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行程:世界遺產〈清水寺〉二、三年坂京風小舖老街→世界遺產〈金閣寺〉→嵐山渡月橋→免稅店→難波~心齋橋~戎橋商店街~道頓堀
早餐:飯店;午餐:嵐山鄉土御膳料理;晚餐:自理

今天所要去的點是世界遺產清水寺,這在我想像中是"烏龍派出所"動畫內曾出現過的地方,那懸崖式的平台以及楓葉環繞的美麗風景,應該很美吧!

早上一樣6:30就 Morning Call,拿著早餐券到1F享用今天的自助式早餐。

Hotel Boston Plaza Kusatsu-早餐
▲今天的早餐比較特別是有鰻魚和冰淇淋,家人有一位很喜歡吃鰻魚,第一次看見早餐吃這麼多,把鰻魚排成像鰻魚飯那麼的豐富!早餐種類很多,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太餓,所以我只能一樣拿一點點這樣吃,味道都蠻不錯的,麵包部分還有小鬆餅可以淋上蜂蜜,多的部分我就淋到吐司上,真的很甜。

不知道為什麼,每家飯店早餐都會有咖哩?這間還有牛肉肉燥、鯖魚、各式各樣的餐點,超棒的。

最近幾天都吃的非常飽,總是感覺胃還來不及消化完,馬上又進帳了,導致後期看見美食都意興闌珊,不過這家飯店早餐的豪華程度真的是驚人,除了豐富之外也很精緻,而且還有優格可以吃耶。日本的便當基本上都是肉,不像台灣還會有配菜,他們的配菜就是醬菜,纖維質攝取不足的情況下,優格算是能夠促進消化的好幫手。

清水寺門票
清水寺的門票¥400円,硬紙張,票上有清水寺露台清晰時的樣子。

清水寺
▲這是清水寺現在的樣子,因為要整修屋頂,所以旁邊都已架上鷹架,露台還是有用一小截給旅客參觀,但已不見清水寺原本樣貌,裡面依然可照常參拜。

清水寺
▲側面的清水寺,也已經都是鷹架環繞,天氣很好陽光普照,但氣溫涼涼的很舒適,還蠻不錯的。

清水寺
音羽の滝,據說這邊的水有金色水或延命水之稱,共有三道水,分別是學業、戀愛、延壽,而且只能選一種喝及喝一口而已,等我們繞到下面去的時候,排隊的人潮已經蜿蜒很長一段了,只好作罷。這次旅遊的時間,剛好遇上日本中小學生的修學旅行週,各大景點都可以看見青春洋溢的學生們穿著制服走來走去,看了真是令人懷念過去的美好啊!

地主神社
清水寺旁的地主神社,這邊有戀愛占卜石,兩端都有一樣的石頭,只要能夠閉上眼睛念著對方的名字成功的走到另一邊的石頭戀情就能開花結果,不少學生還真的在這做起變愛占卜了呢。但當時那邊看到了超多遊客在當中走來走去,想要圓滿達成這樣的占卜可不容易啊。照片中完全是不認識的日本小孩,我們也不是故意要拍他們的,沒辦法人真的太多了啊!想要找個空景來拍都非常困難。

清水寺
清水寺的仁王門,發現日本神社好像不似中國寺廟會用圍牆去整個圍起來,所以日本神社的門感覺比較獨立一處,也可以說不太像門,因為不一定要由門進入。

三年坂
▲通往清水寺的街道上有許多販賣名產的店家,在那邊買了"茶の菓"5枚入¥680円,來當同學的土產。附近的三年坂坡上還有一棵應該是柳樹吧?,搭配古式建築,走在路上非常有古味。

在這邊約停留了一個小時,買點小東西走走景點上個廁所還算充裕,導遊說清水寺這個點要一早就到,不然再隔個幾小時,停車場就滿滿的都是遊覽車了。果然如他所說,我們要離開時,停車場已客滿。這次出遊發現前往日本的旅客十分國際化,當然華人是大宗,但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或是膚色黝黑的中東人也蠻常見的,還有不少來自韓國香港的旅客。陸客也有,但並沒有想大家印象中那般的大聲宣嘩或是水準低落,會不會陸客只有來台灣才會那樣啊?

