

台中機場(管制區)
管制區內只有這一家唯一吃的,不過我記得在管制區外好像也只有一家…(國外航廈與國內航廈各不同)

台中機場(管制區)
另一邊有植栽牆,後面還有按摩椅,只要跟免稅商店索取代幣就可使用1次約10分鐘左右,我和媽就去使用了一次,按摩起來還蠻舒服的。

台中香港約1個多小時,雖然表定時間是1小時40分,但大部分時間是花在滑行和準備上。這次機上準備的餐點竟然是洪瑞珍三明治,也太特別了,是台中的名產阿!我覺得這比其他飛機餐好吃,對空服員準備又方便的東西。

下飛機之後要準備入境,但是抵港申報表有一欄我卻不知道該寫什麼,就是旅行證件號碼隔壁欄"發出地點及日期",這代表的是護照嗎?問了海關人員說是護照發出地點及日期,那我只好依照護照上的發照機關(英文一串)和發護照的日期寫上,通關時也是OK的,事後查網路有許多網友都說那是要寫台胞證或港簽的,也罷!只要有護照、港簽,資料OK應該都沒問題,需要改的話海關關員也會說。

中國移動4G網路卡
領了行李後在抵港大廳找機場快線購買八達通卡,再去找4G網卡領取處,一開始不清楚A13到底在哪,赫然發現抵港大廳有分A、B兩邊,果然在A邊找到,手機開啟 Klook 的憑證畫面給服務人員,就可領取,插入即可使用,使用中國移動電信4G系統,網路還蠻順暢的。

香港機場A12城巴
接下來到城巴快線售票處換取網路上購買的來回票,等候A12線小西灣(藍灣半島)約20分鐘一班車,票券分為去及回,只要將去程票撕下丟入投幣箱即可,把行李放下層後就可以到上層最前面欣賞沿途風光了。

青馬大橋
這幾天的天氣都罩著一層霧。一路幾乎都可以看到海,而且經過幾座跨海的大橋,看起來很雄偉,只是這一路上的時速應該可以到達80,但總覺得開的不快,旁邊一台一台車不斷超過,就這樣來到了落車的"水街",就在酒店的對面,非常方便。

香港叮叮車二層
先到酒店 Check in 因為還未到入房時間14:00,先寄放行李。酒店門口就是電車的車站了,所以接下來三天我們使用電車的頻率非常高,從後門上車,前門下車再刷卡付錢。一上車就往二層上坐,雖然城巴就已經坐過二層了,但電車又是不同的體驗,速度不快,站與站之間很近,而且還會受紅綠燈、車輛的影響,坐著電車逛街似乎也是蠻享受的體驗。

成人遊客全日通 成人遊客全日通
首站我們就要前往尖沙咀龍城大藥房,我媽想要買些貼布給我哥,也因為以前她在大陸曾買過辣椒膏貼布感覺很不錯。搭電車到畢打街下車後轉搭中環地鐵,先兌換地鐵成人遊客全日通,感應後就進匣門了,到了尖沙咀後一樣要感應出匣門結果不行,旁邊有一位年輕人拿了我的卡作勢要用插卡方式,但我還未把外包裝拆開,就趕緊退到旁邊把包裝打開,上面有寫使用方法,進匣門感應,出匣門插卡,呃…怎會做這樣子咧。

抵達地鐵出口,街上有很多人,商店林立,路上也很多車,感覺非常熱鬧,只是有些駕駛好像很喜歡按喇叭,甚至長按喇叭,這在香港司空見慣的樣子,但這會讓我心情有點煩躁。到達龍城大藥房門口發現非常多人,一進去根本擠在人群中無法找東西,瞬間變得很熱,受不了走了出來,媽媽緩和了一下又走進去問了其中一個店員,她想要的辣椒膏,需要排隊到櫃檯買,可是排隊的人超多,有人說排了半小時,想想算了…,後來有到別家藥房去詢問,結果買了一盒不便宜的德國辣椒膏,也不知道是不是正牌。後來我們找午餐吃,雖然有幾家店家可是我完全看不到想吃什麼,我媽也都沒有意見,就這樣走過一家又一家,有點無可奈何,最後找了一間麵店吃。

