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過往的開工日,我發現都在抱怨同樣一件事情,那就是開工時間太早了,以人類正常生活來說應該是天亮才開始工作,但我們卻要在天還沒亮就開工,是否有違常理?
過往的紀錄只有2次是8點開工,然原來我曾有一次因為感冒而沒去參加開工。早上5點20就要起床,真是有夠辛苦的,連我媽也剛起床而已,騎著電動車到達公司,已經用小圓桌擺滿拜拜物品,等時間一到就拜拜,再打開該運作的東西,等到結束後關閉,領完開工紅包繼續放假。

早上要到科博館看【地球微光】這部影片是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的影展,早上約9點半左右到達科博館,在旁邊的早餐店吃個早餐,再進去觀賞。


這部影片闡述,在地球上有許多生物會發光,不只我們近幾年常見的螢火蟲而已,而是在土地裡甚至更多的在海裡面,有些發光的原因是因為求偶、嚇阻、吸引、照亮等等,但有些生物的發光則不知道原因,發光大部分都為化學變化,就如同近幾年的藍眼淚,非常的漂亮!

下午來到大魯閣新時代的凱擘影城看【花甲大人轉男孩】,自從威秀結束改成凱擘還第一次來看。

花甲大人轉男孩
片名:花甲大人轉男孩
片長:1小時59分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
導演:瞿友寧
演員:盧廣仲、蔡振南、龍劭華、康康、柯叔元、海裕芬、嚴正嵐、江宜蓉、劉冠廷、范足妹、王彩樺、謝盈萱、今子嫣、阮氏翠恆、楊瓊華、葉星辰、阮安妮
粉絲專頁:Facebook 花甲大人轉男孩
凱擘影城7廳,看起來跟以前威秀時沒什麼兩樣,大概只有整修某一廳和外面售票口部分而已吧!只是廣告變多、預告依然,我總覺得花錢去看電影卻還要看你的廣告是為什麼咧!?我又不是花錢來看廣告的!

這次的片名【花甲大人轉男孩】變成相反,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是花甲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是一種科幻的題材阿!這次延續電視劇的劇情,不過多跑出了阿瑋的父母,由金士傑與林美秀兩位演員精湛的演出,不過林美秀在劇中也常說感恩、感恩,讓我想起了大佛普拉斯,而現在講"感恩"這兩個字卻有點令人討厭,有種被氾濫使用,變成一種說嘴詞,因為我覺得【感恩】這詞是屬於比較深遠、神聖一點的詞。

電影中花甲不夠勇敢的表達出自己想要說的話,從旁觀者來看這應該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殊不知造成這樣的原因總是跟他的成長環境有關,而且要在這麼多人的面前講出來也不容易;然一個人變得有自信之後,這些話好像變得很簡單,也很能表達出自己所想的話語。這次時空回到花甲小時候,好像是這部的前傳,能夠了解一下繁星一姐的風光時期,還有這個大家庭的日常,雖然我們都想要改變遺憾的過去,但有一種現象是不管你怎麼更改過去,最終還是會一樣的結果,唯有我們了解過去、親近過去,讓自己更加的成長。

電影的結尾處有許多剪掉的片段,可以發現許多的細節都不見了,雖然少了這些細節,但我還是看得懂,只是如果有這些細節會更好詮釋此部電影,所以這樣的戲劇還是以電視劇來呈現會讓人更加了解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