金閣鹿苑寺
▲接著我們來到了著名的"金閣鹿苑寺"也就是小時候看的"一休和尚"內常看到的金閣寺金閣寺的佔地沒有清水寺那麼大,整體的造景呈現低調卻華麗的雅致,我想可能跟住在這裡的人身分有關吧!日本的美術設計真是深得我心,這種浮世繪風格的解說地圖讓人印象深刻。

金閣鹿苑寺
▲前往世界遺產金閣鹿苑寺的入口,京都真是存在超多古蹟的地方。旁邊的大石豪邁的刻著「世界遺產」四個大字,不過照片看來黑黑的容易讓人忽略。

金閣鹿苑寺
金閣寺門票¥400円,這是門票也是護身符,到這為止覺得日本神社的門票都很特別,值得珍藏!我還特別買了個資料夾將這類的文件放好,避免行李疊皺了,帶回台灣後再去找影印店護貝起來,很有紀念價值。

金閣寺
▲一條路線前進,有幾個專門的拍照景點,這邊就是一個拍攝金閣寺的好地點,跟動畫上的真的是一模一樣,金碧輝煌的外觀,還有靜謐池水互相呼應,讓它獨樹一格。

金閣寺
▲這是從金閣寺後方拍攝,近距離更可以看清楚金箔的亮度和建築本體的工藝,在這樣的環境中真的會令心情平靜吧。

賢:可是我不會覺得心情平靜耶!反而是會充滿著讚嘆跟驚奇,張大眼像個鄉巴佬死命盯著,然後繼續前往下個美景。

金閣鹿苑寺
▲又是一處光影灑落在樹葉之間,經過陽光的照射總是能這麼漂亮。這種日本傳統的屋頂不知道是怎麼做的,總之非常耐操,假如是冬天下雪時,上面積著厚厚一層白雪,也是屹立不搖呢!金閣寺不管什麼季節來參訪,都有獨到的美麗。

金閣鹿苑寺
▲最後的出口斜坡,出了金閣寺之後也有紀念品店,在這邊終於找到了喜歡的資料夾,買來存放他旅途上看到喜歡的DM和入門票。其實在奈良東大寺時就有看到不錯的資料夾了,可是總想著接下來出去應該還有更好的,走著走著結果什麼也沒買,這世界真的是「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啊!

抹茶剉冰+湯圓
金閣寺外頭有一間專賣冰淇淋的店,導遊也介紹說抹茶霜淇淋很好吃,但我們卻選了抹茶剉冰來吃,旁邊還有附幾顆的湯圓,真特別!不得不說這抹茶剉冰真的好吃,抹茶味濃香甜,加上剉冰可以稍微消暑解渴,配上湯圓軟中帶嚼勁的口感恰到好處,有來這邊很推薦來吃個冰。

嵐山午餐
▲又到了午餐時間,我們驅車前往嵐山吃午餐,這是嵐山鄉土御膳料理,桌上的鍋是壽喜鍋,整體吃來我覺得沒有很好吃,普普的而已,當然也有是因為早餐吃很飽的關係吧。

這家的料理主要是以豆腐為主,今天天氣很好,到了午餐時間豔陽高照自然讓人胃口下降,除了鍋物,還有燒賣蒸籠跟一個御便當,基本上我們白飯都吃不下了,主要就把菜給吃完,漢堡排裡面有加豆腐,雖然自然健康,但是口感跟一般的漢堡排比起來還是差了點,這一餐的調味比較清淡,也就不好下飯。桌上有放霜淇淋的折扣券,但在金閣寺才剛吃完剉冰而已,也就不享用囉!