耀記雲吞麵食
耀記雲吞麵食,我點了招牌雲吞麵,媽點了鮮魚皮餃麵,記得都$30元港幣的樣子。

耀記雲吞麵食
麵跟我在澳門第一餐吃到的麵是一樣的,我媽看圖片總認為那是米粉,味道不錯,只是分量不多。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尖沙咀旁有個九龍公園,一處展示著香港漫畫星光大道,走過這些漫畫人物旁,大多都沒看過,但感覺還蠻帥氣的。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出入口的階梯,擺放著Q版的小型公仔,讓我想起了舉牌小人。

黃大仙祠
吃飽喝足接下來就是到黃大仙祠去拜拜,一進入牌樓就是整排賣香的攤位,走在路上也會有人要你買香,跟台灣熱門廟宇一樣。

嗇色園黃大仙祠
旁邊大樓林立,香煙裊裊,這似乎是人們心靈的依偎、信仰的中心,有問題都可以來抽支籤,給一個參考的方向。

南蓮園池
媽從黃大仙地鐵站的廣告看板看到這個地方南蓮園池很漂亮,原本是沒排這個地方,我記得這在附近,馬上查了地點就在地鐵隔壁站而已。中間金色建築物是圓滿閣,很像日本京都金閣寺

南蓮園池
園區內有別於熱鬧的街道,清幽安靜又沒那麼多人,令人感覺很舒服,且這邊的樹木、石頭都很漂亮又很特別,建築物也很好看,不過這地方的水車轉的超快,我都覺得很不自然 XD。

南蓮園池
旁邊還有一家餐廳,水像瀑布般地從上方流下,營造山水樹木,讓人在這邊吃東西感覺時間都慢了下來。

南蓮園池
優雅的環境配上遠方的高樓大廈,有一種沙漠中綠地的感覺。

南蓮園池
水池與建築,這裡面一般人無法進入,所以畫面很乾淨,要不然開放的話,應該很快就亂了吧。

志蓮淨苑
往上走會來到志蓮淨苑,這邊就是佛寺了,供奉著許多的神祇。

逛完離開這邊,往旺角的女人街去逛逛,整條街幾乎都是攤販,且物品從地掛到高處,一整排很壯觀,但相同性質的店家很多,途中發現政府官員也走在其中,管制著攤販的東西不要擺太出來,攤販也都很大聲的回好,只是稍微移過後會不會又弄回原樣,似乎跟台灣有這麼一點類似。走著走著就到廟街,可是還未到晚上,雖然有幾家餐廳開始營業,但還是很空曠。

宏興美食館(生菜)
原本想到興記煲仔飯吃晚餐,可惜還沒開,就在旁邊的宏興美食館點了生菜和煲仔飯來吃,生菜沾上旁邊的蠔油還不錯,只是這樣要HDK$40元蠻貴的。

宏興美食館(煲仔飯)
我點的臘腸煲仔飯,那臘腸的味道讓我覺得很奇怪,不好吃,而飯加了旁邊的醬汁之後感覺還是沒什麼味道,我媽點排骨煲仔飯,看到這飯簡直傻眼,就是白飯放幾個排骨,其實我也挺傻眼的…,吃完這頓飯我肚子就開始不舒服了。

原本要到維多利亞港去看晚上的風景和燈光秀,結果在地鐵站時就痛到不行,趕緊在附近商場找個WC拉肚子,之後放棄行程直接回酒店入住。

華大盛品酒店
這是玄關進來的樣子,WC就在門邊,再來是小客廳,有沙發、電視、小桌子。

華大盛品酒店
訂房時有說要兩張單人床,沒想到是這個樣子,這床有夠小,而且好像是原本雙人床分開來,中間只隔了一點點空隙,但想想比起香港其他小房間好多了。

今天晚上早早就睡了,媽媽還累得一上床沒多久就呼呼大睡。

今日行程:台中機場→香港機場→酒店Check in→尖沙咀 龍城大藥房→耀記雲吞麵→黃大仙祠→南蓮園池→志蓮淨苑→女人街→宏興美食館→回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