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搭捷運至圓山轉運站,再轉搭國光客運童玩節直達車,方便不用再到羅東轉車,舉辦大型活動就是要有這樣的交通接駁才會方便,也才會成功!

珮柏佳佳旅店
▲入住的珮柏佳佳旅店有附贈早餐,這邊檯上有飲料、咖啡、奶油、草莓醬自行取用。

珮柏佳佳旅店
▲而這邊有濃湯、八寶粥。牆上還會放許多市場的照片。

早餐
▲進了餐廳之後,服務人員會問房號,就會開始準備早點了,今天早餐就是這一盤,感覺量好像不多,但是整個吃完之後也飽了,而且麵包類沾上奶油或草莓醬很好吃。

宜蘭童玩節優惠票
童玩節的優惠票,因為搭乘直達車抵達就可以購買$200元優惠票,而且是售票人員會上車販售,原本我打算刷卡的就沒辦法了。只是搭這般國光客運從圓山直達童玩節專車也坐了好久,約快2個小時了…。

宜蘭童玩節-飛魚海盜船
 ▲飛魚海盜船,此時來到童玩節園區時,已經不少人了,雨傘下的桌椅也都沒空位了。

宜蘭童玩節-寄物櫃
▲這邊是其中一個寄物櫃區,剛開始總是要去寄物換衣才能開始玩水,但發現這邊的寄物櫃卻採用只能開一次的付費方式,還有分小櫃子$30元,大櫃子$50元,而也只有這邊才有人工寄物$100元,不限次數可拿取。我對於這種寄物方式及價錢趕到有點憤怒,寄物櫃賺超大的,也不夠國際化,可能與我在馬拉灣的經歷有關,馬拉灣一樣是玩水,但寄物櫃採鑰匙押金租賃,可自由不限次數開啟。

宜蘭童玩節-寰宇市集
▲所以我們也只好先在園區到處走走,這邊看到寰宇市集,販賣藝文商品,只是在這種熱天,很少人會在這邊逛,懷疑真的會有生意嗎?

冬山河
冬山河,這邊感覺比第一次來的時候還漂亮,河邊有搖椅可坐著休息,但搖起來很吵…。

宜蘭童玩節-潛艇堡
潛艇堡,屬於陸上的遊戲區域,有許多體能闖關和迷宮吧,但這樣的熱天氣還是玩水比較涼快,這個就 Pass 了。

宜蘭童玩節-全家便利商店
▲臨時的全家便利商店,外面的透明簾好像都壞掉了,沒有阻擋冷氣和熱空氣的功能了,裡面賣有許多吃的,但就是臨時攤的樣子。

宜蘭童玩節-鱷魚滑梯
鱷魚滑梯,這邊屬於小朋友的玩水區域,水較淺,滑梯也比較短而安全。

宜蘭童玩節
▲這邊感覺原本應該是有許多水的地區,但現在卻都沒水,還真是奇怪,明明是親水公園不是嗎?而且還是童玩節時段,竟然沒有水…

逛完了整個園區後,我們買便當到陰涼處用餐,用完餐後剛好遇到童玩節中午休息時間,所有器具都會停止運作(噴水、溜滑梯、倒水),這是我感覺蠻扯的事情,一個國際童玩節還會有午休時間…,只好休息一陣子再去換衣,使用$30元寄物櫃放東西。

然後到飛魚海盜船前玩噴水,沒想到水還真冷~,畢竟當天沒有什麼太陽,想玩長溜滑梯, 但太多人在排隊,只好改玩另外一邊的短溜滑梯,但也是排了很多人,而且排隊時上面的水又不停的噴,真是很涼快阿…,但這一玩發生了我的泳褲和屁股磨破皮了…,這跟我以前在劍湖山玩水,坐游泳圈時屁股摩擦到滑道一樣,照理說滑道有水又是塑膠滑滑的,但為什麼我的泳褲就是磨破而且皮膚還破皮…,或許我應該整個人躺在滑道上平均重量,兩次好像都著重在屁股的點上。

後來再去把水上設施都走過一便,我真覺得這趟來玩水不值得,這對小孩子來說應該算好玩,但對我來說並不好玩。

另外還有風帆體驗、輕艇體驗、龍舟體驗的活動,但都到下午14點才開始及排隊的人很多,也只好作罷了 ,因為我們得在15:21分搭成葛瑪蘭客運離開回台北了。

這趟童玩節玩水之旅對我來說蠻糟糕的,園區內看到的大多都是小孩子在玩,大人就在旁邊顧東西,但票價卻區分成人較貴而兒童便宜,我倒覺得票價應該都要一樣,另外有帶小孩的大人就可以優惠,這樣才比較符合實際狀況,不然大人要照顧小孩很辛苦的阿。

回程雪隧雖然稍有塞車,但時間比國光的還短,大概因為是直達車的緣故吧。

阿缽泰國美食

阿缽泰國美食
▲在京站B3食樂大道的阿缽泰國美食,選了$400元的雙人套餐,我覺得還算OK,雞肉有點柴,另外點的泰奶,真的不像泰奶,味道有點淡。

吃飽後到台北轉運站搭乘18:05分和欣客運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