渡月橋
▲吃飽後,導遊帶我們到旁邊的渡月橋走走,不想跟的人也可以在河岸旁休息或是逛附近的商店,這是在嵐山公園處拍攝,最左邊就是"渡月橋"。因為太陽真的很大,這邊待了一下子就又走回到遊覽車的停車場準備集合,用餐餐廳的一樓就是一間紀念品店,也是有不少東西好逛,但我們這趟出來沒有什麼伴手禮的需求,就只是純看不下手。

再來的行程是免稅店,我想像中的免稅店可能像百貨公司的某層樓這麼大,但實際上卻是在某棟商業大樓的2F,擺設的像國內下高速公路後的休息站,裡面的人都懂中文,販賣許多昂貴的免稅商品,但真的便宜嗎?好像沒有,我們逛了一圈沒有我興趣的物品就離開了。

固力果跑跑人
▲最後是逛街Shopping的時間,在難波附近下車,我們一樣走往心齋橋商店街方向,要去找著名的"固力果跑跑人"廣告招牌,其實我不清楚這為什麼這麼出名,但來了就拍個照。
道頓堀
道頓堀水上觀光船,遊河看著兩旁的廣告招牌琳瑯滿目應該也不錯,但若只有日文介紹真的比較沒意思了。

這附近超級熱鬧,商家很多、吃的店也很多,但我想要去找菓子店,所以一直往北方走去,一路上也逛了GU、Uniqlo,在Uniqlo買了一件素白色上衣¥850円蠻便宜的!繼續往北走終於找到我要的菓子店在大國藥妝店的樓上,食品很多,但我主要想找朋友要的蒟蒻¥200円/個雙口味,我也買了其他種口味各一包帶回給同事吃。

道頓堀
▲最後走回道頓堀才發現其實在這邊也可以找到我要的蒟蒻,甚是有更便宜一點點的,不過買了就算了,想在這邊吃晚餐似乎已經來不及了,只能望店家興嘆,一蘭拉麵也永別了~~~(雖然在香港吃過,但想吃看看日本的是否有什麼不同)

賢:唉呀…都一樣啦。一蘭這個牌子在我心中已經爛掉了~

在等待遊覽車接送的同時,的妹妹買了一盒煎餃分著吃,日本的餃子內餡真的是糊糊爛爛的,雖然皮不錯,但這樣的口感真的吃不習慣,再加上醬料的醋味很重,一項日本美食已在心中幻滅。

Shin-Osaka Esaka Tokyu REI hotels
▲這是最後兩晚住宿的飯店,Shin-Osaka Esaka Tokyu REI hotels 在江坂車站旁而已,交通非常便利,後面也有吃的、超市、便利商店,生活機能非常便利。這次住的房間網路速度還不錯。

やよい軒 江坂店
▲晚餐選了飯店附近這家,看Google介紹是便宜好吃的"やよい軒 江坂店",而且還是24小時營業!

炸雞排定食
▲我點了"炸雞排定食",中間有一碗碎雞蛋+酸黃瓜醬+沙拉,這我不太清楚幹嘛的,應該是攪拌過後再沾雞排吃嗎?只是這雞排的皮很厚肉很薄,不太好吃,其餘沙拉、豆腐、味噌湯感覺都還不錯。

賢:那個就是塔塔醬啦

炸豬排定食
▲我點的味增豬排定食,味道還不錯,豬排也挺厚實的,不過這邊只有白飯吃到飽,相比之下定食8顯得更經濟實惠,不過來日本那來的定食8啊?這邊一個套餐大概都是¥700~900円不等,嚴格說起來就是主菜比較紮實些,不然吃松屋可能更便宜。

今天的行程清水寺大致上逛完,金閣寺全部逛完,渡月橋聽同事說到嵐山應該都會去竹林,但我們沒去,只是去吃飯和過橋,最後逛街也有點來不及,不過也已經很累了,只有免稅商店部分不喜歡而已。

滿滿的土產塞滿行李箱,明天就要去期待已久的環球影城了,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